影像记忆

记录影像,保存记忆
正文

追寻凤凰的传说

(2005-06-08 09:58:11) 下一个

各位朋友,别看这个题目,以为我这篇是精彩纷呈的游记,我这笔头能力肯定要让大家失望了,实在是挂羊头买狗肉,名不副实,还请大家多多见谅呢,反正不就看看而已也不亏,呵呵...

凤凰是近年来的旅游热点,无论是游记还是图片网上都多的是,
所以我也不准备在这里贻笑大方了,咯唆的流水帐式游记大家看着没兴趣,自己也没那么好的记忆力,藻词优美,表达独到的美文自己又没有那样的水平,干脆就说说那几天自己小见闻,如果不说呢,又好象有东西噎在喉舌,不吐不快,还避免了如有雷同实属巧合之嫌呢...博客这么好的自留地,就赶紧好好开发,自娱自乐了...

---爱"色"之人

凤凰古城景色别致,古色古香,湘西地区的特色建筑吊脚楼保存完好,非常富有地方特色,以虹桥风雨楼为中心沿着沱江两岸整齐排列,这一带是爱色朋友流连忘返之地,,,,两岸开了不少的中式茶馆,西式酒吧成了摄影爱好者搞集体创作的好地方.
来这里的色友都是长枪短炮的全副武装, 特别以玩中幅画机的为多, 什么Hasselblad, Rollei,
Mamiya的,没少见名牌,说实在的心里对这些色友真是又敬佩又羡慕.他们三三两两的结伴而来, 一拨一拨的占据了沱江两岸,尤其以三个地方最多, 虹桥,东关门和望江亭.那几天我无论早晚经过那几个地方都是聚满色友的.既然是这里聚了这么多色友,何不趁此机会去偷偷师呢,所以呢那几天我时不时都去那几个地方转转,蹭蹭大师们的摄影创作交流,当然了,听得一知半解的,不过心里却是挺乐的,这也是种乐趣...
有天傍晚的时候去了东关门一带的河岸溜达, 我也拿着我的小DC去凑个热闹,那里是拍虹桥取景好位置,圆型的大桥拱清晰地投影在碧绿的沱江上, 不时有一叶叶小舟载着游客轻快而过...
岸边有个小茶馆, 几个上了年纪的色友叔叔们在柳树下建立了根据地,清一色的中副机,一边品茶,一边寻找创作灵感...其中有个叔叔时不时看看我,又慈祥地微笑一下,估计是觉得这丫头在这磨磨蹭蹭地干嘛呀,我也朝他不好意思地笑笑,
在人家大师面前摆弄个小DC的,突然我脑子里冒了个念头,我一下子凑到老叔叔跟前,
十分尊敬地说"叔叔你好,是这样的,您能用我的小DC在这个位置拍一下虹桥吗?
我想学习一下你们这么专业的摄影师如果用小DC又是如何取景如何用光的,能给我介绍一下吗?"老叔叔笑了笑就接过了我的小DC,然后对着虹桥比划了一会儿,又问我:"你的DC焦距大小呢?",我说"只从35到105mm而已,没有广角."老叔叔啥没拍转过头把DC递回了给我,说"没有广角拍不了,呵呵". 我嘴上马上回答说"没关系",可是心里却嘀咕了, 这老叔叔怎么也不满足一下我这小小要求呀,没有广角有何关系,干嘛就拍不了,莫不是专业人士都用不惯小器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黑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位老色友不会用DC,他们只会玩FILM的.你应该教教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