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忆

记录影像,保存记忆
正文

我对皮肤护理的一些做法

(2007-12-26 15:04:32) 下一个

老实说,我对皮肤的护理或者说保养其实没有很多的心得体会,所以从题目我就点明了,我只是写一些我的做法,而且这些年这些做法对我面部的皮肤倒底产生多少正面的作用呢,我也不敢明确地说,只是我一直是这样做, 好象负面影响也不明显.本人写此一文,只是求共鸣,求指正,大家觉得好的方面可以鼓励一下,做得不好的地方也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从外部开始说吧

我的皮肤底子应该算不好,混合性,T字多油,会长豆豆,自身条件不好再加上广东的天气坏,环境污染严重,皮肤没少出问题.先天不足,那只能后天加强护理.读中学的时候就开始节省钱买什么洗面乳,到大学再拍爽肤水,摸点乳液,后来摸眼gel等,现在经济环境有所好转,当然也会向牌子靠拢了.这些年就一直这么坚持着,你说很有效果,皮肤保养得很好吗,那也是不可能的,毕竟底子薄,只能说如果不这么做,恐怕现在一张脸都坑坑洼洼了.

虽然说广东人一般来说由于受气候的影响皮肤都不大好,但是也确实有天生丽质的,我有两个同学,那张脸真是白里透红,干干净净,人家也不用花心思保养,但这样的例子很少.现在吧,每天都是那几部曲,洗干净脸,拍水,眼霜,保湿乳,有时是精华素,也会定期自己折腾个保湿面膜,我也不敢说这些东西我具体用什么牌子,因为都是乱七八糟的,没有很固定的牌子,只有保湿的,我觉得 娇兰的ISSMA乳液和倩碧的水晶莹露真的很适合我现在的皮肤状况,其他的摸在脸上怎么都觉得油腻只有这两个一摸就吸收,很清爽,保湿效果显著.我感觉现在自己的脸处理好保湿的问题也没什么大碍了,估计是年纪大了,少了青春的冲动,豆豆绝迹了,另外不用再受广东那种湿热气候的煎熬,皮肤问题大大得到了缓解. 估计提上日程的是防皱问题了,哈哈

每次回国也往美容院奔,也不是去那种特高级的,都是普通的小店.国内的美容院项目多多,说真的,价钱也不算贵也是种享受我每次都是选保湿的.最近一次回国又去做了约10次,感觉脸真的是有光泽的.


再说说内部吧,不是说以内养外吗,中医养颜非常注重脏腑和气血在美容中的作用.通过滋润五脏和补益气血来达到保养的目的.我是明道理具体内容知道得少,但我觉得我老妈在这方面好象做得不错,60的人了,皮肤还是光滑光滑的,皱纹也很少,就是有点雀班,她底子也不好和我一样,她也没有什么外部保养的习惯最多就是天冷的时候摸点普通面霜.但她对中药汤粥有点研究,也大都能对症下药.受她影响,出国之后我也有个炖汤的习惯,什么补血的,润肺的,滋阴的,我也就是来来去去弄这几个方子当然了方子是有很多的,但是在国外很多材料不容易买得到,所以就弄些简单方便的,比如说经期后喝两天红枣冰糖水.感觉干燥了弄一个木瓜银耳甜汤,想滋养一下会做个花胶汤,利尿去湿来个冬瓜鸭子汤,怕冷就炖点鹿茸瘦肉汤等等,反正这些汤我是觉得又容易做味道又好,真的是不错的养颜汤粥.

说了半天废话,都是我自己的一些做法而已,并不是说我现在的皮肤就完美无暇了,只是我相信不做的话, 肯定是惨不忍睹的.女为悦己者容,保养好自己的皮肤是重要的第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