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忆

记录影像,保存记忆
正文

寻访羊城古迹之陈家祠掠影

(2007-07-22 07:25:28) 下一个

前言介绍:

广州陈氏书院,又名陈家祠,建于1894年,是由广东72个县的陈姓族人捐资兴建的合族祠堂.

陈家祠是典型的岭南祠堂式建筑,坐北朝南,是广东现存的规模最大,装饰最华丽,保存最完好的传统建筑,被誉为岭南艺术建筑的明珠. 陈家祠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在建筑结构上巧妙地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雕,陶铸,铁铸和绘画等艺术形式.

陈家祠位于广州市的市中心,深深的庭院静悄悄地躲在高楼大厦之中,院外车水马龙,热闹非凡,院内安静祥和,别有洞天.说起来我和陈家祠已是多年的老相识了,我的旧居与陈家祠是近在咫尺. 如今趁着广州市博物馆对外开放日我再次来看望这位老邻居,而且用我心爱的相机给它拍下照片,让我无论是在天涯海角都可以随时随地地打开这份珍贵的影像记忆...


正文照片:












































后记:

在陈家祠磨磨蹭蹭了两个小时后突然间雷雨大作,只好撤了,一出大院发现自己饥肠辘辘(不好意思,忘记是不是这个辘字了),左右打量了一阵子,发现在旁边就有一家面铺子,还打着正宗的竹昇面的旗号,我二话没说就往里面冲,一坐下马上点了个小店的招牌云吞面,尝毕,果然是名不虚传,好面,面质爽口,软硬适中.好汤,味道鲜美,飘着浓浓的虾子和大地鱼香味.好料,鲜虾仁拌肉的云吞倍儿大,在广州都很久没有尝到这么正宗的云吞面,值得推荐!!

大家要是去广州的话别忘了看看陈家祠,去了话更别忘记尝尝那里的云吞面!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ffee_tea 回复 悄悄话 Hi,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now. I am glad that you are from Guangdong, my LaoXiang.I am in Toronto now. Would you tell me something more about study in German? I am asking for my little sister. 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