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忆

记录影像,保存记忆
正文

CHE TEMPO CHE FA

(2008-01-11 05:04:54) 下一个

这是我挺喜欢的一个意大利电视节目,每个周六周日晚在RAI 3播出,形式就是很简单的访谈形式,我们说的talkshow.每期节目都邀请两三位嘉宾到现场,然后主持人就对嘉宾进行访问,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气氛很轻松.被邀请的嘉宾来自各个领域,多数是以政界人士和文艺界为主,偶尔也会邀请一些国外的知名人士,比如说前苏联领导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戈尔巴乔夫等等.

 

其实在国内的时候我也对这类的人物访谈节目比较感兴趣,来到意大利之后第一个接触到的电视节目就是这个che tempo che fa, 因为大米是该节目的忠实粉丝, 每个周末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则一定按时收看.刚开始的时候我是一句都听不懂,那时候也没有啥节目好看,反正只要是意大利语的都看不懂,就看画面吧.渐渐地随着对意大利语的不断学习,听懂的程度也有所提高,对节目理解的多了,对这个节目的喜爱程度也有所增加.每个周末收看该节目已经成为一个习惯了.

 

当然了,现在看这个节目也不是说百分百能听懂,毕竟访问中问答双方用到一些很专业或者是很正规的词语或者说法,不是简单的口语,所以在一定程度对听力和理解还是有困难的.不过这不妨碍我对该节目的热情,既可以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又可以多了解一下时政.和大米一起看这个节目,我们还喜欢就某些问题讨论一下,有共鸣的时候大家会会心一笑,持相反意见的就各自保留,给各自足够的思想空间.

 

我比较喜欢该节目最后的一段,只有这一段每期都固定是一个女嘉宾luciana ,此人语言幽默风趣,在谈笑间针贬时弊,提及很多当下的社会问题.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听不懂,只是看到她夸张的肢体语言,和高八度的声音,几乎是一种聒噪,而且习惯了国内的访谈节目那种正正经经,慢条斯里的对话形式,一开始觉得对她这种表现风格觉得挺反感的,心里还嘀咕,这怎么象泼妇骂街似的...后来能听懂,感受又不一样了,有点黑色幽默的感觉,一些时事新闻在她嘴里花啦啦地倒出来,再配合夸张的姿势,哪怕是沉重的问题都让人听得发笑了,笑声之后是很自然地回味她提到的问题.现在是每到这个时候一看到她出场我就想笑.不过我觉得这种方式也是得好好拿捏,一弄不好就真的成了泼妇骂街,又收不到针贬时弊的效果的.

 

听完我的介绍,你觉得这个节目怎么样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