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来被谝

(2008-09-28 18:36:35) 下一个
原来只是一场骗局。电话的那一边,是年迈的只有一半肾脏的母亲伤心的眼泪。她哭着,告诉我离开他,越远越好。我们善良朴实的一家人,是不能跟一个有黑道背景的人打交道的,况且,他的品质不好。母亲的胸襟很宽广,如今说出这样的话,一定是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母亲很自责,说是她的错。因为我一直想和他坐下来谈一谈,不甘心让人不明不白的休掉。母亲一直想帮我。母亲认为是我脾气不好,双方应该有机会互相了解。坐下见个面,谈一谈,对双方都没有坏处。因为他很忙,没有时间,在我母亲给他写信的同时,也和他的父亲进行了沟通。他的父亲一直是以一个明事理的形象出现的。他的父亲说他已经说服他先撤诉,双方坐下来谈一谈。这一天是他的四十岁生日。因为他的父亲对我的母亲说,他已经同意撤诉了,他的儿子说的话是会算数的。我的母亲就想问一问他本人,撤诉的情况。还记得,母亲对我说,不管怎么说,对方让了一步,我们不能逼的太紧。于是,中午的时候,发一封短信祝他生日快乐。没有回信。晚上8点,发了一封短信,问他“撤了没有?”他回短信说“刚撤”。我妈很高兴,连忙把这个消息告诉我,让我好好想想,怎么谈,双方是否可以让一些步。又过了几天,我们也没有去打扰他们家。他回美国之前,我妈又打了电话给他,问问他事情怎么样。这一回,他态度很不好,满嘴都是“他妈的”好像什么都不在乎,说自己有黑道的朋友,什么都不在乎,只想要回自由。我妈觉得情况有变,就告诉我,他的态度不好,对人也不尊敬。但是我妈觉得我非常爱他,就都忍了下来。母亲说,发了信给他,希望他会回信。但是,一切都错了。自从他回美国以来,就不能联系到他。打电话给他的父亲,也是听到我们的声音就挂电话。我想他的父亲,为了这个儿子,说过的话假装没说,躲我们的电话,明事理的形象也一去无踪,心里也不会好受。今早,我拨通了他的美国电话。其实我只是想问一问他有没有看到我妈的信,结果,他呼啦呼啦的嚷了起来,说他以前给我妈打过电话,现在没有义务了。言语间,满是不屑。其实,我妈哪算打扰到他,离婚这么严肃的事,从来也没坐下来和长辈谈过,打电话都是以旁边有人为借口,很快挂掉。我只问他,“发给我妈的短信,刚撤,是什么意思。”他说,他刚吃完饭,说刚撤饭局,没别的意思,后来发了短信给我妈说只是想要回属于自己的自由,没想到那么难。好吧,就算是我们没看懂,误会了,你有理。然后,我求着他说,看在我们五年婚姻的份上,能不能别让我妈着急,给她打个电话。他对我说,什么五年,不到五年,什么狗屁五年(是的,还差三个月才五年)。这段婚姻在他想要结束的时候,竟然落得如此下场。我遇人不淑,受苦是我的错。可怜的母亲,以一颗善良的心,相信了他,相信了他的父亲,而今,谁也联系不到了。其实,我们被耍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从来没有把人想成坏人。他们只是想拖住我们,他起诉的日期眼看就到了,我们没有时间应付了。我很可怜我的妈,那么善良,凡事都把他往好处想,从来没有和他急过,还尽批评自己的女儿不好,受了他那么多委屈,只因自己的女儿爱他。可是,到头来,只是被人耍。妈妈哭得浑身颤抖,说自己没理解好“刚撤”,而害的我受了一个星期的骗。最后,妈妈说即使你想和他好,我也不会让,结婚成家,就要能成为一家人才行,互相尊敬是起码的要求,咱家不缺什么,失败的婚姻就当教训了。以后会有好男人的,最重要的,人要心好,其他的都不重要。妈妈说的对,心好最重要,互相尊重是基本条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