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一岁了

(2013-09-14 14:03:37) 下一个
小新已经自己学会了走路,大人没有时间教他。他一定是一个聪明而坚强的孩子。很可惜,这样的进步没有多一个人分享。
小新抱着我的一个来家里作客的男同学,清清楚楚的叫了人家一声“爸爸”。或许,小新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叫的是什么,只是他首先学会的一个词而已,然而,看在我的眼里,心里是多么痛。在座的同学们觉得很funny,男同学连连说“我不是你爸爸”。小新没有反应,他还没有学会理解任何事情。但是,那一天终将在不久来临。
保姆走了,小新病了,后来面试的几个都不太满意。小新天天和陌生人接触,变得敏感爱哭。对不起,可是妈妈真的无法连抽转。周末,送到一家托儿所。托儿所不好,很脏,很乱,但阿姨还算和蔼可亲。我狠心将小新留下,交代了几句走了出去。小新哇哇大哭,眼泪鼻涕;他是真的哭了,伤心了,他一定以为妈妈不要他了。我还是走了出去,因为我急需洗个澡补个觉。我感到绝望。走到房子外面,小新撕心裂肺的哭声仍在继续。我哭了,但我还是走了。我没有办法,只能默默祈祷,小新是个乐观的孩子。而他,也必须适应这种在各家寄居的生活。但愿生活给他的不仅仅是残酷,也同时赐予他超越常人的战胜困难的力量。
小新,等你长大了,你会明白大人的事。大人也有做错事的时候,也有做错事让孩子买单的时候。很不幸,你就是这样的受害者。妈妈没有办法像你同父异母妹妹的妈妈那样,为了给孩子抢爸爸,给自己抢好生活,那样毫无底线毫无道德的生活。但你相信,爸爸的内心深处,必将为自己的错误痛苦终身。妈妈,也一定会等来爱妈妈也爱小新的新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