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的传人

祖国在唱红歌。祖国山河一片红。 文革在延续,因为有文革的传人。 文革不是毛主席的文革,不是文革一代人的文革。是我们民族的文革。
个人资料
文革传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的另一个层次---邓、毛篇

(2017-11-15 19:18:35) 下一个

文革的另一个层次 (五)

在它世,邓拓撞见毛,对老领导气有未消,质问:“我‘死’则死矣,‘自绝于人民’,太过乎?” 

毛居民善圆周移动,答曰:“‘自绝’说乃情深之故,非怨恨。素喜你才,忽撒手而去,未道别,惜。‘骂是爱’,未曾诅咒。”

邓疑其说,续质:“如你所论,何来‘绝人民’道理?”

毛回说:“你编我帖子经久,应知‘人民’为我自称之法,‘自绝’说乃抱怨你闪我这个读者耳,非你所有读者。”

邓不为所动,再质:“如是,‘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布拉布拉’,何意?”

毛答:“此疑问恰证‘人民’既我,我既‘人民’。你‘自绝’后,前世各处我巨像遍竖,不曾见另外‘人民’像。‘人民创’正是‘我创’。无我‘毛人民’,历史早停矣。”

邓略思,曰:“真若如此,你为玩世狂人。由你掌生杀大权,众命苦。文革夜长,我捐命其初,少享伪‘人民’淫威,智举也!强过再被鱼肉多时。”

言罢,掉头他去,不再睬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