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也许就是生活

(2012-02-27 05:40:48) 下一个


经历是一本书,每个人都在经历中成长,成熟,丰富。人这辈子有太多的知识来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最后被概括总结为经验,再去指导自己,甚至他人对事物作出正确的判断和甄别。本文就是想与大家分享一些生活碎片,从中得到些乐趣!
 
(一) 哪里放钱更安全?
 
大学毕业后不久我就有了一次出差去南方的机会,当时全家都为我高兴。父亲一本正经地嘱咐我要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学本事,母亲则不声不响的坐在哪里一针一线的在我内裤上缝了个小口袋,然后再把准备好的一摞钱小心翼翼放在里面,嘴里还不停的唠叨:"穷家富路,别苦了自己舍不得花钱。"从此我的内裤上就多了一个小口袋,出国前我上百次的外出,都是把大钱放在里面,只是口袋越来越大,越来越结实,逢口袋的人也换成了岳母大人。后来我知道,许多国人和我一样保命的钱都是贴在肉上的。
 
在国外,我却遇到了不同的情况,虽然钱都放在贴肉的地方。不知道你们注意过没有,许多黑人妇女的钱都放在乳罩中。即便是在夏天,当着人面旁若无人毫无羞怯的在那个很私处的地方拿钱。到我手中,钱还是温热的。当然也有人转过身去,背对着我取钱的。而这种藏钱的方式,我却从来没有从其他人种的妇女身上见过。你们见过吗?
 
(二) 午夜阳光
 
刚出国时,我在加拿大北部一座中等城市居住过,那里的冬天非常冷。我是北方人,中国最冷的地方我也呆过,冬天最冷的时候也不过是零下30几度,而这里动辄就是零下40几度,每个停车位的头上都安装着一个自动充电器。每天下班后,就把电线插好,早上起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遥控器启动车子,这样一来当你出来的时候,车就可以开了。
 
另外卧室的窗帘一定要很厚,而且是遮光的那种,不然有时在冬天的时候你就很难入睡,因为有时即使到了半夜,太阳还在头上,白昼不分。
 
另一个景观就是北极光,在晴朗的夜空上,像水母一样不知疲倦地变幻张扬,可谓千姿百态,而且美得有点夸张和眩目。
 
(三)冰川上穿T-sirt
 
也许你不相信,但凡去过加拿大班府的人都不会怀疑我的话,而且我就坐在冰川上,穿着T-sirt,汗流浃背的照了一张像。有机会去那里玩玩,保你不后悔,那里真的比黄石公园美多了。
 
(四)轻重缓急
 
我遇到过一些客户,多是些无业游民,他们不舍得花几十元美金修电脑,但却肯花同样的价钱洗衣服。我会在心里问,衣服不可以自己洗吗? 可是你们真的不会修电脑啊,找工作,发简历那样能离开电脑? 但他们似乎不懂这个道理!宁可穿着体面的衣服在大街上闲逛。
 
(五)义正词严
 
有个别用户,半年,甚至是一年前在我这里修过电脑,再次来店里时,却口口声声说他的电脑有同样问题,而且嗓门特殊的大,其实他们的目的就是一个,不想付钱。在美国有时他们就是有空子钻,所以养成了他们这种无赖作风。遇到这样的人,你就只能认栽,因为往往这样的人都是没有工作和失业的人,你不答应他们,就和你去法院,反正穷人不必付律师费。而且他有的是时间,而你缺的,却正是这一次一次去法院的耐心和时间。最好的办法就是花钱消灾,求菩萨保佑,下次不要再遇见这种无赖。
 
(六)食客三千
 
每年领事馆都要请几次客,大部分都选择在富丽华酒店。过去来的人大都是一些老侨,现在却被越来越多的陌生的年轻面孔所代替。而且每次都人满为患,食品在一车一车的上,装菜的托盘又一次一次的空了起来。以往人们多是围着总领事和州长照相,现在人们的注意力却转移到了美食和与相识不相识的人的交谈上。当然也有一些人,来了就吃,吃完就走,这些人多是从大陆来的留学生,他们很直接,也不讲究。

人生很精采,同时也很无奈。一个社会总是由形形色色的人组成的,而人生百态也正是我们生活的形态。许多事物的存在形式和发展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因此见怪不怪是一种很积极的人生态度。一切都是相对的,好坏本是一念之差,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即便是同一件事也会有快乐和烦恼两种结果。因此做人可以执着却不可执迷,不要对一些事耿耿于怀,有时放下的时候快乐就会回到你的身边。

做什么样的人,却完全由自己决定。做个快乐的人吧,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有卖这种内裤的。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有买这种内裤的,我就有一条,还有个拉链,很不错的方法。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真逗,我的钱就是那样存在的。是老妈给缝的口袋
HCC 回复 悄悄话 >>>正是这一次一次去法院的耐心和时间。最好的办法就是花钱消灾,求菩萨保佑,下次不要再遇见这种无赖

I have to disagree. You got to stand up and face these punks -- tell them to go elsewhere before you call the cops and your lawyer (whether you do call is up to you). If you don't be tough to them, they will keep coming back and take advantage of you.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对面的评论:
当然可以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极昼不是在夏天吗?再有埃德蒙顿就能看到极光了吗?一直想去看极光
远方的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弄明白了,刚刚发了个悄悄话给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方的浮云的评论:
不是啊,连语文都没学全。我是学电脑的。
远方的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冒昧地问一句,您是中文系毕业的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方的浮云的评论:
你们这些知音,才是我最大的精神财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unty的评论:
edmonton
远方的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的文章,不仅是因为和你有相同的感受,还因为有一些相同的经历。佩服你可以把生活的点点滴滴用这么好的文笔记录下来。其实梳理人生,就是为自己积累财富。你文字背后的真性情是最打动人的。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去的yellowknife吗?还是Yukon?我在黄刀住过,北极光非常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