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美,不再是小事

(2019-06-05 16:02:37) 下一个

在国内,整天飞来飞去也不觉怎样。许是所到之处都有人照顾,包括衣食住行的缘故吧。可谓省心旅行。

而回美度假就另当别论了,心中惶惶,仿佛要经历一件大事。从时间的确定,到选择航空公司和机票,小公司和新公司不敢坐,虽然机票便宜,如南航,往返票价才三千元人民币,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了,思想趋于保守。然后还要将国内的事情安排妥当,将许多分内分外的工作,如学校里的工作,全国各地的讲座,大小会议发言等尽量安排好,如实在安排不了,就统统推掉。

这些看起来都是小事,但样样都不简单,因为生活节奏和工作重心都必须调整到新的平衡点上,还要故作镇静的和原有的习惯挥手告别。

这次我选择了大韩航空公司,放弃了便宜的南行。当然时间最短是主要考虑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它的口碑,虽然票价几乎贵出一倍。事后一个朋友说其实南航也不错,飞机新,服务也不错,而且国航出来没发生过大的飞行事故。想想看,也很有道理。大韩的客服和全日空不相上下,很周到,服务态度一流。与全日空比飞机略小些,座位间距相对窄小。还好朋友帮我选的是第一排紧急出口处,宽大舒适。

吃的东西不敢恭维,基本西化了。没有全日空的日式餐饮好吃。服务员年龄偏大,属大妈级,不像全日空清一色年轻貌美的小女生,但服务态度不差。

全程大约十五个小时,包括转机时间,时间不短,但还能忍受。从韩国到旧金山这段十个小时,我坐中间位置,左边是一个金发灰眼的地道美国女孩,右边是一个年轻漂亮的韩国姑娘,两人的共同特点就是左手拇指都带戒指。我一个人占了两人位置,没办法,体积太大,幸亏两个女孩都很瘦小。

出关时我犯了两个错误,一是单子我填错了,在携带物品一栏我填了200美元。所以被特殊招待在A1经安检出行,我以为这下要倒霉,我带的食品恐怕要被没收,但安检人员仿佛视而不见,只是拿起一个名牌皮带较真起来。我轻描淡写地告诉他,USED,他就没再说什么,放行了。原来的担心竟是虚惊一场。但也是教训,那栏如果空白,这场虚惊恐怕也免了。过去我从来不填,这次弄巧成拙了,真可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在机场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被朋友接走。

现在开始倒时差。国内电话还可以用,每分钟9毛钱人民币,很便宜。下飞机国内联网提示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了。15天3G网只需135元人民币,虽然慢了些,但可以随时随地恢复国内的工作了。感谢科技发展,感恩我们的时代,让一切还复与简,让生活和工作环境变得让吃快餐一样容易和便利。

 

美国的外部环境没有国内好,尤其是一些公共设施,显得老旧。生活用品也不如国内品种多样化,吃的更无法相比。昨天在一家中国餐馆里吃东西,看看的倒胃口。但总还有种东西让人觉得不一样,至于是什么我还说不清楚。就像昨晚去海边,感觉真的太棒了。国内也有海边,但就是没有这种感觉,是人的素质?对,就是人的素质!无论就遇到什么人,哪怕擦肩而过,都让人感到文明和舒服。

买东西也是美国的好,质量好价格便宜,尤其是名牌。就拿阿迪说事,国内一件运动装没有八九百想都不用想,根本买不下来,这里不到三十美元,品种还多样化。原本打算不再买东西了,谁知道第一天就买一箱子,活脱脱的一个倒爷大叔形象。

接下来的日子还很多,好好享受每一天。告诉自己,我们这个年龄是享受生活的人生季。

事业有成,无忧无虑,过好每一天,就是大事了。

 

可悲的事,国内的电话总是在不恰当的时间打来,大事小情,都是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我什么党也不是,就是个混混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遵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8899' 的评论 : 谢谢,亲!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谢谢,我就是平凡,做些小人物喜闻乐见的事。接受你的批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整天飞来飞去也不觉怎样,即便一天横跨两省也习以为常了。许是所到之处都有人关照,而且所有相关事宜均由邀请方代办的缘故吧。可谓若出行,皆无需劳心费力。

而回美度假就另当别论了,此念一起,便心中惶惶,就仿佛要经历一件大事。从时间的确定,到选择航空公司和机票,都要亲历亲为和权衡。如南航,往返票价才三千元人民币,却选择放弃,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了,思想趋于保守,对新事物自然排斥。还要将国内的大事小情安排妥当,如实在安排不了,也只好听之任之。 最后还有想着,应该给某某带什么东西回去。你们也许说这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鸡毛蒜皮多了,也会成烦恼。虽然都是小事,但因生活节奏和工作重心都必须调整到新的平衡点上,还要与原有的生活习惯挥手告别,任谁也不轻松!

这次我选择大韩航空公司,而放弃南行,时间短是主要的原因,另一方面就是口碑,虽然票价几乎贵出一倍。事后一个朋友说其实南航也不错,飞机新,服务也不错,而且国航出来没发生过大的飞行事故。想想看,也很有道理,以后可以一试。大韩的客服与经常乘坐的全日空相比区别不大,都具有周到,服务态度一流的特点。只是飞机略小些,座位间距相对窄小。还好朋友帮我选的是第一排紧急出口处,腿伸直没问题。

吃的东西不敢恭维,基本西化了。没有全日空的日式餐饮好吃。服务员年龄偏大,属大妈级,不像全日空清一色年轻人,但服务态度不差。

全程大约十五个小时,包括转机时间,时间不短,但还能忍受。从韩国到旧金山这段十个小时,我坐中间位置,左边是一个金发灰眼的地道美国女孩,右边是一个年轻漂亮的韩国姑娘,两人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左手拇指都带戒指,为什么? 我问孤陋寡闻的自己。

我因块头大而多占了些两人的位置,有些过意不去,但又没办法,体积太大,幸亏两个女孩都很瘦小。

出关时我犯了两个错误,一是单子填错了,在携带物品一栏如实填写100美元。所以被特殊招去A1出口安检,原以为要倒霉,我预想了许多种可能,所带食品会被没收,加收关税等,没曾想安检人员竟视而不见,只是拿起一个名牌皮带较起真来。我轻描淡写地告诉他是USED,他看看我就放行了。原来的担心竟是虚惊一场。但也是教训,那栏如果空白,这场虚惊恐怕也免了。过去我从来不填,这次谨小慎微,反倒弄巧成拙,还是老话说得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总还是有惊无险,感谢老天!但经历了就有成长!

在机场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被朋友接走。

让我惊奇的是,出国了电话还可以用,而且每分钟9毛钱人民币。飞机还在滑行中,国内联网提示的信息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了。15天3G网只需135元人民币,虽然慢些,但可以随时随地与国内保持联系。就凭这一点,也要感谢科技发展,感恩我们的时代,让一切还复与简,让一切变得像吃快餐一样容易和便利。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美国的外部环境与国内相比已经没什么优越性可言了,尤其是一些公共设施,显得异常老旧。生活用品也不如国内品种多样化,吃的更无法相比。昨天去一家中国餐馆吃东西,看看都倒胃口。但总还是有些东西让人觉得不一样,至于是什么我还说不清楚。昨晚去海边散步,感觉真的太棒了。国内也有海边,但就是没有这种感觉,是人的素质?对,就是人的素质!无论遇到什么人,哪怕擦肩而过,都让人能感觉到什么是文明。

许多东西还是美国的好,质量和价格都有优势,尤其是名牌。就拿阿迪来说,在国内一套运动装少说也要八九百人民币,美国只需二十几美元,品种还多。原本打算不再买东西了,谁知道第二天就买一箱。 也好,回去送朋友,分享一点资本主义的红利。

好好享受每一天。告诉自己,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已经到了该享受生活的人生季了。

事业有成,无忧无虑,过好每一天,就是大事了。

只是国内的电话总是在不恰当的时间打来,出国前都不算事,现在都成了烦恼,幸亏网络电信发达,许多事情还是可以处理的。

真的很感恩我们活着的这个世界,文明昌盛,科技发达!
il88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平淡真实的描述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I was just messing around with you. 其实我很佩服你的成就了。祝你度假愉快。
SCNC 回复 悄悄话 哎。文学城的中国人就作罢。直到哪一天美国把你们都赶回去。你也不用再嫌回美探亲不易。实在是拎不清孰轻孰重。5 毛就算了。博主不像。可就咋中么笨那。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好,多讲国内所见所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与人为善,和平相处,成为朋友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大事小情”?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大丈夫听不得不同意见?man up, please.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人在江湖,天下就是家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回美度假?究竟哪里是楼主的hometown?
ily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家, 有空讲讲国内的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家!在国内朋友多回去带东西就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