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美点滴/美国的山火不需要扑灭吗?

(2019-06-12 09:38:08) 下一个

 

抒怀

【世事难全,浮生易老,前尘旧梦时相扰。淡看缘起缘灭,聚散匆匆,又暮朝。
零落春花,凋枯秋草,化作尘埃梦未消。琴心剑胆,少年如许初心,江湖少。


韶华成梦,流光逝,鬓发日焦,纵使长歌当哭,何妨开怀一笑,任逍遥。
莫对闲时叹,只待鹏程万里,青灯为伴,山海为侣,诗赋风骚。】

 

一路驱车驱车回家,沿途绮丽的风光也在审美疲劳中大打折扣。突然一架飞机从头顶掠过,正感叹美国的飞机也比国内任性时,映入眼帘的却是远处的滚滚浓烟。“难道美国农民也撂荒?”我自言自语道。

“什么撂荒,是山火。你没看到飞机在救火吗?“

朋友在一旁忍不住地说。”

”啊!“ 我看了眼荣辱不惊的朋友,心想,你们成精了吗?看到山火也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着火没有太大的危害,也过不到居民区,而且几乎每天都有。“

朋友轻描淡写的说,我却在想在国内时经常看到山火的新闻,不久前因为山火国内还死了三十多人,而且都是消防人员,那可是天大的事啊。在新闻里偶尔也经常能看到美国发生山火的报道,因为离得远,所以也只是听得只言片语,但会联想到又死了多少人,造成了多大的损失。

怎么没见救火人员,也没人关注,人们一如既往,该干啥干啥。如果在国内,一定引起骚乱,议论和恐慌,救护车的笛声也会响成一片。而这里却像呼吸空气一样的习以为常。

 

现在看来,我真是替古人担忧,把事情想得严重化,且大惊小怪了。

“打了防火道,就没事了。烧没了上面下面的还会长出来,这里就这样,这个季节到处是荒草茫茫。”

朋友许是怕我不明就里,还在讲他的故事。我却浮想联翩,怪不得几天前我有看到雾霾,当时我想美国哪里有霾,一定是雾呢。

加州有雾霾,而且驾车野蛮,城市破烂,这些都不如芝加哥。不如芝加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的山火真是年年有。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的山火很多是人为因素导致的,因为人口太多。
去年南北两起大火,南部的形成火龙卷,距离火区两英里之外的房顶被掀起。北部的导致整整一个镇子消失,数千人无家可归,死了88人。加州规定房屋要有40英尺的防火带,但类似我们这里根本做不到,没人有能力自己砍伐树林,何况这些一个人都抱不住的树具有地产价值,平均每家有十几棵。
人口多了就不得不向山林发展,有人有车就难免导致火灾。
更何况还有很大一部分火灾是闪电引起。几年前我们30英里远的火灾看上去就像核爆,一个巨大的百里外能清晰可见的蘑菇云,非常恐怖。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大草原上的野火,也是应该让其自燃自灭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