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梦,我和儿子一起成长系列之一

(2010-09-30 09:43:11) 下一个
 
 
枯木萧瑟空惆怅,落英赤面醉斜阳。
秋虫勤声悲日短,倦鸟无语叹夜长。
昨看义气今夜梦,望断炊烟忧过肠。
他日凌云扶摇去,可归故里欢声唱。
 
(一)呱呱落地,儿子在海湾战争的枪炮声中诞生
 
xx年x月x日凌晨2时40分,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盟在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下,为恢复科威特领土完整而对伊拉克进行了为期42天的所谓海湾战争。x月x日我手里拿着当时国内仅有的一份关于这一事件报导的报纸[参考消息],在xx医院妇产科的走廊里焦急的等待着儿子的出生。
 
老婆在进产房之前,千叮咛万嘱咐我的就是一件事,孩子出生后一定别忘了问医生,儿子是否有豁唇,六指,而且手脚地要仔细察看。经她这么一说,我除了紧张还非常后悔,为什么不早点要孩子呢? 万一真的有什么残疾,政策上又不允许生第二胎,如何是好呢?
 
老婆首先想到的就是刨腹产,可能如此会少些痛苦,我不懂医就不在此胡言乱语了。但经检查她完全可以顺产,所以在她的老同学,妇产科医生杜老师的劝说下,才临时改成正常接生。
 
我心里正七上八下的闹腾呢,就见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医生模样的人,手里拿着个单子让我在上面签字,并问我如果生产时有危险,保大人还是保儿子,我毫不犹豫的说:"保大人!" 其实我在心里想的是两个一个也不能少,但医生只无情给出一种选择,我想天下的男人都是会做出和我一样的决定来的。儿子老爸对不住你,但如果今天让我选择,我可能还会给出同样的决定。因为老婆在我的生命里更重要,当然如果必须做出选择,我可以为她们两个人去死,如果能换得她们不死的话。而医生这么做虽然有他的道理,但让我们这些做家属的,而且是对生产一点常识都没有的准父亲们来说,何其残忍?
 
我站在妇产科外面,简直就是受刑一般,那种滋味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得到。从产房里面不时传来产妇们惨不忍闻的哭喊声,那声音真像我小时候在农村看杀猪时,猪惨叫的声音(说明一点,这里我没有如何冒犯女士们的意思)。你们也许有过和我一样的体验和经历,当时我已经无法分辨出,哪个是张三,那个是李四的声音来了。
 
哪个是老婆的? 哪个是别人的? 只有老天知道!因为她们的声音都比平时高出许多分贝,此起彼落,凄惨无比。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这辈子一定要对老婆好,女人真是不容易啊!
 
将近12点40分左右,护士小姐终于抱着一个婴儿出来,并大声的喊:
 
"xx的爱人在吗?" 
 
 "在,我在这儿。"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前去,迫不急待地护士小姐:
 
"我老婆还好吗?"
 
"母子都平安。"
 
我这才开始仔细的端详起护士小姐怀中的儿子来,满脸胎渍,皱巴巴的,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这也难怪,我是第一次看到新生儿,而实际的新生儿当然不能和墙上贴的年画上的娃娃比了。
 
"我有儿子了!我有儿子了!我有儿子了!"

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突然想起老婆的嘱咐,于是赶紧问护士小姐
 :

"有,我儿子有残疾吗?"   不满你们说,我当时紧张的都结巴起来了。
 
"没有,都检查过了,十分。"
 
我将信将疑的继续追问到:
 
"不缺手指脚趾吧?"
 
"不缺!"
 
"那也不多什么吧?"
 
护士扑哧的笑出声来:"一切正常,10分!"
 
到此,我这才算彻底的放心了。望着护士笑着抱着儿子转身进去,我长长的出了口气。这时,我突然缓过神来,老婆呢? 我马上跑去问医生老婆的病房号码,当时我最想告诉她的就是,我们的儿子不缺也不多什么,是10分!
 
我这辈子都忘不掉儿子产生当天缠绕在我头脑中的术语: 术前患者家属签字,脐带绕梗三周,羊水,催产针。
 
xx年x月x日12点35分我的儿子出生了,我也从此成为了一个名符其实的父亲!
 
从儿子小学一年级出国,到几多年后宣誓成为美国公民,这场战争是否和儿子的命运有着什么必然的联系;是否预示着儿子人生的梦想将在美国开始和实现? 就像他在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后的一天突然对我们说的如果我出生在美国,就一定去参选美国总统一样的不可思议。遗憾的是作为父母,我们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
 
注:美国宪法规定只有在美国出生的人,才有权力参选美国总统。
 
我至今还保存着儿子当时手上系着的写有xx之子的小布片。
儿子你有多重? 哈哈,是6斤半,老爸没有忘
(上大学之后的儿子)
(上中学时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爱情是什么 回复 悄悄话 尤其是中学那张
爱情是什么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的笑容很温暖。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好阳光的帅气男孩儿呀, lookes alike my son(阳光) who is in college now.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地过来和你说一声:你儿子真的很帅,作为父亲,你该很满足:))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小鬼很阳光!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帅哥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婴儿照片很可爱,大了更加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谢谢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总为异乡客的评论:
今天就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l188的评论: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我就一个混混,平凡得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你的肩膀。我的舞台的评论:
谢谢你!
你的肩膀。我的舞台 回复 悄悄话 好丈夫。好爸爸。帅儿子!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长得这样子, 平凡同志想必长相并不平凡吧.

儿子好俊朗啊.
hl188 回复 悄悄话 handsome boy!
mjshi 回复 悄悄话 帅哥一个阿,呵呵~~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长得很英俊。
总为异乡客 回复 悄悄话 跟进,请继续呀。好阳光的帅气男孩儿呀。真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