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005-09-09 10:47:14) 下一个
古语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大概指的是人的行为,品质方面的修养,是广义的。 我这里想说的是具体的一件小事,我有一个在我的心里占的位置比较重的朋友,我一直想将他当我的知心朋友,可是,在交往中,我发现他送给我的东西,一而再,再而三,都是些烂的,不能用的东西才给我,儿子昨天又投诉说,怎么XX送给他的计算机是坏的。 我想说,我不是贪小便宜的人,我从来都不希罕别人送东西给我,我能收你的东西,我是当你是好朋友才接受的,怎么能送一些烂的东西给人呢?不如不送的好。 干净整洁的我,怎么变成了一个收破烂的,不是歧视收破烂的,而是在你接受友谊的时候,变成了垃圾回收站,我歧视这种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