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谭咏麟的歌

(2006-03-23 08:31:55) 下一个
我是听着谭咏麟的歌长大的一代,从追星,偶像,到慢慢淡化了,他各个时期的代表作我都基本能耳熟能详。 同时代还喜欢过很多香港歌星,到现在,还在歌坛唱歌的没有几个了,死的死,离开的离开,剩下的年轻一辈的歌手我已经记不起他们的名字了,好歌还是听,但没有了以前的耐心,能把歌都听熟了,都能唱了。 我放在车上有3张谭咏麟不同时期的CD,一张是“爱在深秋”他成名的那一张;一张是“97回归演唱会”,一张是“浓情30年演唱会”,我在车上循环着播放,听出他的歌是越唱越娴熟,音质是每每退步,人的气势是越来越见长了,歌坛大哥大的地位是无可代替,心态已经从努力拼搏到游戏人间,这是他的好修为。想像我的另外一些偶像:张国荣,梅艳芳,他们就修不到这一层。现在看看他的新闻,儿子认祖归宗,享齐人之福,还带明星足球队去浦夜店,看了我真是会心一笑。 到现在,他还每每有惊喜给我们,他的新歌:披着羊皮的狼就是一个惊喜,开始接触这首歌时,我不知道是他唱的,仅是喜欢这首歌,到后来才知道,他真聪明,知道音质是不行了,就转去和刀郎合作,走的都是那条沙着嗓子喊的歌,唱出来还真不错,我是喜欢他的歌,喜欢他的修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