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说:先救弟弟 (看《唐山大地震》)(2011/01/20)

(2011-03-05 20:00:30) 下一个
那天看了《唐山大地震》,我是一路从头哭到尾。女儿也在一旁同看,看我哭的那么伤心,她不是很理解,毕竟8岁的女孩子还无法完全体会作为父母才会有的感受。但是她还是很乖巧地替我递上面巾纸,还劝我:妈妈,别哭了。 看的过程中,尤其是在徐帆跪在地上,哭喊着不知道是救儿子还是救女儿(一块石板压着,救了这个,没法救另外那个),我哽咽地问女儿:“萌萌,你能告诉妈妈,如果是你和旺旺在那里,我应该救哪一个!”女儿怔怔地看了我半天,似乎不明白我的意思。我于是解释给她,说如果妈妈当时在这样的情景,救活一个而害死另外一个,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告诉女儿,如果真要我选择,我宁可全家人一起死,这样至少全家人死后也可以在一起。女儿似乎终于明白了,这样的问题对于她过于残酷,她的亮亮的眼睛里开始慢慢蒙上了一层雾。她继续看着电影,看着电影中姐姐、弟弟奄奄一息被压在石板下的小小的面孔。。。。。。我是越哭越伤心,终于嚎咷痛哭起来。突然,女儿小声地、细细的嗓音响起:“先救弟弟。我不要妈妈死。”我愣住,极力忍住哭泣,颤声问她肯定吗,为什么?女儿十分确定地回答我:“旺旺比我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