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奶奶的一双球鞋

(2015-03-26 12:54:04) 下一个
我速写一个奶奶送萌萌球鞋的故事,看看俺家傻妞如何待人处事。

       
某晚,全家从爷爷奶奶家离开准备回家,奶奶忽然叫住萌萌:宝贝大孙女,我这儿有一双穿过的球鞋给你吧!拿出来一看,刷的很干净,象新的一样,只是样子吗。萌萌看着球鞋,不说话,过2分钟,奶奶催促说,试试,试试!萌萌无奈,穿上试试,不幸,穿得还真合适。萌萌开始抬头看我和她爸,寻求帮助,我哪敢说话呀,她爸滑头,说:要不先拿着。萌萌又沉默一会儿,最后小声说:奶奶,我们昨天刚买了双新的我已经有球鞋了。她爸聪明大大的,赶紧接茬说:对,才20加元,又便宜又好,Costco昨天刚买的。这倒是不假,还是Fila小牌牌滴!我还是没吱声,想看看结果。奶奶不干了,说穿着合适就好,样子不重要滴,要勤俭节约闹革命!萌萌这回为难了,又半天不说话,奶奶乘胜追击说,拿着拿着拿着萌萌这回直接问我和她爸,那怎么办?哎,看来只有俺这号傻人当黑脸了。我于是说,不拿了,奶奶,谢了,不然拿回家萌萌不穿我也得送人或捐了。如我所料,奶奶一听急了,干吗好好的鞋捐了,要节约,等等,此处省略500字。又过了2分钟,萌萌拿起鞋默默地上了车,我好奇,问,你肯定穿吗?萌萌苦着脸,说这个鞋样子有点儿那个。我追问,那你为啥要拿,直接说不要呗!我还上纲上线地来上一句:人要学会说no!!萌萌说了句:可我不拿,奶奶会很不高兴啊?我顿时无语,心中暗自点了无数个赞!正窃喜萌萌还算懂事,突然她又蹦出一句:要不,爸爸,你上去还给奶奶吧

       接着我写一下这个故事的续,话说鞋放在车上,全家
4人集体决定把鞋还给奶奶。到家后,下了车,从车库进家门。萌萌直接进去了,可旺旺下了车,又回到车上,拿起了那双鞋。什么意思??我跟着旺旺,问他,不是说把鞋还给奶奶吗?旺旺拿着鞋,径直进了门,把鞋放在地上,然后说:我们需要拿回来,因为那是奶奶的一片心意,不拿不行!!What,这回不仅语塞,连点赞都无法表达我心服口服的心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