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制鲜花花瓶

(2014-08-19 07:41:20) 下一个
夏日的芬芳带回家:自制鲜花瓶养养眼。

整个夏季,每天上班前、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后院巡视我的花花草草。哪一朵含苞待放,哪一朵绽开笑脸,哪一朵又被虫虫咬伤。

满园的花花草草每天无私地奉献她们的美丽,为什么不能抬头就看见她们呢?于是采摘几多,置于桌上,这样我们互相对视,会意地微笑。如果再饮上一杯茶,突然便有了陶渊明诗中的境界: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栗子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ing_lau' 的评论 : 真不好意思,语文水平下降了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都奔着花瓶来的。。。。。
string_lau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可以简化为两个字“插花”,还以为你用鲜花做了花瓶。
栗子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我也是,达不到“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境界 :-(
栗子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ude' 的评论 : 对,应该是自制插花
Maude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你会自己制花瓶,原来是做插花。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鲜花插花。我也喜欢花,可我不喜欢把她们剪下来插花瓶,实在受不了凋零时的样子,在外面就眼不见为净,在我面前,还要我收拾,还是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