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扶桑花开

(2014-08-15 06:56:53) 下一个

莲子随笔:扶桑花开

去年朋友把家中一盆扶桑送给我, 因为她家中没地方, 又不舍得扔掉. 那时的扶桑面目沧桑, 两根秃秃的支杈没有一片绿叶.

一整个夏天, 扶桑在外面勉强长了几片绿叶, 冬天把她搬回家中, 经心照料, 无奈她浑身蚜虫, 每当有了新的花苞, 很快就被蚜虫咬掉.

这个夏天, 把她重新搬出, 查看各种资料消灭蚜虫. 对于不喜欢杀生的我真是无可奈何.

终于, 昨天, 一个阴雨连绵的日子, 扶桑绽放出她第一朵绚丽的花.

看到的那一刻, 各种情怀涌上心头:欢喜、欣慰、感激......那种感觉象是看到久病卧床的孩子, 恢复了往日的欢笑, 扑到了我的怀中.

常说,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看来我的境界还远远不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扶桑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