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思想 (2011/01/19)

(2011-01-22 07:48:26) 下一个
每天晚上,我总愿意给女儿、儿子读一小段故事。昨天读的是《穿长筒靴的猫》,故事讲的是三个兄弟在父亲去世后,没有家,到处流浪。最小的弟弟只有一只小猫。为了启发他们能够多想一想为什么,我总爱问一些不是直接可以看出的问题。比如,我问大女儿 (因为我知道儿子一定答不出来):为什么他们三兄弟需要到处流浪呢?女儿回答:因为他们没有钱。我于是又问:为什么他们的父亲去世后,他们没有钱,也没有房子了呢?他们都答不出来啦 :-)我于是解释了一番,因为他们父亲去世后,别人把他们的房子收走了吧!他们俩面面相觑,不知道听懂了没有。

晚上,女儿先睡着了,儿子也迷迷瞪瞪,快睡着了。忽然,儿子小声跟我说:妈妈,要是爸爸不在了,我们就没有家了,也得去流浪。然后,他闭上眼睛睡着了。

我独自愣了半天,想想儿子快5岁了,也许他心里已经懂了很多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