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换了幼儿园

(2009-12-11 06:36:48) 下一个

儿子换了幼儿园

去年我们在自己家附近给儿子登记了一所公立法语幼儿园,原因是我们的大女儿阴差阳错地上了一所极为严格的法语私立小学,已经两年有余,可是法语的理解及法语相关的学科总是问题连篇。我们当然不想重蹈赴辙,于是下决心尽力在儿子的幼儿园上下功夫。前几天得到通知,儿子终于有了位置,我们可以把他从现在我们公司的幼儿园换到新的幼儿园了!

不要以为我们公司的幼儿园不好,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她是双语幼儿园,其他的应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进公司的幼儿园很难,当初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我,甚至有人问我是不是认识幼儿园里的人才进去的。记得当时,整个幼儿园里,就看见我大女儿一个中国小孩子,我当时还真挺骄傲的,觉得自己真地很幸运。

女儿从小到大就是在我们公司的幼儿园长大的,说句心里话,就连我自己对于公司的幼儿园都有着不能忘怀的情结。

从女儿进了公司的幼儿园,可以说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女儿和我天天早出晚归,相依相拌。记得有一年冬天下大雪,本来就很堵车的高速发生了车祸,必须绕道而行。我本来就不太认路,虽然有路标提示,但是还是很困难,如果不是女儿在车上,我很有可能就怯懦地让先生过来接我。但是有女儿在车上,我自己似乎也多了一份勇气,一定要把女儿安全地带回家。女儿那时还很小,大概两、三岁吧,她在车上从来很乖。那天,由于绕道,很长时间都没有到家,开始女儿还时不时跟我说说话,我也尽量镇定自若地说我们很快就到了,后来女儿说她饿了,我仍然振振有词地安慰她说快到了。在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兴奋地报告给女儿,后面却什么声音也没有了。我回过头看去,女儿仰着小小的脑袋,酣酣地睡着了。在那个冰天雪地的黑夜,女儿熟睡的笑脸象一盏指路的明灯;有女儿在身边陪伴,脆弱的自己即使会迷路,最终终能找到回家的路。

在女儿上小学的头几天,自己还真有些不太适应一个人奔波在路上,总能想起女儿在车上的欢声笑语和经常对我莫名其妙的问题。

后来不久,儿子也进了同一个幼儿园,可以说儿子适应得比女儿快很多,女儿刚进幼儿园时,由于陌生、害怕,总是一个人缩在角落里,怯怯地、眼泪汪汪地看着周围,每天早上送她,对于我简直比下地狱还难受,有时侯我实在受不了,干脆叫先生送我们过来,我则快快地遛走,免得自己伤心、难受。儿子毕竟是男孩,适应了一个礼拜就不哭不闹了。但是也许也因为他是男孩,他经常把自己弄伤。我曾计算了一下,女儿从小到现在发生的意外还不及儿子几个月的多。第一次,被一个同班的小女孩咬伤了胳膊,回到家给先生看,先生竟然还说小女孩的牙齿还是很整齐的;而幼儿园没有采取任何进一步的措施,以至于后来儿子又被咬了一回。第二次,我正在上班,电话从幼儿园打来说儿子从他们班五层的楼梯上摔到了水泥地上。等我赶到幼儿园,看见幼儿园老师正抱着儿子,儿子靠在老师的肩膀上,无精打彩地……看见我,使劲伸手让我抱。老师一边道歉,一边说是他们班上有一个孩子很淘气,儿子是被她从上面推下来的。我一腔的怒火不知为什么突然转为委屈,眼泪差点夺眶而出,心中懊恼自己怎么这么没用。从来没有跟幼儿园红过脸的我,竟然破例摔了幼儿园的门。

但是现在,当我终于如愿以偿地给儿子换了幼儿园后,本以为一切就这样过去,可是接连好几天,自己竟然觉得很难过:是因为车上少了儿子不停的吵闹声?是因为每天上下班时自己不需要再经过幼儿园而可以直接迅速地回家?是因为自己不需要再手牵手地领着儿子过马路?还是因为再也看不见送儿子去幼儿园时他脸上明明白白的不舍,或是接儿子时他脸上开心地微笑?

自己一直是个容易伤感的人,没有想到还有比我更容易伤感的人。儿子幼儿园的老师知道儿子要换幼儿园后,都问我为什么?她们大多数人的脸上写着悲伤和失望,而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能支支吾吾地说新的幼儿园离我们家很近很近,儿子不需要每天来回近两个小时的奔波。毕竟,从女儿到儿子,我与幼儿园的很多老师认识快十年了,我了解她们,她们也知道我。也许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更多地释怀,我把为她们准备的圣诞礼物提前送给她们,我只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和感谢,没有想到,她们其中的人有的竟然流下了眼泪,她们拥抱我和儿子,祝愿儿子在新的幼儿园可以快乐、健康地成长。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在这样一个初冬的时节,我只能由衷地希望儿子可以快乐如以往,而同样地,希望他的老师们健康、快乐如以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