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亲的我的宝贝

(2009-04-13 12:07:57) 下一个

亲亲的我的宝贝

                                                                                                            

    “亲亲的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寻找那已失踪的太阳,寻找那已失踪的月亮;亲亲的我的宝贝,我要越过海洋,寻找那已失踪的彩虹,抓住瞬间失踪的流星;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我要亲手触摸那月亮,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记得上学时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只觉得曲子很优美,歌词倒没有太多的留意;在今年2009年的春晚上,又看到久违的歌手,又听到了这首久违的歌声,而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泪流满面。经过了这么多年,在有了自己的宝贝后,我终于听懂了歌词的内涵,而内心却变得更加脆弱。

        没有结婚前,快乐和悲伤很多是只留给自己,很怕与别人分享;结婚后,快乐和悲伤更多是两个人的,如同左手和右手;有了两个孩子后,快乐和悲伤则更多地来源于他们。

        自己虽然是性情中人,喜欢笑、喜欢哭;但是真正的心痛不是太多。8年前我亲爱猫咪的去世,让我心痛至少半年有余,至今记忆犹新;而这次儿子生病的经历,让我再次尝到那撕心裂肺般的痛苦。

        曾经以为,在两个孩子之间,自己的心总是在女儿上,因为她是我的大宝,因为她爱哭像我,因为她是我的“贴身小棉袄”;却不曾发现,那爱笑的小宝,那淘气的小宝,那先生掌中的宝儿,一样是自己心中的无价之宝。

        儿子发烧了,烧退了,没有关系,因为是女儿传染的;女儿好了,儿子却再次发烧了,伴随着牙齿出血,鼻子出血。从此巨大的房子中似乎少了些什么,是儿子快乐的呼喊,还是他懵懂的话语,是平日他与姐姐的争吵,还是他喋喋不休地固执?先生带他去了诊所,一连三天;先生又带他去了儿童医院,接连两次。我仍然每天坚持上班,但是如同行尸走肉;我的心似乎离开了自己,而只悬系于与先生偶尔的短信上。

        先生说,那天在儿童医院给儿子抽血,他的感觉似乎又回到了女儿出生时,看到血从儿子细细的胳膊中流出,他的头很晕,必须靠着椅子才没有摔倒;当测试X-RAY时,看到儿子小小的身体虚弱地站在那里,可怜又无助。我虽然没有亲眼看到,但是心真地很痛,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常看到父母为了孩子,可以奋不顾身。我每天祈祷上苍,希望上天可以解除儿子一切的痛苦,哪怕需要自己付出一切。

        上班、回家的车上,儿子的座位空了,安静了很多,然而空气却凝重了很多;在家中,儿子不再说话,只是经常哭喊着说:打,打!他是不是想打走身上的疾病?先生需要抱着儿子,轻言细语,没有了往日对他的训斥;女儿恢复了家中老大的地位,但却没有了平日的欢笑。

        摸着儿子仍然发烫的脑门,看着他不吃不喝消瘦的模样,我的心在流泪。可以说从小到大,看女儿、儿子发烧生病,不能说是家常便饭,也可以说是习以为常了吧;儿子是男孩,平日磕磕碰碰,流血带伤,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但是唯有这一次,不知是受了医生的恐吓,还是儿童医院的不确定,让我自以为坚强的心再次脆弱,儿子生病前时的种种竟如海市蜃楼般一幕幕浮现起来,我竟然担心那美好的光景不复存在,而发现原来快乐是如此的简单、如此的珍贵。儿子是个HAPPY BOY,平日看见的总是他开心的笑脸,我们总嘲笑他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线。他总是很有主意,如果让他做不喜欢的事,他的口头语是:干吗?他说话比较晚,但是真象朋友们说的那样,他一开始说话就停不下来了。不知他从哪里听到并且大概印象很深,他总爱叨叨说:奶奶爷爷过年了!回想他没有生病前的一幕一幕,我的心如同针刺一般,阵阵绞痛。一周的时间好象过了一年,我不敢给爸爸、妈妈打越洋电话,生怕自己忍不住露了马脚,甚至失声痛哭起来。

        上周星期五,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儿童医院终于确诊,儿子的指标也渐渐恢复了正常。晚上回到家按响门铃,“叮咚”,我还没有开开门,已经听见儿子的叫声“妈妈来了,妈妈来了!”那稚嫩的童声如同天籁之音。经过一周的煎熬,全家终于又有了笑声。

        女儿又有了争抢的对手,游戏的伙伴;先生又有了“呵斥”的对象;自己终于摆脱了胡思乱想的阴影。虽然接下来的一个礼拜天天阴雨连绵,但是明媚的阳光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每天晚上看到女儿、儿子安详地入睡,我都忍不住会像从前一样亲亲他们的小脸蛋,耳中回响起那首歌:亲亲的我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