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死你这个狗东西

(2023-12-18 15:49:36) 下一个

 

最近哈从北京回来,感觉回到civilised world,。没网没社交,美国、欧洲好像就不存在,西方是另一个星球吧?只有看得到摸得着的大北京才是世界的中心。每天都看一个人在台上,台下一片鼓噪的汪洋,我跟一群傻子一样,麻木地磕瓜子,看无厘头的木偶剧,无头无脑被牵着溜场。其实每次都这样,每次我老公都偷偷笑,心说:“那你还去?”,他越来越放心我了,“这老冒跑不了了”。

回到“星球”的家,这回家还是挺正齐的,东西都在原来的地方待着,可地上还是有灰尘。我迫不及待地先扫地拖地,3遍后心安理得地坐下了。还没坐稳呢,我就被通知去医院看我老公。原来他太激动了,在圣诞party上摔了个跟头,仰天倒地,脑震荡了。我不知道要怎样跟他们单位人说,我身后有个24小时得有人看护的老妈,我分不开身啊。

半夜三更他被送还给我了,这回我有俩要伺候的,不用多想了,明儿我就上手术床了,一闭眼儿啥都不知道了,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吧。我儿子如期而至,解了我出行的急,他可以带他爸爸去医院复查,明儿还陪我去手术,白天还能推着姥姥去公园遛弯。可这一家人的吃的喝的总得有人出头露面啊。趁我还没上手术床,赶紧把冰箱装满。

早上,我被冻醒了,以前我盖双层被子,这回忘了,单层了。难以想象吧,我们热带被冻着是常有的事。到处都是强劲的空调,就是在家也躲不过去。我老公要卧室17度,盖着羽绒被才睡得踏实,我只能跟着。

我走出卧室,来到客厅,躺在沙发上,看“王府”的庆典吧,这次我没能荣幸地参加,可这回太热闹了,有好多好朋友来了,实在是馋我。

我正忘我地乐呢,脚跟痒了起来,我左右捯饬着,一会腿又痒了,我忽然想起来,这肯定有个蚊子在做怪。我打开手机torch, 来回找着,真看见一只硕大的蚊子爬在沙发上,等着吃我呢。

我悄默声地过去,手刚抬起,它迅速飞走了,原来它眼睛一直盯着我呢。我哪能放过它呢,就像它渴望吃我一样。我一直举着torch, 寻找着它。它不会走远,就在我身边伺机作案。过了好久,还不见它出现,我有点沉不住气了,看来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我得捐出自己一块肉,才能得住这个老狐狸。

我关了手机,沉浸在“王府”歌声里,正跟着手舞足蹈呢,脚又痒起来。我赶紧亮灯,寻着痒的地方照过去,这时那个贪婪的东西正起劲地舔舐我呢。我忍着疼,高高举起巴掌,对准它,呼地扇过去,你猜怎么着?没打着。我遗憾地看着那被叮的腿,慢慢地松手了。这时在我手指头缝里飞出一只懵懵懂懂的蚊子,啊,原来在这啊!又让它逃了。

我决意要杀了它,这是你死我活的节奏,没我它活不过今天,有它今天我就别想坐“王府”的庆典上,分分秒秒都是折磨啊。

我又打亮了torch, 等着那贪婪的回来吃我。它一定残疾了,拖着残只不全的身子冒死喝一口救命血。两个誓死的对歭着,看谁熬得过谁!

我又捐出点血,引得这小子忘我地、昏天黑地大口大口地嘬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挥手拍死了这个狗东西。

哇哇,我终于可以躺平看“王府”节目了,呱呱,手掌都拍疼了,咦,怎么脚还痒啊?我抬头一看,又一只蚊子在做怪。这是它妈?还是它儿子啊?怎么世世代代跟我过不去啊?我以为就一只的战斗结束了呢,哪想到这一家子都要找我报仇呢。

一不做二不休,打死你这个狗东西!我呼地一勾手,蚊子家族彻底灭亡。

这回真的进入了文明时代,我可以踏踏实实看“王府”的节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必须的,一定要斩尽杀绝才踏实:)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只要看到,听到蚊子,一定赶尽杀绝。不然我会坐立不安,无法入睡。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忙着呢,又得去复查眼睛了,护士说用湿巾擦眼皮,大夫说得擦眼皮里面,结果我眼睛还是别扭,现在刚开始擦里头,还得从头来。蔡澜的姐姐老让我去她家,都半年多了,我都没时间,今天看见她了,说明天下午去看她。瞧瞧都占时间,2023最后几天让我歇吧:)新年快乐!跟你去喝茶吧:)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来过几次了,还没见更新博文。哈哈,怎么,真跟蚊子较上劲了?多大的仇啊,拍S几遍也不能解恨吗?问候友人,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我是激情泛滥的时候写东西最合适,还是花花写的好,特别是对话,有时我会想我为什么不会写对话呢?可能平时就懒得说话:)新年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文笔好,写得幽默风趣!问好弄弄!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这次没参加王府活动,看着好羡慕啊!眼睛基本差不多了,谢谢!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今天我去复查,应该基本没问题,就是里面还膈应,可能是伤疤的缘故。圣诞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太幽默了,逗得我一阵一阵地大笑。弄弄这风格,这次要是时间有余进王府活动,肯定会麻倒一大片人。祝弄弄手术成功,身体健康,节日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弄弄跟蚊子的战斗此起彼伏啊。写得真好看。祝早日康复,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对,文明可以停顿,但不可以倒退,骚扰人的臭蚊子蹦跶不了多时了,咱等着看它被拍死,王府就又party了:)圣诞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逗S我啦,与蚊子斗也能写得这般幽默,向你学习。好在你终于胜出了,胜利意味着正义。有善地提醒一下:都是千年练出来的狐狸,精着呢。遥祝你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麦子的问候,我眼睛没事儿了,老公也无恙了,过了年他就出差了,我能休息一下。我娘和我儿子过了新年都走了,我可可以出口长气了,然后还得找船运公司和酒店,感觉没完没了啊:)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我累得都没时间歇着,要不是蚊子闹腾,我肯定没时间理它。俺眼睛没事儿了,得1月6号以后才能暂时消停一下,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跑:)圣诞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眼睛没事了,太好了,希望你家先生也没事了。祝弄弄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什么事在弄弄这里就变得特别有趣,跟蚊子的战斗太有趣了~~很高兴看见弄弄现在已经无恙,祝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耶!给圆老师上小品喽:) 眼睛莫事儿了,就眼皮上一个粉刺,老不下去,做了引流,把里面的脓放出去了,基本无恙了:)谢谢圆老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喜欢!我要出小品喽:)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牌小品,活灵活现,笑死我了!厉害了,我的徒儿!
眼睛好点了吗?
“不是有个节目叫lonely planet吗, 我一直以为是指中国呢“
哈哈哈!弄弄金句,太逗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幽默了!
语音超好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以为我骂那谁呢吧:)声音调不大,努了好多次了,用iPad 就是这么费劲,我懒得用电脑,还得开机,坐桌子前。我就喜欢懒躺在沙发上,懒人的就是这样选最容易的:)恭喜山里人家得王府头奖,要言传身教啊,带徒弟,我投你:)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标题让人产生联想。弄弄的声音很好听,就是轻了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呵呵,9494,咱府上多热闹,小蚊子敢跟咱较劲,就是找碎呢,必须灭:)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弄弄和蚊子打架 。千不该万不该,那家伙不该打扰弄弄观看王府的节目啊,可不是找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呵呵呵:)我们小区树多,蚊子就多,每星期小区熏蚊子,铺天盖地的,到处是烟雾,挺管事的,只是现在是雨季,蚊子太多了。

问候悉采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被蚊子骚扰很难受,必须灭了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也就是情绪高涨的时候,有饱满的热情:)谢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它妈?还是它儿子啊?怎么世世代代跟我过不去啊————弄弄你让我笑岔气,待会儿睡不着就怨你:))

问好!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太逗了。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到字里行间,充满睿智与寓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哈,小case, 大动静,都影响我看王府庆典了,我得进王府溜达一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请查悄悄话,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94,就说有保险公司吧,可俺已经脑子不灵了,老麻着,更不机灵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跟小蚊子打仗去了:)今儿晚上我就回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都领奖了?我昨天特别悃,不到8点就倒下了,得攒足了体力。这小子自上了大学,像个大人了,现在也用上他了:)天朝自己祸害自己呢,让他折腾吧,反正不能出了地图,别祸害咱们就行吧,白等都烦了,谁能怎么着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卧室17度,客厅估计25度吧,反正那没空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音量一直是问题,我已经放最大了,真没办法:)我知道用电脑就好了,我懒,就抱个iPad,老捡容易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现在忙得一塌糊涂,马上就圣诞节了,小孩还约了几个同学来家,都是过节家里没人的,我忙的时候在后面呢。我儿子跟他爸爸一样特善良,有爱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其实他这半年多减了20公斤,现在已经BMI已经在正常范围了,不是他想减肥,他牙手术了,现在都不能嚼东西,只能喝汤。我家以前公司出钱的时候,24小时冷气,现在自付了,就改晚上开了,多会过日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俺是性情中人,一急就能激发情绪,蚊子一骚扰,我就坐立不安了。得亏有个孩子抵挡一阵子,不然人手真不够。我还有几个小时就去医院了,希望别错过王府的开奖仪式,得去摇旗呐喊!谢谢蘑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哎呀,蓝山说的是啊 ,蚊子也想参与王府大事,借我的身体进王府,我咋没明白呢:)有个孩子这时候有用了,起码能抵挡一阵子。我得赶快去王府了看一眼,然后去医院报道了。谢谢蓝山:)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极有趣!光是标题就引得我情不自禁想看看究竟是哪个狗东西在作怪。干得好啊,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也全麻?我觉得咱们现在麻药用得太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奇怪弄弄哪里去了?原来找蚊子战斗去了!还是回来好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从王府领完奖回来,正准备睡觉,被弄弄式幽默逗得不睏了,与蚊子斗其乐无穷。这次可惜少了你,否则王府活动会更欢乐。抱抱,家里两个人要照顾,希望你的眼皮做个小手术就恢复了。儿子会照顾人了,能帮你不少忙。天朝真成独立星球了,不知会自嗨多长时间。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哎哟,17度蚊子还能蹦跶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跟你说个逗的,不是有个节目叫lonely planet吗, 我一直以为是指中国呢,后来发现人家就这么叫。现在想回到没网的时候,就去我妈那,再过几年就能体会70年代了。你看我尽量不给你出难题,王府里怎么也得舞一把,送你过关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回真的进入了文明时代” - 朗诵很好听,声音大一点就更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是小毛病,一粉刺儿长眼皮上了, 很快就会好的。这小半年我太忙了,哪都待不了1个多月,好多事等着,忙得我晕头转向,我每天有个list,要不然非得耽误事。王府太热闹了,羡慕使我了,下次一定要扎进去:)搅合搅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大夫说是general anesthise,就是全麻的意思。上一次我就是局部麻醉,根本没起作用,疼死我了,她把脓挤出来。这次据说不疼,就是麻醉的时候疼一下。我也不管了,下个月我就回英国了,再看病就得排队了,我哪敢带病回去。不过我这是小病小崽的,算不上啥,明天一定会好的:)谢谢沈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真逗啊!弄弄要照顾一家老少,自己还要做手术,想忙里偷乐,还跟蚊子斗智斗勇,保重!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刚进城就被你笑到了. 话说17度真是太冷了,让你家那口子掉点秤吧,太难为你了,没那么多脂肪就不那么怕热了。 我每次去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关空调, 就怕空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与蚊子的斗智斗勇写得快让我笑死了,你这文、这题,都非常弄弄,要是上王府,肯定是裸奔着掀起一片笑声。
弄弄写着蚊子,漫不经心中也带出很多信息和感想,这是高水平的幽默!家里有老妈、老公都要照顾,你自己要去医院前还得给他们备上吃的,典型的撑起家中一片天的女主人。好在宝贝儿子能帮你一把,你也能给自己留一点空间,上王府乐呵乐呵:)希望你的手术不打紧,祝你平安顺利!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写得真逗,笑死我了!蚊子正在跟你一起看王府庆典呢,它们也想让亮妈给颁个"蚊子奖",哪知道天打雷劈,梦断掌下,王府岂能有它的容身之处。
弄弄辛苦了,还好儿子万里驰援,真是一个好帮手!祝弄弄明天手术顺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弄弄永远这么率性幽默,太可爱了!北京是另一个星球,这个表达我听好几个人说了,回想一下有点道理:)你这家里医院来回跑,还要与蚊子战斗,难为你了!遗憾这次你没来王府,我担心你不在我可能一个都猜不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被弄弄笑倒了,一个蚊子写得这么生动,幽默,让人感同身受的。弄弄辛苦了,家中有老母亲要照顾,不巧先生也意外摔倒。你自己做什么手术,要紧吗?希望一切顺顺利利!这次的王府热闹极了,大家都玩疯了。可惜弄弄没赶上,下次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弄弄的文,文字生动幽默,终于灭了这蚊子家族:)原来弄弄是在战斗中欣赏王府晚会,辛苦了!弄弄放心,你明天的手术是局麻,眼部周围麻醉,不会全麻。祝弄弄手术顺利!早日康复!弄弄照顾妈妈和先生辛苦,自己要注意身体哈,抱抱弄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夫说我长了一个粉刺样的包在眼皮上,是因为热带太热了,身体里的油堵住了眼腺,得开包引流。我几年前做过一个,但大夫没跟我解释这么清楚,我就以为是我不小心游泳时,有脏东西进眼睛了。我有点担心的是要全麻,真有这必要吗?好像也没办法,听大夫的吧。他说没事就没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怎么了,要手术。你写得太幽默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我的手术特别小,没事儿的,就是要全麻让我想不通。算了,交给医院了,早完早了,我还有一堆事呢。谢谢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边!这儿子回来的是时候,可以帮点忙,真长大了:)明天手术,一定成功!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们这蚊子、蚂蚁都厉害,我老得跟他们打架。明天做手术,大夫说跟去掉一个粉刺一样,是个小手术,但全麻,真奇怪,就让我这个不灵光的脑袋再遭一次罪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写的有趣,要去做手术啊,祝福手术顺利。保重!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来帮你打! 儿子长大了真懂事儿管用了呵。祝你手术顺利,全家平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看你和蚊子打仗。

手术很成功,恢复得很好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