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onsoon 季节

(2023-10-23 06:01:49) 下一个

我老公让我跟他去买鞋,我真不想去。他买东西直来直去,买完就走,那就自己去呗,他老拉着我。我不好回绝他,就说陪他买完鞋,我自己逛去,让他回家。

自6月他因为夜间间歇性呼吸,做了手术,小时候因为摔坏了鼻子,这回也一起纠正了,他那天包地的牙,也正好向前拉一下,气管就拉开了,大了。牙科医生还拔了他几颗牙,给他装了牙套。这个手术看了好几个医生,最后都推荐Dr Eric, 我们这牙科手术最好的医生。

手术进行了14小时,非常成功,术后休息了3个月,每星期都得去复诊,减重了16公斤,期间身体特别不好,老有毛病。上星期又做了4个脚趾盖去指甲手术,还有5个要下星期做掉。上星期二从单位回来就说不出话了,嗓子哑了,接着就发烧。我说你是吃药太多了,互相作用了,要不然怎么指甲都黑了呢?就给他约了家庭医生,结果医生说他得流感了,脚趾头的事不知道为什么。

脚指甲手术了,以前的鞋都不能穿了,足底医生让他去Ecco 买鞋,那的鞋宽。他早看好了,就让我跟他去。

我们俩自孩子上了大学,每天都闲得要命,他吃不了饭,每天喝肉汤,我就买的和自己炖的交替给他,我就懒得做饭了,每天多吃水果和生蔬菜就是这一个多月来我的主菜,体重也下了2公斤。通常我俩没啥话说,刚一张嘴,就知道对方要说什么,就都没兴趣听。空巢就这么无聊着,可还要天天在一块儿待着。

坐地铁去Orchard ION, 我们这的王府井。他听说人家没有测量脚的,就不高兴了。这人就这么死性,哪有说家家鞋店有量鞋的啊?不就Clark 有嘛,没有就一个个试呗,啥时候合适了啥时候算。要是没我,他什么都干不成,就不知道凑合。在我耐心的询问后,选中了一双鞋。其实他也能凑合,这鞋要是以前他看都不看,现在没能穿的了,能套上就是好鞋。

出来又去了M&S, 给他买了午餐,我就一个人走了。

一个人shopping 最省时间,不用和谁商量,一分钟都不耽误。

从Orchard出来,就去plaza Singapura 的方向,一路名店多着呢,LV、F1,Burberry, channel, 我都懒得看,先不说贵,就我每天大裤衩,何不能买个LV大裤衩吧?我要去Yamaha 店给小孩买钢琴考级的书。

买了书,翻过对面Ford canning park, 就是The Central 购物中心。我们这有一个特点,一个主建筑物有个名字,旁边跟它相连的、相关的都这名字,要不就改一个字,闹得让人糊里糊涂的。我以前的公司就在这,其实跟这个shopping mall隔一个主干道呢。我就在这干了8年,对这一带了如指掌。



新加坡河畔

 

沿新加坡河一直走,在河道拐弯的地方我就出来了。进了一个大楼,上楼梯,穿阳台上的小桥,沿楼边就上了连接主干道的过街桥,进入了我们公司这边的the Central。新加坡有个特点,很多楼群、购物中心都是首尾相连,有的是地下有通道,有的是这多一个翅膀,那长出一个菱角,总之能躲开毒辣的太阳,还有不可预期的稍雨,大大方便了出行。可这样的福利只有熟悉地形的当地人才知道,我就是同事一天天带着我打饭、逛街领教的。

连接楼群的过道


过了过街天桥,就进入我们公司的辖区,这里正在装修楼面,几栋大楼都被围起来了。新加坡有个传统,大楼过多少年就重新粉刷或装修一次,这大概是租户的福利,业主的面子,随后房价就涨上去了。

主干道过街天桥上照的



我工作8年的办公楼。这家公司和我那家英国公司同一个名字,两家是兄弟公司,名字是一家,financially 没关系。我就在这家公司两个国家一共干了16年。

 

大概10年前左右,我老公他们公司搬到我们公司附近了,跟我隔2栋楼。每天我俩都约着吃饭。约着约着我就烦了,因为我同事老跟着,我谁都不好意思拒绝,就这么忍了2年,直到他们公司搬出去,到了他们业务圈的地方。

我对这里轻车熟路,虽然我离开有5/6年了,这里变化是微观的,我可以不假思索地走秘笈小道,顺顺当当找我熟悉的小店,这进那出,一会儿功夫就完成了任务。买了个mask, 就是专业护发素。我每天用一次护发素,每星期一次mask, 所以头发特服帖,要是不用,头发就跟草一样,干枯的草,满头乱飞。

再过一个过街天桥就到了牛车水,就是我们这的唐人街。买几个叉烧包、咖喱角、麻团啥的,回家就不用做晚饭了。这里有好多中国饭摊,我基本每家都吃过,知道哪个好。最喜欢的是一家四川煮炒,主打菜经济实惠,是上班族和打工族特爱光顾的摊。

旁边有个白家肥肠粉,也是出了名的好,5块钱一份肠粉,比疫情前涨了5毛钱,还是排长队,我懒得排,继续走。那个肠粉的男主,是个帅哥,比以前稍胖了一点,还是帅,女主跟村儿里是的,小眼睛,皮肤黑糙,当然不会打扮了。不知道他俩是不是一家子,挺不般配的。男的爱干净,手里总拿着抹布,盛一碗面,互撸一下桌面,摆一下碗盆。女主一般在煮面,有时会上前帮着加面加肠,她加的肠总是少,本来肠切的就薄,她就加3/4块,所以每次遇见她,我都要另加肠,后来索性看见她就不过去了。

再往前走有牛肉面、烤冷面、麻辣香锅,到这来就怕肚子小:),好吃的太多了。旁边一排是卖小吃的,有四川凉菜,各种麻辣蔬菜、肉菜。我以前很喜欢这些,后来发现他们用棕榈油做凉菜,就不买了。棕榈油吃多了对心血管不好,我买东西都要查看成分的,有棕榈油就不买。

还有一个叫“温家饱”,这家是卖馒头、包子的,真敢起名,我以前买过几个大包子,我儿子说不好吃,我就再也不买了。中间的摊有卖鸭脖、哈尔滨红肠,我从来不敢吃鸭脖,那淋巴多啊,多容易吃出病啊。红肠我爱吃,一根6块钱,有点小贵,德国香肠也没这么贵啊。

还有卖肉饼、酱香饼的,肉饼挺好吃的,以前我吃过好几次,后来发现他们用特肥的猪肉做的,就不再买了。那个酱香饼不怎么样,就是酱,没啥味道,没肉饼好吃,但比肉饼吃着放心。还有煎饼果子,不过很少有人买,我也不想撞枪眼上。

到裕华国货超市买了点佐料、小核桃、瓜子,这趟就算结束了。

出来就是瓢泼大雨,赶快进了地铁。终于进了Monsoon季节,湿热要结束了。热带的福利要到了,要凉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去了北京,还把我妈接过来了,就在我这待1个月,如今病毒肆意,我担心S了,圣诞节儿子同学要到我家,他现在得新冠了,不知道2星期后还传染不,他父母回澳大利亚了,特意让我们接待她儿子,我纠结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看王府活动太热闹啦,好羡慕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我去了北京1个月,与世隔绝了一个月,灰头土脸的,回到文明世界太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嗨,他真是惯出来的,懒得要命。新加坡这回取代香港了,房价飞涨,管不了那么多了,下个月我就回英国了,看那边的涨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回国了?祝一切顺利!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老公是个不折不扣的妻宝,一身的毛病是惯出来的吧?Sorry开玩笑啦(^-^)
感觉新加坡取代了香港,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唐人街。外派高管员工是份优差,好好享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这个我没有看到,回去冒个泡,感谢一哈!很有用的信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是网友“替补球迷”在我博文下面针对你的问题的答复,in case you didn‘t see it. Good luck!

看楼下有人问中国手机停机保号,绝对不需要去营业厅。在机场候机大厅,马上登机返回美国前,一个电话搞定,甚至你回到国外家中再打电话停机保号都没问题。中国各种服务电话非常好打,一般不需要等待,几十秒一分钟一般都能接通,绝对不像在美国,打服务商电话10分钟或更长都不一定能跟真人说上话。如果手机国内sim卡是中国移动,直接拨10086即可。如果是中国联通或中国电信,则打他们的特定客服电话即可。另外网上据说。也能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居士好!我又要走了,最近半年比较忙,到处瞎逛:)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回新加坡了?难怪好久没有见到你了。新加坡真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我去骂了TA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悄悄话。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马上要去秋风气爽的地方了,有点迫不及待了。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绿树依然葱葱,美眉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光临!我上班的时候连饭都没时间吃,就懒得动笔,退下来后以为有时间了,其实24小时忙活,每个人的小事就是我的工作内容,现在忽然人少了,我还来不及庆祝呢,先好好享受一下再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他这小半年老有毛病,也是手术后遗症,抵抗力弱了,岁数大了,病都来了。今天我和“精彩”去植物园,她是我在新加坡线下见的第一位网友:)期待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新加坡美食哈,有特点,就是亚洲好多美食它都有,都是street food,也就构成了新加坡美食,特别是购物中心,美食摊不重复,比如:就一个韩国饭、一个日本饭、一个越南饭啥的,对大家都合适。我老公这几个星期忙着呢,给他吃吧,他还不乐意,怕肥,体重多200克都不高兴。谢谢莆田!:)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登门问候弄弄,读读弄弄的生活123,常常读到恍惚一下,常常出神。喜欢弄弄的好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家长里短,幽默,真实,耐读,很喜欢看。先生做那么多手术,而且听上去挺痛苦的,希望他早日康复。真羡慕新加坡的华人,有那么多美食。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好有趣。就冲新加坡的各地美食这一棕,就是值得去的。你老公现在恢复期,你自然会更忙一些。赞你的能干。祝他早日完全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忙的时候直来直去,不忙的时候,还是尽量把事情多做点,省得出去好几趟。现在小孩不在家,买菜机会都少了,天天休息,这回补了了:)梅华好开心,每天过得充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买东西直来直去,多好啊,少点情趣,呵呵。

好文好节奏,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俺也较着也是:)今天我儿子去他前女友家住一天,学校放假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悉采心好!那天我嫂子说,他们俩一天到晚在一起,没话说,都是退休闹的:)我老公还没退呢,这要退了可咋办?

给他做好吃的他不让,怕胖:)多200克都不高兴。以前怎么胖来的,都忘了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觉得不适合退休,没啥玩的,还特热,特别是我们有选择的,肯定愿意去文化厚实的地方生活,有意思:)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是个好妻子,娶了你是他的福气。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通常我俩没啥话说,刚一张嘴,就知道对方要说什么,就都没兴趣听。————弄弄太给力了,说出了老夫老妻心领神会的常态。。。

一下子掉了16公斤可是太快了,得好好给您先生补补。

问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麦子的文,新加坡是长寿宝地,你还想离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下个是庆丰包子:)那才逗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温家饱,笑死我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说的对,手术改善了他的睡眠,还在慢慢恢复,他又老吃减肥饭,岁数大了恢复慢。好在我现在省心了,才体会到轻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94呢,俺较着也是好劳力,俺家那位可不这么想,老觉得我给自己找事。其实我就在新加坡表面还行,只熟悉1%,甚至更小的地方,但大地方,街道、旅游场所都熟悉,当地人的居民区基本没去过,所以也不了解新加坡人的生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写的幽默真诚,老公经过这次大手术,呼吸也畅通,面目更英俊了吧!以后的生活甜蜜蜜,哈哈
新加坡的建筑也挺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啊就是,小子现在够不着了,这老的一天到晚有毛病,不过这回把毛病都治了,94为退休做准备,回去了看病要排队,不知猴年马月呢,这里看病有保险,医疗质量好。我好像除了外伤,针眼啥的,倒没啥毛病。想去检查肠镜呢,没借口,慢慢酝酿说假话,骗过自己再去找医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是持家能手:)
随你走街逛新加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真是操心的命,儿子没事儿了老公又出问题,这回一下子都整治好了,是不是跟抱了个新老公一样?哈哈:)健康第一,不过也要吃好!等你回英国可就没有这些好吃的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对啊!这里美食多,便宜的、贵的都有,有点像北京是的,啥美食都有,赶快来,趁我还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新加坡有个好处,就是很容易买到各地美食,特别是亚洲美食,唐人街的中国美食很多,所以肚子不想家:)但我也喜欢当地美食,马来美食,海南鸡饭、潮州虾面,鱼圆,Nasin Lemak, 离开新加坡之前,我得好好吃当地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有点快哈,不过正好赶上手术,他有嘴不能吃,瘦下来他就不想再胖了,每天上称要自己:)自我监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那天我俩还说呢,新加坡这15年,是我们生命中非常有意义的时期,我会怀念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94啊,牛车水要是再好点就好了,现在有了好多北方饭,挺好的,我喜欢,里头还有个天津餐馆,感觉不怎么样啊,不再去了。以前在smith 街里,就是对面的热闹街道有家西安餐厅,好多西安菜,我喜欢,可惜搬走了。有个小成都还在,不错的。那个mask 有好多种,我这次买的是意大利的Hyntegra, 量比较小200ml, 以前买过O’real, 大瓶,挺好的,500克,让我游泳的时候弄丢了,还用过其他的,就不记得名字了。星期五我告诉你哪个店,不是新加坡最便宜店,也是之一:)回头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我们享受了新加坡福利,社会治安好,教育好,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新币价值高:)所以从心底里感谢它。我跟我老公就互补了, 相互带来了改变,以后就更得相濡以沫。我跟精彩星期五去玩去:)有个朋友真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下我心里有数了,去新加坡旅游就让你带路吃遍那些美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他到了容易得病的岁数了,他老把医生的药当圣旨,有些医生特别好,有些就是要赚钱。我家庭医生就特别好,我们100%放心他,感觉到了他手里就有救了。我老公每天能吃一把药,胃都吃出毛病了,我家GP帮他治好了。我退休了真挺好的,上班的时候累S我了,现在是我享福的时候:)我也怕热,这是我对新加坡最不满意的地方,好在快熬出来了,我要回英国了:)喜欢亮妈家的美食,要学做:)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唐人街吃的东西可真多,四川煮炒、白家肥肠粉、牛肉面、烤冷面、麻辣香锅、卖鸭脖、哈尔滨红肠、卖肉饼、酱香饼,最逗的是"温家饱"这个店名,为了赚钱,店主真是豁出去了,要知道"宝"和"饱"相差可是十万八千里。喜欢新加坡的美食,更喜欢弄弄的文字,有趣,生动,形象。祝弄弄老公早上康复!弄弄开心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瘦16公斤,太厉害了吧?祝你先生早日康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把两个人的日子写得生动有趣。新加坡真美,也想去逛逛。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无法弄:)你老公找到你真是好福气,什么事都安排得妥妥当当。牛车水一带有很多美食摊位,要是环境再好一点就好了。请问你用什么牌子的mask,我觉得我的头发也应该护理一下。期待星期五见到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把日常写得有声有色,你家先生算是做了大手术,好在有你伺候,他一定心满意足,祝他早日康复。最近看了个纪录片,里面提到新加坡,就想到你和精采姐,新加坡尽管小,政府管理得好,更有那么多适合中国胃的食物,读到你有趣的沿街点评,大清早就把我的馋虫勾出来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这手术够折腾的,你也跟着受累忙乎,辛苦了。还是做点好吃的吧,身体要紧啊。新加坡很干净,就是天气太热。我这个人最怕热,还是在大东北呆着吧。希望你老公完全恢复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也是啊,他奇了怪了,我跟旁边的人说中文,他居然也知道我们在说啥,可他真的除了“你好,再见” 就不会说别的。倒是我俩太熟悉了,我怎么就从来没觉得他是外国人,老忘了这个:)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通常我俩没啥话说,刚一张嘴,就知道对方要说什么,就都没兴趣听。空巢就这么无聊着,可还要天天在一块儿待着。" 哈哈,弄弄真逗。也可以这么说,弄弄与先生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要拔牙?还说要拔呢,非得牙科医生看着舒服才合适。拔牙对身体不好,反正我怎么说我老公也不听我的,医生的话是天书,随他吧,就希望他快点好,过些日子我离开新加坡也踏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好!他家肠粉好吃,也是男主爱干净,让人看着舒服,以前有个帮工,也是帅哥,怀疑是亲戚,女主那么难看,这要是一家子就逗了,看他俩在这开了快10年了,很难想象不是一家子在一起混这么多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新加坡没啥可逛的,都是人工的,但在这生活不得不说很方便。那个手术是个大手术,这几个月来他掉了16公斤,完全不是胖子了,他自己也觉得舒服,还在继续减肥,主要是胃小了,吃不动了。我这个大妈,脱离了社会,也就这点鸡毛蒜皮,以前不齿的事,现在就是社会主旋律,社会改造人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说的对啊,起个包子店才有本事:)不过这家是温家宝当总理的时候开的,也算会弄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哇噻,真好啊!我不知道还有俄罗斯店呢,别看我在这生活了15年,只在路面上待着,往深了走就不知道了。喜欢俄罗斯红肠,过些日子回北京,那时候再吃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重阳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他是个好运气的人,不仅在家啥都不做,还好吃好待。他能走,啥都没事,就想让我陪着,矫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去摩天轮、新加坡河坐船是我家新年的项目:)新加坡都是人工的,也没啥好看的,你去了圣淘沙、鱼尾狮新加坡河畔公园就差不多了:)现在晚上河畔的灯火很漂亮,值得一看。我们这个公司大楼建了几十年了,外面看着好看,里面不现代,跟英国公司差的不是一个时代,瞧我一干就是16年,也是个死心眼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真的把他俩放我前头,好在他俩高兴的时候都明白着呢。人上岁数了就有一个转折点,身体开始走下坡了,我老公早就开始摇摇晃晃了,今年是最突出,有点风吹草动他先晃,希望他顺利度过今年,今年不是他本命年,怎么这么不顺呢?谢谢姐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我现在一天到晚就忙活家里这点鸡毛蒜皮,40岁以前最烦的家务事,没想到现在成我的职业了:)过几个月我就回英国了,又得重启另一篇章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确实是major surgery, 他那个手术早晚的事,小时候做就好了,现在做就复杂了,好在有个好医生,我们这做这个手术最好的,真是幸运呢。我们公司离唐人街近,中午老跑去吃饭,上班的福利:)就像林向田说的,起个包子名才厉害呢:)呵呵:)谢谢沈香!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拔那么多牙伤肾气啊,那么长的手术,看着都吓人。
你的博客实诚还接地气,还“‘温家饱’,笑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94,老夫老妻了无所谓了:)我最喜欢北京的秋天,不仅秋高气爽,还有好多新鲜水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他这个手术应该小时候做,一直没做,直到现在呼吸困难。如果小时候做就没这么复杂,他妈遗传的,他弟弟的老二也这样。我就这么辛苦,他还根他哥哥说我没好好伺候他,他也不是真心的,就是嘴欠。再等2个多星期,我回北京吃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男的爱干净,手里总拿着抹布,盛一碗面,互撸一下桌面,摆一下碗盆。女主一般在煮面,有时会上前帮着加面加肠,她加的肠总是少,本来肠切的就薄,她就加3/4块,所以每次遇见她,我都要另加肠,————————
哈,弄弄的描述,好像小说呀!观察这么细致入微,把我给逗的!弄弄,写得真好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挺喜欢自己逛街的。新加坡去过两次,一次带儿子、一次带老妈去玩,结果我现在几乎什么都不记得了,当时光顾着照顾小的老的。我现在就特喜欢出去逛,毕竟老公还不需要我照顾。弄弄老公做这么大手术,弄弄辛苦了,祝你老公顺利完全康复!喜欢你的文,风趣的文笔、浓浓的生活气息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温家饱’,这家是卖馒头、包子的,真敢起名”- 这还不算敢起名,叫另一个包子名,才算“真敢起名”!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弄弄先生早日康复,俩口一起买小吃。我们这儿有家俄罗斯杂货店,门口贴条中文:这里有哈尔滨红肠(繁体的),买过几次,稍稍咸点,很好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弄弄的生活文。你老公真幸福,不过他让你自己逛店不用你送他回去还不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也是寸金地,大楼造得紧凑但看上去还是挺舒服的。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让我想起多年前跟团游新加坡,马来西亚,我们因没有参加一下飞机就先去自选项目的摩天伦,就被不允许去牛车水。新加坡去了就在鱼尾狮公园,环球影城,圣淘沙一带走马观花了一圈。新加坡给人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弄弄工作的公司好气派,环境也优雅。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弄弄逛新加坡街,听弄弄娓娓道来,弄弄是个把丈夫孩子放在首位的好妻子,好母亲。弄弄先生14个小时的手术啊?!没有点体力的人还真扛不住。很难为弄弄了,里里外外都要费心操劳。祝弄弄先生早日康复。弄弄好好保重!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常在弄弄叙述家长里短的文中,读出弄弄的感悟,从陪伴、到回忆,到人生的改变,到情感和独处的感悟。

同意:夫妻之间的默契,即使不说话也能理解对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先生做手术14个小时,很大的手术耶,新加坡的医疗条件很不错,恭喜手术成功!愿你先生早日康复!哈…我新冠感染后也减重了两斤,因祸得福:)弄弄以前上班的大楼很漂亮,环境也美,更好的是附近有这么多美食,跟着弄弄的文字也逛了一圈美食店,“温家饱”的名字取得有点大胆:)不过,现在已经无所谓了,已经被Xi看成是“过气的人”。Ecco的鞋穿着舒服,走路不费脚。喜欢读弄弄写的文章。谢谢弄弄好文分享!祝弄弄新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老公还是老公呗。今天,我们这里太阳还很好,秋阳真美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老公身体不好辛苦了,弄弄里里外外都是一把手,一直照顾他,你老公找到你真是挺幸福的。你们那里小吃真不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给美菲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