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偷鸡不成蚀把米

(2023-08-24 20:17:06) 下一个
大势所趋,不是都在蚂蚁搬家嘛!我也赶趟儿是的想把人民币换出来。上星期一,据说人民银行大出血,大买人民币,外汇兑换率下了零点零几。

 

同志们跟苍蝇看见烂肉一样,呼呼地涌向市场。我哪能错过这豆腐渣啊!赶快跟我娘商量,我娘80多岁了,只剩下为我好的心,心智已经千疮百孔了。但她靠亲自指挥若定,把我们几个孩子都拢在她的指挥棒下。我哥一家就成了我的搬运工。

 

事发前我有个顾虑,给过他们几个不同国家的账户,他们不会糊涂吧?那上面写着英国、新加坡,他们不会把币种搞乱吧?逻辑上不应该,他们又不是不懂英语。少了一句叮嘱,结果演砸了,就磕在这了。

 

最后一哆嗦的时候,我嫂子问我妈,是汇英镑吧?我妈说是,是给孩子去英国上大学的学费。哪你倒是寄英国的银行啊,鬼使神差,她寄新加坡银行了。哆嗦后,立马给我截频了,我一看傻了眼了,不幸终于中了,彩票都没这么灵。

 

我赶快给我的银行打电话,我的银行说能收到,就是得换成新币。

 

之后这一个星期,中国的银行要求各种证明、保证,保证这不是倒钱,是学费,最后签字画押。损失了钱,我就等着吧。左等不来,右等不见,一个多星期没动静,这回我不淡定了。

 

我们这最近有个大案,有个福建帮被端了,他们从事地下钱庄生意,走私了10多亿新币。可能中国外汇紧张了,要求友好国家合作打击地下钱庄,我们这就响应了。这是我的朋友们的猜测。

 

银行的朋友给我电话,让我去咨询一下。我哪敢啊?那不是自投罗网吗?尽管我理由充足,也奈何不了欲加之罪啊,赶上风口浪尖了。

 

等了10多天了,我也是疲了,大不了把钱给我退回去,那还好呢,我转身寄英国,还减少损失呢。在我躺平的时候,手机钱包里突然冒出一堆钱来,终于到了。

 

赶快扒拉一下算盘珠子,亏了3000刀,回头我还得再换回英镑,还得亏3000刀。教训啊!不能指着老人,特别是糊涂的人。不能指着不用心的人,谁的钱谁心疼。我亏钱,人家一点不在意,我还欠着人情呢。

 

有时机会抓着了就顺风,赶上了逆风就等着呼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看啦,亲!祝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亲,看悄悄话!祝弄弄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不,俺也没觉得我老,可没办法,这世界归堆啊,把额推那去了:)向阳花花是我以前一个名字,终于可以回来用了:)躺那录音,嗓子压着,懒人说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向阳花花,老什么老,人家老还说自己年轻呢,哈哈哈。喜欢你的声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我不自觉成了老女人了,现在尽和老女人在一起,实在没办法啊,年轻人都上班去了,真无奈。咱就自己乐吧:)感谢还有个音频说吧,不然我一天都张不了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说给你回信呢,可这两天我老在外面跑,回到家累得就想睡觉。川味普通话好听,本来我想学呢,后来实在学不像,就算了。今天又听你的歌了,好听!我边干活边听,意犹未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有个办法换钱,我打算下次回国,办个支付宝手机银行,我们这里有个人组织的换汇微信群,参加的人都是经过ID核实的,大家在网上换钱。我跟一个介绍的朋友在网上换个,虽然不多,蚂蚁也当菜吧,一点点来。等我有了支付宝,在网上一点点换,不能大了,容易被骗。还有就是找人一下子换了,交点费用,这个也得回国把银行的事捋清才行。祝你一切顺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园园好!我也是心疼呢,现在不换回,早晚得换,明年我就回去了,新币都得带回去,没啥好办法,只能让银行再剥削一把。多烦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笑人,账号太多的烦恼。
你的声音和你的文章的风格相配,纯纯的京片子的感觉, 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听听弄弄讲故事,弄弄的嗓音好听,说话抑扬顿挫,很有感染力,标准的北京话,喜欢。我是重庆人,说普通话总带一点“川味”:)祝弄弄周末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了母爱,“我娘80多岁了,只剩下为我好的心,心智已经千疮百孔了。” 老母亲不容易。

弄弄说故事字正腔圆,好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汇钱还真是麻烦,我这等着弄弄传授经验呢:)弄弄做电台太合适啦,发音标准,又风趣,讲故事很棒!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声音, 很亲切。 别再换回英镑了, 要不又割一块肉, 太疼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姐姐,我是调大了点声,不过杂音多了,看来还不能太近,慢慢试吧,明天的还没想呢,晚上睡觉前想一下。这个电台有个好处,短小精悍,适合一个场景,快来快走,对我这个懒人挺合适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再过来看看弄弄,今天的声音好多了,你做调整了吗?还是我的音频有问题?想听弄弄的独口秀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姐姐好!现在寄美金合适,比较高,手机寄钱手续费也低,比较合适。我是担心中国经济不好,据说年底汇率会到7.6, 掉的太多了。我不会说我妈的,她老了,脑子不够使了,我得自己想办法了。羡慕你有个好二姐,很能干,心又好:)姐姐一定也是:)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刚汇钱给二姐家,我汇的是美元,应该对的吧?银行跟我说,如汇当地人民币,不用手续费,我立马选了汇美元。银行说到银行汇手续费40,自己网上汇25,立刻回家上网汇,能省则省。二姐家已经收到了。弄弄不要责怪你无辜的老母亲了,她爱女心切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全脸就吓着同志们了:)昨天我老公还说呢:“你没肥肉”。老锻炼的人不容易有肥肉,这也是我锻炼的动机吧:)我的段子比较短,就那么一下子,放这没啥意境,但有了声音就有了另一种感觉,幽墨:)爱看麦子的美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你的上一篇,苗条的弄弄,发型很酷,全脸出镜就更好了。看到文城出电台了,只是没时间去看,弄弄如果上电台最好博客同时发一份,这样在博客就能听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听那谁说电台的事,就去看了看,感觉挺好的,可以把我的段子都摆上来。我平时就爱贫,这时候能用上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本来想把卖房钱全换了,朋友说现在亏,可好像没好的时候了,美元还在涨,据说到年底就7.6了,明年会好吗?经济这么不好,肯定人民币还得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我才疏学浅,搞点开心一刻还行,一长了,我首先就坐不住。还是沈香的看着流畅:)好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说的是啊,还不能说她,气全压在我这了,你说我烦不烦。每天都有烦心事,祝梧桐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够惊险的!你建电台了?多播啊,有说书人的底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人民币大贬值,换成外币很亏,据说还要继续贬值。国内寄外汇到国外很麻烦,有一次我也被打回去过,汇台湾,在写台湾的地址时没有最后写“China ”,汇不出去。弄弄这样换来换去的损失太大了,以后一定得小心。

我觉得纳闷,我每天一直在注意看博客的文章,怎么弄弄两篇的好文都漏掉了呢?很抱歉,严重来迟了。上一篇短发文,我补读了,听了弄弄的语音,留言了。

祝弄弄新周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发前”,听起来怪吓人的,结果还真损失了接近1000美金,哪么办呢,老太太好心办差事,当交了学费吧。故事有点儿惊心动魄,挺紧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就是呢,要不说烦呢,特别是亏了的时候,气不打一处来。就说说,散散心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好像播出来了吧?忘了,我得去看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刻意的时候会好点,但平时根本意识不到儿音那么重,旁人说过我京味重,我怎么也觉不出来,就是习惯了。昨天又想换钱了,被朋友拦着了,让再等一下,没准美元稍跌一点,人民币就长一点。老公听了不高兴。他老觉得银子在那会变成粪纸
yy56 回复 悄悄话 转钱就是很担风险,你的录音有说书人的风格。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可以播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错过了这篇,弄弄这也太惊险,尽管损失了一些银子,但大份还在就行!你的京腔十足呀,看来在外面这么多年也没改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据说年底还得贬值,赶快吧。明年年初外汇额度有变化了,估计更少了。得加快步伐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就丢卒保车吧!羡慕你回去待那么长时间,好日子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想把钱倒腾出来,国内越来越不安全了。我的港币弄不出来,着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惊险一幕,还好吧,钱都在哦!祝安好无恙,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你没看我当时的样子呢,大失所望,在电话里就喊起来了,后来一直压着,心情非常不好,到现在也没给我妈打电话,怕我的心情引她不快。慢慢淡忘吧。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就是来发泄一下,我对我们家的草率和无知挺有意见的,可还得装笑脸,这口气憋不下去啊。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声音,淡定!哪像破了财的。哈哈哈,破财免灾。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说书高手啊!好听。权当破小财,免大灾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不,我太大意了,以为他们明白,之前叮嘱了,换时跟我联系,还是出了问题,气使我了,没处说去。以后换钱更成问题了,8月24号新规定,每日银行存取现金受限制了,也不知道怎么限制。早晚都共产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瞎聊行,一正经了就崴了,我也是胆小怕事的人啊,太太平平就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汇钱真是不能出差错,不然很亏啊。
弄弄的声音真好听,讲得绘声绘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讲故事讲得绘声绘色的,说书人的水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呵呵:)我早总结出来了,心烦的时候,离当事人远点,不然事得其反。我现在就不跟我妈、我哥我姐联系,省得表达错了,招人烦。那我也难受啊,找个旮旯儿自己叨唠吧,没人理了就忘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嗨,我就是爱说相声:)自诩奈油墨:)我家从老到小都喜欢幽默,小孩有过之无不及,后来居上。不过他们是英式幽默,我听得来,做不来。我的幽默好些他们感受不到,文化的原因。我也就在这嘚瑟:)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你亏了钱,我咋听起来龙门阵这么带劲呢?
你脑筋真的够灵活。我听到汇率怎么一定反应都没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我说出来心里就好点,憋得我难受,最近我都不跟家里打电话,怕带出情绪。做人多难啊,还得装出没事儿样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听了故事,哇,你老有才了!还不知道你有这份天才?!讲得比那些说单口相声的还好!京味十足。佩服,赞一个!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艾玛!弄姐的文如同人,飒还油墨,给亏钱上了价值。抱抱弄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兑换率能接受,哪都有,烦的是翻来覆去地换,无谓地把钱送银行了。我吃了哑巴亏,还不能表现出来,气S我了,就上这发泄一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呵,故事会:)我本来爱听故事的,现在就是新鲜,三分钟热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外币兑换是个难题,因为兑换率每天都在变化,无法预测上下。抱抱弄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给整的,不过超喜欢听弄弄讲故事,有声有色,必须点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小时候有本书,叫《宝葫芦的秘密》,我就特喜欢,你想要什么就来什么,我要是有个宝葫芦,就不要钱了,直接实现梦想啦:)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手机钱包里突然冒出一堆钱来” - 每天这样就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我喜欢尝试新东西,之后就懒了,呵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声音很有特色,就像听故事似的,好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