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Brilliant drones 花灯飞舞

(2021-10-14 08:28:40) 下一个

晚上就我跟小孩吃饭,他爸爸去酒吧了。我网购的water filter cartridges 还没到,我让小孩帮我等着delivery, 反正宅男也不出门,关在屋里玩游戏。我一个人去后面的小公园走路。

今天有点晚了,快7:30了,天黑下来了。走到地铁站,向左拐,沿着一个学校对面的小道一直走就是小公园。早上的时候,我一直跑进公园,逆时针一圈40多分钟,外加10几分钟做操。晚上我就溜边儿顺时针走半圈,走出1/3时,树丛没了,忽然出现一个小平原,这时候就像看见了大海,天一下子宽了,心一下子敞开了,远处的闪烁的高楼大厦skyline 就像天文馆的景色一样,用“迷人”也无法描述我愉悦的心情,小时候天文馆的样子呈现在我眼前。

晚风徐徐吹着,吹走了白天的燥热,小路上不时有人走过,小平原的草地上还有几对儿坐那看风景。我想起他爸爸说他在家乡的时候,隔一段时间就得去海边,要不然憋得慌。我心说我20几岁才第一次见海,也没觉得憋得慌,当然了,那时候站在东北三环上,也能看到西山的轮廓。现在呢?10米以外就是concrete, 狭隘空间带来的心理阴影,已经严重影响了健康。

忽然我看见平原上空闪烁着一个忽蓝忽绿的东西,是无人机吧?这地方比较空旷,每天早上有不少无人机、或航模爱好者在这放飞,不过晚上很少有人。我盯着它看了一会儿,那东西在空中比较高的地方,也许高于无人机,可能是路过的飞机吧?我继续走着,到了底又折回来,该回家了。

在我不经意地向小平原腹地方向一瞥的时候,忽然眼前呈现出无数火花,放烟火了?我愣愣地看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拿出手机拍下来。不像是烟火啊?一点声音都没有,是灯光,各种颜色的光,组成各种图形,在空中飞来飞去,上下起舞,一会儿变大,一会变小,一会儿是一对男女的图形,一会儿是蝴蝶、鸟儿的样子。我站那看傻了,这是什么啊?是无人机吗?没见有人操控啊?平时都是一人控制一个无人机,这可是一组可变的飞行物啊!

 

我赶快给我家那位在酒吧的打电话,还把图案给他发过去了,希望他猜是外星人吧。可他说是drones, “哪有这样的drones啊?这一组是几十个呢?” 我就想说是外星人干的,我要是能遇到外星人多奇特啊,当然也不知道是好事坏事,可这多离奇的事啊!就在我眼前。

这里的马路本来就没几辆车,这时都停下来了,顿时小路上叽叽喳喳尽是观望的人,一个老头也跟我是的在拍照片。

花灯还在变着,一会儿就变小了,只剩红蓝颜色,向远方飞去,一会又停在空中,我想看它离去,可它又飞回来了,慢慢地落在了远处小平原上。我疾步走过去,想绕过小路,过去看看落地的到底是什么。我不敢从草地平原上径直过去,周围路灯挺亮的,那样太明显了,它一定会看到我,我可不想处在危险中。走四方块小路绕过去,小平原的地势比小路高,我偷偷溜过去,它看不到我。

刚绕半圈,我看到了一个特亮的场子,亮着一盏探照灯,几个人影在晃动,原来是这样!我想起一个多星期前的某个晚上,我和我家那位在这散步,看见一块空地上摆着很多箱子什么的,像是舞台,四周是贼亮的舞台灯光。“这是要干嘛?”我家那位奇怪地问,“要办音乐会吧?” 看那架势,我猜的。

现在我明白了,这是一帮无人机训练的。随即我转身往回走。“那我也很满足” 我电话里跟他说,“至少我知道了它不是外星人。” 电话那头也挺欣慰的,说“Brilliant drones"。

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做成的这个表演,很奇怪哈!有了这个漂亮又智能的灯花,谁还要烟火?烟火是中国人的拿手戏啊,那中国就不吃香了。

带着好多疑惑,我拖着疲惫的步子回家了。看看我拍的照片吧,还有录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前两天又看到了,比上一次更漂亮,看来进步了不少。我看Abu Darby 有这样的比赛,都是特成熟的。新加坡的drones现在也接近顶级水平了。真好!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嗯,漂亮,真的很有创意。像你说的,没准哪一天它就取代烟火了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简翎!我们这治安很好,很少有坏人,可能坏人怕鞭子,我们的法律厉害着呢:)我倒是怕蛇,据说这里有蟒蛇……天呢,说着我都害怕……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觉得更美了。一个人去花园,要注意安全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我也是很喜欢呢:)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普通苹果手机,还是人家的画面好:)今天去找苹果店去了,结果人家搬家了。算了,过几个月再说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好!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手机也能拍出这样好的效果。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我们都在线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很惊艳!谢谢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祝健康快乐!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无法弄!祝阖家幸福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喜欢听你的故事:)万圣节快乐!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今年国际学校北京热闹,社区弱点,我家孩子大了,没参加。祝你阖家幸福!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万圣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圣诞节的新加坡更加美丽吧。祝阖家幸福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记录一下过程挺好玩的,虽然后来觉得有点傻,谁没第一次呢?真喜欢无人机表演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好!瞧我每天的活动就在方圆1公里以内,有点小无聊,可还忙得不得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看过, I mean在别人拍的录像上看过,非常漂亮,组合变化多端,弄弄的散记也写得好,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妙,神奇,向往,梦想,,,,不容错过啊!欢乐开心,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俺跟你站一块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呵呵,你不知道我当时的心情呢,盼着是外星人干的,我也能亲临壮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今天我儿子同学在我YouTube 上留言whack, 觉得这东西很奇怪:)他家就住那小平原边上,他现在英国寄宿学校,看见他家附近有这东西,跟我一样,不可思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我也爱吃拔丝山药,回北京吃吧,这没人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呵呵,俺跟王妃差不多大,麦子痛快!喜欢你不紧不慢的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1哈哈哈

弄弄悄悄话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喔!要是真的是外星人干的就更好玩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个历害,太空一样的感觉,见识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祝合家安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叫什么都行,随你喜欢。还真不好说谁大谁小,好姐妹就是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这回我找到同伴了,太好了!之所以没叫你麦姐,是觉得额比你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好看,我也会和弄弄一样,以为飞碟外星人呢,高科技太厉害,弄弄写得精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可不,得亏我家有个明白的,其实我也能蒙出来,只是见的世面少,让同志们见笑了:)也挺好的,可笑就是这么个过程,灵魂一闪念,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其实我稍做搜索,就发现这东西挺普通的,特别是和那些做得好的比,这个比较粗糙。可对我这个无知来说,这就是惊喜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太逗了!不过也是惊喜。好在你家领导弄清楚是啥了。。。呵呵:)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标题《花灯飞舞》好贴切, 太神奇了, 如果是外星人那就是精彩绝伦的大片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萤火,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现在都不看国内的东西,都不知道那边发展成什么样了,就跟我妈我家聊聊家长里短:)我喜欢科技信息和知识,总希望积极地卷入,也没啥用,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边读文一边就猜是无人机,现在国内很流行,大型活动时都有无人机组合表演,演绎各种图案,精彩纷呈,弄弄思想活跃,想象力丰富,是的,我也觉得有一天会取代烟火:))
弄弄周末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啊,得亏有网络,坐家里也能搜索,不然啥都不知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家小子就知道玩游戏,三句话离不开玩游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新玩意儿层出不穷,跟不上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们都是科技门外汉自然不大敏感,让你帅锅小子去敏感,慢慢分享。: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这个叫drone light show, 在Dubai的show更好看,样子更精致,具体,比如“酒杯”,“跳马”等。科技在不知不觉中进步,有一天忽然展现在我们面前如巨人一般,其实它早就在我们身边蠕动,咱太不敏感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像过节的表演,好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个真的很有意思!无人机能做成这样,UFO肯定能做出来,以后奥运会不用烟火了,无人机空中表演就行啦!科技创新太厉害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是好兴奋了一阵呢,昨天等到天黑了才出去,就想再看看,结果人家没出来,今天晚上再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新奇太漂亮了,感谢弄弄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无人机表演很精彩啊,弄弄好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这情景真的好让我惊讶,今天晚上同时间再去看看。真是高科技啊!怎么做的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无人机表演,弄弄写得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这一定是电脑做的,手工操作非得累死,还得把自己缠进去。我特想知道这是怎么合成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弄弄,真好看。操纵无人机的技艺高超啊,电脑控制的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UFO哈,飞碟,我老幻想着有天外星人出现在我眼前,或我走失,进入他们的空间,又兴奋又恐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是啊,那种心情,特希望遇到外星人,又担心被劫持,呵呵,想一溜够,断片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主意!我想想,先给上咖啡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外星人一般是一个盘子那样的东西飞过来。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我也真心希望偶遇到这样的外星人哦!好神奇啊!写得很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酷了!弄弄,你这个题目要再加几个中文字。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