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生日

(2020-05-23 20:29:37) 下一个

家待着快2个月了,连我家小宅男都烦了,天天玩游戏玩烦了。他爸爸每天工作超10个小时,事无巨细,从早上9点开始,忙到夜里12点。这有人伺候喝水、吃饭了,屁股都不带抬的,长椅子上了,老说椅子不合适,腰酸腿疼的。我说您一坐一整天,给你一张床,你也舒服不了。我无奈地每天伺候着他俩,没一会儿能自己的时候。

早跟他爸爸说,让他想想怎么过他的生日。他老说到时候再说,他工作压力大,一天到晚抑郁寡欢,我也不敢老烦他。外卖有局限,不想买披萨之类的快餐。他不吃牛肉、海鲜,只能从猪肉、羊肉和鸡肉里着拨。他爱吃羊肉,我们这好羊肉少,还是买他喜欢的吧。

小孩说他想和我一起给爸爸庆生日,给爸做蛋糕。他想做lemon drizzle cake。我让他挑个食谱,看需要什么材料,他磨磨蹭蹭,老答应老不看。我只好自己挑食谱,默默地把食材买好。到了最后一天也没买到自发粉,只好改食谱,找个用普通面粉的。

星期六一早,下了几个小时的雨,没法出去晨练,我就把午饭该准备的东西备好,蛋糕该配好的 料都准备完毕,就等着小孩起床一起做。

邻居送来一盒口罩,50个。雪中送炭,太让我高兴了。也让他爸爸看看,我们平时好聊天,战时,也好互相帮助。我正好在网上学做了无肠衣香肠,给邻居包了一盒我做的homemade Italian sausages 送过去。

回来就想赶快准备午饭的事。他爸爸非叫我跟他们出去走路。想着我准备的差不多了,也不想扫他的兴,就跟着他们出去了。

我们小区外面有个footpath, 一直能走30多公里,不过好几年还没修好,一路老有泥塘,特别是刚下完雨。憋在家里这么久了,每天必须得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不然压抑的很,特别是他爸爸,承受着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压力。

外面空气清爽,云较厚,没太阳,路上有很多散步和骑车的人。记得去年,这段路开启的时候,中文电视台采访我和我妈,我说了不少夸奖政府的好话。到了晚上新闻8点钟,我还是忘了看了,就没看电视的习惯。

我妈呢,人家一采访她就爱说,可说着说着就没话了,我还得帮她着拨。那年在伦敦,遇上北京东城区政府培训的工作人员,我妈开始还跟人家聊天,聊着聊着,旁边有个人给录像了,这聊天就成采访了。我妈说着说着就没话了,老往我后面挤,把我推前面了。我只好硬着头皮“侃侃而谈”。我妈回北京后,人家说:“你在英国不错啊,还上电视了呢。” 我心说,要不是我打马虎眼,尽露怯了。人一嘚瑟就露馅。

我们这,5月是最热的季节,太阳老在脑瓜顶上,就是有云遮光,也遮不住热气。11点钟赶回家,赶快做饭。

早就让小孩看recipe, instruction,他就是有一搭无一搭,这时候傻了眼了,什么都得问,我有一堆的事要做,实在没功夫什么都指导他,给他recipe, 让他自己看。

好在我都准备好了,就需要他把料放一起,然后使劲搅和。他又出馊主意,柠檬蛋糕里放了两种巧克力。我想放点核桃仁,怕走了味儿,没敢放。

蛋糕一进烤箱,我有25分钟烧菜。先把用盐和胡椒腌好的羊排在油中炸一下,然后抹上芥末,再在蒜、橄榄油和面包渣的料中裹一层,等蛋糕一出锅,把羊排和薯片放进去,15分钟就得了。

这15分钟,我再把扁豆和蘑菇炸一下,1点钟的时候,全出锅。小孩把柠檬syrup 浇在蛋糕上,开饭了。

第二次吃小孩做的饭,虽然有圈有点,还是不错的。他爸爸特别高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生日。lockdown 让我们脆弱的神经多愁善感,也让我们相依为命,互相支持。

希望lockdown 早点结束,别再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他特轴,有自己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宁折不弯,挺傻的。我都不说他,说了他就不高兴。傻吧,快乐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sausages做好棒,你先生工作好HARD,祝生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唉!谢谢亲!特佩服你有那么多大作,做饭还好,咋成就的呢?羡慕S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生日餐!还会做无肠衣,服了你!你们一家可真温馨。我家领导也是凳子上一坐就不知道离开,我让他经常要走走。我计算机前不能多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漏了这个帖!生日快乐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嗨,小小好!谢谢啦!我们这中国人多,一说话就特亲近,大家互相帮忙,走得特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生日餐,羊排蛋糕,看着就馋啊!
也祝弄弄先生生日快乐!:))
也赞你们邻里之间的友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你也在伦敦待过啊?哪些年啊?我是2000-2008在那,现在新加坡,过几年回英国,但肯定不在伦敦,还不知道在哪儿买房。我觉得最省事的,就是按菜谱做。什么事都有规律,按规律做就是捷径。我这辈子就爱找捷径,懒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面煎一分钟,再上烤箱15分钟,严格遵照菜谱做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食谱好,照着做的,小孩也算努力啦:)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口罩算是“贵重”礼物:)特殊时期的生日,以后回想起来会有纪念意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效率真高啊!看你利索地安排烤蛋糕,靠羊排,炒菜,都有画面感。你原来在伦敦还是现在还在?我也在伦敦生活了三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羊排真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羊排做得真好。儿子好能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其实我特懒,我发现:懒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想好步骤,然后有条不紊地去做,最后飞快地检查一下。懒人有懒人的诀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老寿星又老了一岁,我们凑个热闹,高兴一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周末时间充裕,要是没lockdown 就更好了,可以出去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啊,很会体贴人,做事情特别有条理又利落,你先生好福气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无法弄和儿子,很好的生日餐,祝寿星生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在周末很幸福。小时候就老想着生日在周末,让休息日的父母可以陪着过生日。也祝弄先生生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iaxi! 我家那个现在跟爷爷是的,满脸络腮胡子,满天乱发,跟乔布斯特像。

那个香肠特好做,看一下这个 https://www.pinoycookingrecipes.com/skinless-longganisa.html
Or https://youtu.be/en-DXRsOxD0

主要是学推肉的方法,香肠还是网上找意大利或法国的配方比较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手很巧啊,居然会做无肠衣香肠!我也感兴趣无肠衣,给个link吧!
羊排蛋糕,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生日。弄弄说得好:lockdown 让我们脆弱的神经多愁善感,也让我们相依为命,互相支持。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是来得很巧?祝弄先生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