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雨滂泊的6th Avenue

(2016-11-26 04:31:10) 下一个

这星期是我俩的生日,party 一个接着一个,明天有一个小孩的大party, 邀请他的好朋友去go-karting, 然后去披萨餐厅。开始我想自己做一个Pokémon 的蛋糕,后来没做好,今天临时去买冰激凌蛋糕。

刚好这家shopping mall 里有家粤菜餐厅,点菜用iPad, 送菜用轨道,旁边还有iPhone 手机iPad充电。做的菜也不错,量小,味道还可以,也算是精工细作了。小孩就喜欢点菜,玩轨道,吃就没兴趣了。他向来如此,要不然瘦呢,要不然我跟他爸爸都长肉了呢,特别是他爸爸,大肚子跟8个月了是的。



吃饭的档口,小孩同学Tom打来几个电话,约小孩去他家玩,这孩子就开始烦躁不安了,老要走,饭也不吃了。急急忙忙买了一个冰激凌蛋糕,然后打车去Tom家,正好路过明天的披萨餐厅,打算我先下车,把冰激凌蛋糕放餐厅。

这时小孩非要回家拿iPad and 3DS, 他爸爸说不行,这样太耽误时间,回到家再出来,耽误不少时间,小孩非要去拿,他爸爸勃然大怒,急躁情绪马上就犯了。我这安抚一下老的,说不让小孩回家,回头又去安抚小孩:“你先去Tom家,我回头给你把游戏机给你送过去。” 反正他爸爸听不懂,我俩经常这么欺负他。这下俩人相安无事了。

我下了车,把冰激凌交给店老板,转身回家。收拾好iPad ,3DS,又在他钱包里放了30块钱,刚要出门,他爸爸打来电话:“你怎么跟他说的?他说你要给他送iPad and 3DS?" 我一看露馅了,只好说:“是啊,我去送,马上去,一会儿就回来”。“你疯了吗?我刚从他家出来,你又要去送东西?” 

嗨,我真懒得跟他解释,只要你们不吵架,我累点我愿意。我拔腿就跑。

Tom家离我家不远,但交通不方便,曲里拐弯的。我心说就这么两步路,我做公共汽车去就行。下了车,下起了大雨,越下越大,真是倾盆大雨,我找不到路,向前走了几十米,觉得不像,又向后走。路过一家小区,问一下门口警卫,人家也不知道。雨哗哗地下着,我的伞也顶不住水了,衣服湿透了。我担心手机进水,走进一个屋檐底下,打开手机搜寻地址,这回清楚了。我把手机放进背包,搂着包向6th avenue 走。

6th Avenue 是出了名的富人街,全是大耗子,每家几个车位,一水儿豪车,马路上基本没行人。我全身透心淋着水,还顶着伞,其实根本没必要伞,样子一定特狼狈。走在堆满豪华的街上,我有种自卑,这里不属于我,如果有人这时候出来,一定看着我奇怪,这个浑身湿透的女人,紧缩着抱着包干吗?是工人吗?不像。是串门吗?也不像。这大雨天,在这样的街上,有谁这么落魄?

我心情不是很好,为了让孩子开心,我愿意付出。可是我这样没面子,心里很不舒服。这个国家的街道不是很好,街名不是唯一的,整个十字路口3面都是同样的名字,门牌号也不清楚,我来回找了几下,终于找到了Tom的家。

我给小孩打了电话,希望他出来取一下包,我不想让Tom的父母看到我。Tom出来了,接过包,两眼泛着光说:“我都等不及明天的party了” ,我说:“有的是你玩的。” 我放眼过去,看见我儿子站着Tom家屋檐下,两眼无神地望着我,像是不太自在。我想他一定是觉得妈妈这个样子,让他没面子了吧?我赶快跑掉了。

回家的路上,我已没什么顾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今天小子玩翻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浓眉大眼的帅儿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小帅哥这几天太猛了,下星期我们俩被叫学校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劳累的命!我小时候是享受的命,谁都不相信我会成贤妻良母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是个小帅哥呢!祝你们生日快乐!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妈妈不辞劳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ingsun' 的评论 : 他俩都不认输,吵下去对身体不好,特别是他爸爸最近身体不好,很让我担心。让孩子失望,我也难过,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明天是最高潮,孩子们都等不及了:)
jiyingsun 回复 悄悄话 你非常宠爱儿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可怜天下母亲心!

祝你们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