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杰福瑞最近满有意思的

(2016-04-29 17:08:28) 下一个

这星期他爸爸盘算着周五去听音乐会,他搞了3张钢琴音乐会的票,在国家剧院。早早的他就跟杰福瑞交代,下课快回家,冲个澡,换上衣服,坐地铁找他爸爸。杰福瑞点头答应,心里也有自己的算盘。

杰福瑞就爱玩游戏,每天下课跑回家,就玩电脑,反正家里没人。家里可上网的东西多,又没锁,也没地方,干脆我们也不藏了,只是提醒他先做作业。杰福瑞都答应,好着呢,但做不做是他的事,他有心眼儿了,11岁了嘛。

下午5点左右,杰福瑞给我来电话,说到家了,要去洗澡。我赶快让他把手机,车票和门卡放进兜里,告诉他怎么坐车,他爸爸在地铁那头等他。

一切顺利,我跟他爸爸通了电话,然后顺着河边走去找他爸爸。他爸爸办公室离我单位走着15_20分钟,是金融中心,没直通车,下班叫车比找美女都难。

最近我手机坏了,跟他爸爸约好时间,我就在他们大楼一层的前台等他。不一会二,他下来了,一脸的严肃,问小孩怎么没开手机,现在哪?我说应该在地铁里,我20多分钟前刚跟他通了话。他爸紧皱眉头,一脸不高兴,说着就去地铁站,我后面紧跟着,解释着小孩需要时间,他动作慢,他爸没心思听。

穿过拥挤的人群,我们挤进raffles place 出站口,一人守一个口,俩眼象扫描是的一个不落盯着,20分钟过去了,没一点动静。小孩还是没开机,他爸拨了家里电话,原来他根本没出来。他爸怒火万丈,说:"我就知道他不想听音乐会,他就想玩电脑游戏。" 杰福瑞说他忽然恶心了,要吐,所以没出来。

他爸特遗憾不能听音乐会,自从有了小孩,我们晚上就没出去过,因为小孩要早睡。我也遗憾,但更想看到孩子。小孩为喜欢做的事使点小阴谋不算啥,阳谋不行,还不能阴谋吗?这次小子得逞了。

杰福瑞学校最近开始上青春期性教育课,他们叫reproduction。有一天,他用漂亮的眼睛看着我,含着诡异的笑说:"我能够感觉出我长大了,这里",他指着大腿根上边的地方。"那是什么地方啊?"我问,"这是产生sperm的地方,11_14岁开始发育","那是不是说你可以生小孩了?"我逗他。"理论上说是的,我可以生小孩"他一本正经起来。"那你们班男生和女生一起上这个课吗?谁给你们上啊?男老师还是女老师?"我挺想了解他们上课的事。"分着上,Dr Waldin给上"Dr Waldin是女老师,特严肃的传统英国女的,2博士学位。

我想趁机跟他讲讲这个时期的注意事项,不过我想老师一定跟他们说了,上学期末就跟家长打招呼了,要开始青春期教育课了。杰福瑞接着跟我讲了生育过程,精子和卵子结合形成胞胎。我想跟他说"你就是这么到妈妈肚子来的,不过是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可我没说,等他长大吧。

杰福瑞喜欢这么跟我讲话,他会坏笑,我会戏谑他,我们俩可开心啦。

有一天杰福瑞跟我说,他们要开始第二门外语课了,我问他想学什么,他说想想德语。我说:学习要凭兴趣,但学技能要想到一些可能发生的事。学德语,只能去德国。学西班牙语,在美国,南美都有很多人说。美国有先进的科学技术,有你发展,旅游前景。学法语,在欧洲用处光,还有非洲。爸爸会法语,你还可以跟爸爸说。还有我们每年去法国,你可以用的上法语。

这个杰福瑞听着有兴趣,我想让他学法语,对我们比较实惠。我忽然想起了什么,加上一句"加拿大东部地区讲法语。"真的吗?"他兴奋得两眼发光。我知道他女朋友是加拿大人。"那我一定学法语,以后可以去那里玩。"

他女朋友叫Holy, 一个挺漂亮的红头发的女孩。他俩就是那种心有灵犀,又不通口的那种。从去年开始,俩人就爱坐一起,杰福瑞是班上有名的淘气鬼,但只要Holy一在,他就老实。他说"她一在我就不闹"。我听着就想笑。

他们班男生差不多都有爱慕的女生,单相思叫"crush", 两人都有意思叫男女朋友。杰福瑞有女朋友了,我们没把这当回事,但鼓励他有女朋友。俩人相爱多快乐,那种比翼追逐的游戏,大人小孩都乐此不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他小时候,老给他写东西,后来越来越懒,甚至一年也不写东西。现在有功夫了,消磨时间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网不太好,把重复的留言删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一天天长大了,记录下来蛮有意思。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闲着没有,记录生活:)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小男生是挺有意思的, 喜欢看你写的家里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