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Geoffrey和野生动物

(2015-04-29 00:11:30) 下一个
16-4-15

我儿子杰福瑞今年10岁。他从小喜欢动物, 不管我们去哪个城市, 动物园是我们光顾的第一个选择。杰福瑞的爸爸喜欢看鸟, 他每个周末带我们去国家公园去看鸟。杰福瑞大了一点, 学校放假的时候,他带着杰福瑞到东南亚各个热带雨林去看野生动物。他们去过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 2次马来西亚的bornue,印尼Slowisi, 斯里兰卡,澳大利亚Perth和今年的印度之行。
 

你要问杰福瑞“你长大了做什么?” 他准保自豪地说“兽医”。本来他最喜欢做的是动物管理员 –
Ranger。因为我希望他有一个荣誉稳定的职业, 希望他将来做医生,后来也是为了满足我, 他说他想做兽医。

今年复活节,杰福瑞和爸爸去了印度。4月的印度, 非常热的季节, 游客稀少。他爸爸从英国野生动物爱好者那里了解到印度的野生动物管理得不错, 有很多的原始森林,国家公园,动物保护不管是从法律上, 还是文化传统上, 做的很好, 森林里动物非常多。我看过电视节目“wildlife in India”,知道那里有热爱动物,
保护动物的人们。同时, 也常看到吃人的老虎,豹子, 毒蛇等。这也是因为有良好的自然环境, 才有丰富的野生动物。
 

每次他和爸爸旅游回来,象变了一个人, 长大了, 懂事了。他给我描述他看见的老虎,大象, 樨牛, 还有他和爸爸最喜欢的鸟,当然还有一路上的乐闻趣事。 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
眼里流露着悲伤,他说他想回印度去, 想那里的动物。他说他想把这里的家搬到印度去。我望着他, 知道这个城市长大的孩子, 无法在野生环境里生存, 他想在舒适的环境下,
发展他对动物的爱好。多么美好的梦想。

那年去bornue,他们去了海龟岛, 拍了一组海龟产蛋, 浮蛋破壳后, 一步一扭, 回归大海的镜头。还在当地领养了一头大猩猩。领养动物, 不是带回家养着, 是这一年饲养动物的费用,由你来承担。这样, 野生动物工作者有了足够的资金, 可以雇人精心照料动物, 更好地规划保护动物, 回归自然的工作。


多年的寻找野生动物活动, 让杰福瑞对动物有了很深的感情。他能叫的出很多动物的名字,特别是很多鸟。他去哪就买当地的有关鸟的书,有图有说明, 他到哪都背着,看到了鸟, 拿出书,望远镜和相机, 拍下各种镜头。回到家, 再把照片整理出来,一张张欣赏,给我讲解他是怎么发现那鸟的, 那鸟有什么特点。

前几天, 他在我们住的小区发现一只从树上掉下来的鸟, 其实就是一只普通的麻雀。杰福瑞把它捧回家,放在小盒子里, 喂它水和面包。小鸟可能受到了惊吓,一直瘫倒在那。我把它放在厨房,那里窗子整晚上开着, 空气好。第二天早上,我发现小鸟飞走了。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杰福瑞的时候,他松了口气, 幸福地笑了:“真的吗?妈妈,这太好了!我救了小鸟。”

杰福瑞在旅游中, 结识了很多当地的动物保护人士, 他们不仅是导游,更多的是保护动物, 保护环境。Slowisi的时候,有一个团队跟着他们出行, 其中一个导游带着他10岁的女儿,正好和杰富瑞一样大, 俩人和大家一起在热带森林里寻找野生动物,她教杰福瑞认动物走过的痕迹,带他看他们饲养回归大海的鳄鱼,还跟杰福瑞在大海里潜水,捡贝壳。


现在杰福瑞的动物知识, 已经远远超过我, 不仅他要教我认动物, 每个周末,我们去国家公园看鸟时, 他还是我最好的老师。他眼睛好, 看东西准, 反应快, 看到鸟, 马上能知道是什么鸟。遇到拿不准的, 他就去翻书, 和爸爸讨论看到的鸟。那时, 我就是文盲, 看到儿子知识越来越丰富, 真为他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谢你的留言!
你的儿子杰福瑞那么喜欢动物!
幸福的家庭是因为有你这样的贤妻良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