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咖啡

(2015-03-15 07:20:22) 下一个

通常小孩早上5点多钟在床上哼哼,那是叫我呢。我过去,什么都不用说,他起来,自己开门,到我们的屋子,躺在他爸爸边上接着睡。我就睡不着了。干脆起来煮杯咖啡,半躺在客房的床上,打开iPad,看看新闻。缀着咖啡,慢慢享受着一天的开始。

我喜欢喝咖啡。一路过咖啡店,脚就挪不动,跟看见奶酪店是的。到了奶酪店,我就跟进来茶叶店是的,忍不住要进去。不过我还是愿意和老公一起去。老公进了奶酪店,如数家珍,给我讲这个哪出的,那个有名。这个什么味,那个适合什么人吃。咖啡也是,他懂咖啡,也没见他买什么咖啡,却什么都知道。所以跟着他,我不费劲,往那一坐,他就去张罗。

我喝咖啡的历史,零零碎碎算起来还比较长。打改革开放那会,雀巢咖啡进了中国,我们家也不知道怎么老有咖啡。估计没人回,送我们家了。我新鲜了两天,就没兴趣了,毕竟不是咖啡人。

到了英国,咖啡店到处是,特别是到了市场卖咖啡的,那醇香的味道,老远就飘进味蕾了。我工作的地方,有很多饮料机,每台机器可以泡出很多种饮料,光咖啡就有4-5种,什么白的,黑的,mocha, latta, cappuccino, 还有各种茶,汽水喝巧克力。我不是特别爱喝水,没味,有饮料,还勉强喝点。就是在那,我开始每天喝mocha,cappuccino, 随之,脸上的包也每日剧增。疼,还影响美观。我实在忍不住,去找医生看。医生问了我的情况,说:你咖啡喝多了。啊?原来是这样!自那以后,我减少咖啡次数,特别是下午就不喝了。后来脸上的包还真见少了。

去意大利bolognia 的时候,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有个咖啡店,我喜欢早上起来,坐那喝cappuccino,咖啡店不大,里面卖早点,和各种点心。店员们像被输入程序一样,每天做着同样的事,动作绝不多一点,也不少一步。两眼无神,只盯着手里的活。那个稍年轻点的男店员,30多岁,戴个眼镜,文文静静的,在我要第二杯cappuccino 时,在上面撒上“星”样的巧克力粉,最多用仅有的英语说:"star ". 我在想:他年轻轻的在这扣巧克力粉,能干多久?

我们到意大利朋友tiziyana家做客。tiziyana和她老公mark住在伦敦,离我家不远。他们的孩子martia和杰福瑞在一个幼儿园。正好他们都是bolongnia人。我盯着tiziyana 做咖啡,看着她把水烧上,开了时,把咖啡倒进去,也不知道怎么一搅合,就得了。我顾不上滋滋待发的包,轻轻地缀着,转眼儿就忘了怎么煮的了。真好喝!

新加坡的咖啡也有名,爪哇岛出咖啡嘛。他们是把水烧滚,把咖啡放进过滤的布袋里,用滚水浇,黑黑的水就流下来。他们喜欢加炼乳,特别甜。我努力尝了好多次,每次都不喜欢。太浓。咖啡不醇香。可能跟收获季节,加工程序有关。当然,习惯这种口味的,这就是最好的。

前两天,朋友Maomao 说世界上最好的咖啡是越南的。我真没听说越南咖啡好。不过肯定不是凭空说的。可能它的某地适合种咖啡,温度,土壤,收获季节,碾磨程序恰好充分发挥了咖啡的特点。虽然嫌弃越南的丑陋,不能否定人家有好咖啡。下次老公去那,知道买什么了。

昨天和老公去takashimaya, 看到一个咖啡机比较好,瑞士的,好结实,咖啡牌子有名,叫什么Netspresso, 机器不便宜,大概400刀,问题是你必须买它的咖啡。它的咖啡做好了,放小盒里,煮咖啡时,一杯咖啡一个小盒。把小盒放进机器里,一按开关,一会儿咖啡就得了。老公挺想买,我也喜欢那机器。可买了这个机器,喝不了其他咖啡,因为这是特制的咖啡机器。与其买几个不同的机器,不如就一个通用的,省得家里没地方放。

看来是时候了,我们得买个咖啡机,给自己找点事儿。没事儿磨点咖啡豆,什么巴西咖啡,猫尿咖啡.....

当我真闲着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