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期五晚上

(2015-03-15 07:18:07) 下一个
最轻松的是星期五晚上,不用惦记时间,爱几点睡几点睡。小孩也发现了,星期五晚上可以任性点儿,玩游戏可以超时间,妈妈爸爸也懒得说他。临睡觉前,还意犹未尽地说:“妈妈,你明天早上早点儿叫我啊。” “干嘛啊?”我警惕地问。他不说话。“你看Andraw,比你还小一岁,个子比你高半头。你不好好休息,长不了大个儿。不多运动,也长不大。” “Andraw胖,他一顿吃2个披萨,还吃其他东西。他不爱运动,就喜欢坐那玩游戏。” 杰福瑞别的没学会,看别人缺点准着呢,还带放大镜呢。

陪睡已经成了习惯,不仅是他的,也成我的了。一觉醒来,临晨2点了,换个地儿睡,3小时醒了。我带着昨晚的飘飘然,忽悠到厨房,摸黑儿给自己沏杯咖啡。

在英国我是不喝咖啡的,喝茶都不放糖,干什么都讲究健康。如今松闲了,不再那样要求自己了。人还能活几天?想干嘛就干嘛!鬼使神差,我们俩都喝上咖啡了,可能热带需要这个味道。

既然喝了这个不太健康的东西,就挑剔一下呗。咖啡只能速溶,我可没时间煮去,糖总能讲究一下吧。左挑右挑,看中一个菲律宾organic 黑糖,跟咖啡特搭,增加咖啡香味儿。就是买起来不方便,每次Richard 出差,在机场买一袋,用玩就断顿儿。然后到cold storage 买一种waithrose 的棕糖,也不错。

拿一杯咖啡,坐在我妈的床上,靠着软枕头,翻几页常溜达的网,见着想发言的段子,冒俩声儿,以示自己的存在...

这时候世界真美好,可以想最美的事,可以扔掉焦头烂额的东西。咿,你知道为什么叫“东西”吗?为什么不叫“南北” 那天给小孩念《十万个为什么》,才知道东西是东汉开始就这么称呼的。以前的古都东边是汴梁,西边是长安,市场都在那儿,去市场采购就叫买东西。

我小时候最爱看的书就是《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有很多科普知识。早上上班,路上跟Richard 聊天,我说我小的时候中国没什么给小孩写的书,就两本《宝葫芦的秘密》和《向阳院的故事》。那时候,我爸给我买了,我一天就看完了,老梦想着有个宝葫芦。没的看,就看《十万个为什么》,有很多集,我们家有3、4集,我都快背下来了。那点常识,就是这么日积月累下来了。

现在小孩什么都有,英文的我已经落伍了,小孩跟他爸爸能聊到一块儿。中文的,光《十万个为什么》就有无数版本,杂七杂八的东西就更别提了,我既不熟悉,又没兴趣。杰福瑞以前在中国学校,老学中文歌,什么《春天在哪里》、《黄鹂鸟》、《茉莉花》,小孩回家就忘了,只能仰仗我。我们俩就一起吼着唱,他爸爸看着我们俩干瞪眼儿,他听不懂,急S他。

这日子也就星期五能这么放松。星期六一早儿,就是额自个儿的了。咖啡要趁热喝,白天可以喝冰咖啡,早上还是热的舒服。牛奶多了咖啡没味儿,糖少了,太苦。我不是德国人,德国漂亮女人爱喝黑咖啡。记得30年前有个电影叫《给咖啡加点糖》,莫名其妙的东西。我已经习惯中文课的快速领会“中心思想”,对这种没头没脑的东西嗤之以鼻。瞧,没头没脑的东西就是忘快,那破电影,早忘了要说什么了。

这没头没脑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也不会想起,周末嘛,就是放松。人一辈子嘛,就是混。

得了,小孩起来了,我得给他做早餐去,今天他俩要吃bacon&egg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