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咖啡感悟

(2008-10-21 09:07:41) 下一个
我现在的心情就好像我的名字,Expresso。起这个名字的时候,闻着咖啡的香味儿,嘴里却满是苦涩,像极了我的状态、我的心情。这种心情在成功的有见解的人的眼中一定是会被嗤之以鼻的。要么说我没斗志,要么说我太矫情。是呀,面对一个高压的社会,又有谁可以奢谈心情、纵容自己情感的宣泄。我开始理解有些人为什么会选择用一夜情的方式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就好像一部电影里的男主角,在爱人离开的时候要用到切自己的手指,他说他要让他的肉体感觉到和他的心一样的痛。我相信他手指疼痛的那一刻是可以让他心里的痛得到暂时的缓解,但是肉体的痛可以复原,而心里的痛却可以绵绵不绝。人生苦短,面对它需要很多的勇气和力量,但是我也相信,一个婴儿离开母体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证明他是有能力面对世上的种种坎坷的,作为报酬,他也可以享受大自然所赐予的一切。正如圣经上说的,阳光赐给好人也赐给歹人,在这一点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咖啡是苦的,但是喝了不会让人醉,反而会让人更加清醒,就好像压迫和苦难不应该让人沉沦而应该赐给人以不断纷争的力量。Expresso,看你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