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意

(2008-03-27 02:27:21) 下一个

看看没有评论,没有人看过我的日记,觉得比较放心了,虽然也有一丝淡淡的失落。至少我不怕被别人知道我的心事了。现代人有几个没有心事呢,有几个可以跟朋友分享所有的心事呢?人的社会这是复杂,一颗人心就决定了大千世界的纷纷扰扰。同事间如此,朋友间如此,连亲人间也不外如此。你的言语和行动往往不是由你自己的新决定,多半是由别人的心决定。你的心意会被别人在乎的时候,也就是你有了权势、地位、金钱或则爱情的时候。我知道我的心意是有人在乎的,但是郁闷的是即使有人在乎,这个在乎你心意的人是不是能懂你明白你呢?

很多人都提倡简单直接的生活,我也向往。但是在简单和直接中有谁可以避免伤害和被伤害呢?我怕受伤,更怕伤人,因为我知道心头的伤即使愈合了也总会留下疤痕,阴天下雨的时候也总会痛。除非心头结出了厚厚的茧,对伤害有了足够的抵御能力时,多半也就失去了对爱的感觉,爱与不爱,都淡如清风,来去无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