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新人遭遇论坛风云

(2016-11-29 21:42:32) 下一个

 

某年某月的某一日,不小心闯入一论坛,新人初到,总是想搞个大家欢,虽然看到很多网友彼此讥讽骂笑,但是作为论坛新人的我,还是客客气气,小心谨慎。哪想事与愿违,突然发现有个网友一直在追着骂我,骂的什么真的没有搞明白,反正说我是 “马甲”。什么是 “马甲”?真不懂,虚心请教这网友,又被一顿臭骂,说我装糊涂。我赶紧问身边的涉世颇深的闺蜜,闺蜜告诉我 “马甲” 就是一个人申请了两个 ID,一个就是另一个的 “马甲”。哈哈,真晕了,一个ID 已经忙不过来了,要俩干嘛?!

反正我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成了另外一个网友的马甲,那网友居然还是一个男的,性别也不对啊!想起一句名言:”我们控制不了别人的言论,但是至少可以要求自己不去随便猜测他人,不作不负责任的判断,不用尖刻的语言伤害他人。” 我也真的做到了!我不说负能量的话,不说伤害人的话,我终于看出来原来自己的修养那么高出我的目标。

我唯一做的是晒晒我的大头照,因为我很骄傲我的减肥成功,有一种心态只是为了晒照晒心情,不是很多人也晒照吗?可是我的照片总是费心了一些人去认真研究。研究结果是我整过容了!开过眼界了,开过双眼皮了,P过大腿了,连脖子都角度不对,哈哈哈,不仅惊叹这些网友真有两下子。

我突然被捧为论坛 “网红” 了,要知道我对 “网红” 的真正解释都不清楚,当然我不能够再问蠢问题了,那显得我掌握的知识太不渊博了。我还没有回过神来呢,不知道怎么我又成了网管的内奸,派来 “挖坑” 的。偷偷告诉你,对于我这样的一个网络新人,“挖坑” 也是请教了别人才知道了真正的意思。

一群人分析得越来越形象,说我就是网络花钱雇来的 “挖坑员”,这群网友简直就是福尔摩斯再世,我佩服得五体投地,觉得网友们太 ”可爱” 了,着实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正当我笑得前俯后仰的时候,网管封坛了,说必须停止 “阴谋论”。 

我是第一次接触网上论坛,没有想到就遇上了一场论坛风云。情何以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中,呵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愛丁二酸鈉' 的评论 : 兩個原則對付他們,要不不理他們;要麽被狗咬一口,就恨恨地咬狗十口。
我的对策是:沉默不语,吃亏是福,这是我打小,老人家教我的对策,我用了大半辈子了。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没想到这城里的水这么深啊。俺也是大闺女上轿,头一回啊。哪个论坛呀?得躲远点。
宁要中文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开博8年您算“老司机”了,也有一肚子苦啊。也许开惯 freeway ,不慎进了off-road。小心驾驶。:-)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江湖码头都有这样的害群之马。但是一定要相信,绝大多数人是好的。挺过这段时间一切都会风平浪静的。对恶人,不理睬就是最好的蔑视。祝你开心每一天!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算啥,把我这几个贴子看了才知道什么是论坛,就是华人圈缩写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201611/1533977.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201611/1533388.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201611/1514451.html
Feelingthesame 回复 悄悄话 我观看了你的风云状况,基本上是你出来晒,一开始大家捧,后来砸,尤其是有几个女的,有几个男的力挺你。 怎么说呢,这家坛就是个闹哄哄的菜市场,是爱八卦的婆娘和几个爷们碰面的地方。 你一个新人不夹着尾巴做人,堂而皇之地左晒又晒,还不参与别人的聊天,跟着你捧我来我捧你,不努力成他们当中的一员,最后遭排挤遭嫉妒是必然的了。 其实想想有人的地方不都这样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有趣,赞你的好心态,不会生气。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专有一帮老司机欺负新人。我今年才开始写博客(已升热门博主,哈哈)和帖子,被他们欺负够呛。
这些人,就像东京汴梁大相国寺菜园子里的过街鼠张三和青草蛇李四似的,霸占了地盘就认为那是他的了。
两个原则对付他们,要不不理他们;要么被狗咬一口,就恨恨地咬狗十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