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雨中有爱

(2019-12-01 00:38:24) 下一个

 

 

带着孩子们,走在冬天的旧金山街头,我只穿了一件单毛衣,被冻得瑟瑟发抖。突然又下起了雨,越下越大,没有带雨伞,大家只能加快走路的步子,期待有一处可以暂时避雨的地方。一抬头看到马路对面的室内集市,于是我缩着脖子率领全家奔向那集市。

 

行人止步的红灯偏偏此时亮起来,像和我过不去一样的久。我只能够哆嗦着,蜷着身子,任凭雨水在我身上肆虐。突然雨水消失了,我惊愕地发现我头顶上出现了一把雨伞,顺着奇迹般出现的雨伞看去,原来是一位白人老先生,他笑呵呵地正看着我。我还没来得及道谢,行人行走的绿灯亮了,人群开始涌向对面的集市。我这时才看清楚,这位老人居然是一手扶着走路器,一手帮我打着伞。

 

感激之情自然是无法言喻的。我毫不犹豫地拿过老人的雨伞,为他撑起来,也许更准确的应该说是为我俩撑起来。于是长长的人行道上出现了这样的一个场景,一位亚洲妇女搀扶着一位用走路器走路的白人老先生,他们合撑着一把雨伞,慢慢地穿越人行道,慢慢地落在了所有过马路的行人后面,慢慢地人行道上只剩下这两人还没有穿越。

 

孩子们已经早早地在马路对面等我了,好奇地看着这一幕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她们的眼睛里充满了对妈妈的赞赏。

 

我和老人终于成功地穿越了人行道,我帮老人收起雨伞,表示万分感谢,老人也连声向我道谢。孩子们听我讲述了事情的原委,眼睛里对妈妈充满了赞许,我对孩子说,你们看这人间的善良是不是会互相传染的?善待他人也会得到他人的善待。

 

感谢上天赐我那么好的机会,为人之母的我可以用实际行动来感染和教育我的孩子们。

 

今天正巧是感恩节,感恩天下所有传播善良和爱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人间的美好,开启新的一天,愉悦!感谢你的分享!为你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