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寻回我的旧爱 — 美联航

(2018-07-03 18:45:48) 下一个

寻回我的旧爱 —— 美联航

 

美联航曾经是我最爱的航空公司,可是自从华裔医生被美联航连拖带拉地狼狈赶下飞机后,我对常常乘坐的美联航产生了恐惧心理,好久都没有再胆敢坐这暴力航班了,生怕有一天也会遭遇不堪,那将是多么可怕的经历啊。

 

这次和朋友出行,朋友坚持选择美联航,理由是不能浪费了积累的里程数。好吧,我真是不太情愿地上了飞机。美联航的好处可以在飞机上买wifi,四个小时的飞行不无聊。

 

飞机起飞了,我也买好wifi了,于是迫不及待地和小女儿视频起来。

 

对不起,因为安全的原因,我们美联航规定飞机上是不能够视频的。我正对着视频说得起劲的时候,传来空姐温柔而坚决的声音。

 

为什么?我显然有点意外和不满。

 

为了安全因素,自911后就有严禁在飞机上视频的规定了。空姐解释道。

 

虽然心里不是很服气,但是既然是规定还是应该遵守。我关掉了视频,想必留给小女儿满腹疑问,也只好作罢。

 

我开始闭目养神起来,空姐突然又出现在我的面前,她向我展现了一份机上严禁视频的书面说明书,指着说明书,她又一次耐心的解释了有关规定;之后,她突然把一份包装精美的点心放在我的桌板上,说是免费赠送给我的,还告知我,今天我的全程二十美金的wifi将退还给我。我有点不知所措了,精美的点心和免费的wifi 彻彻底底完完全全地安抚了我的有点受伤的心。我感觉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了。

 

美联航今天的服务得A+真是不夸张,也彻彻底底地把之前我对美联航的成见消除了。就这样我寻回了我的旧爱,美联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一草民 回复 悄悄话 说说我6/12乘坐美联航的经历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简称“美联航”,是历史悠久的航空公司,成立于1926年。曾经是全美最大的四家航空公司之一。
记得第一次回国时, 老公只要买“美联航”的机票,说是他们的飞机比较新,安全系数高。后来就习惯成自然,每次回国都是“美联航”。然而进入新世纪后,美联航的服务日益下降,常常听到周围朋友的抱怨:不是行李丢了,就是服务态度极差。但我们还是经常坐,一是性价比较高,二是我们从未有过任何不愉快的经历。直到2017年4月一位王姓华裔医生在“美联航”飞机上被无故殴打,并被强行拖下飞机的丑闻曝光之后,我还是认为,也许这只是极个别的现象。然而就在今天,我亲身经历了一次劣质服务。
因身体原因,体贴的老公给我买了国航的公务舱。但国航从纽瓦克起飞,我必须先飞到纽瓦克。因国航和“美联航”同属星空联盟,所以从我所在的城市到纽瓦克就顺理成章地坐“美联航”。同往常一样,提前两小时来到机场,顺利通过安检之后,坐在登机口等着登机。一直在竖着耳朵听广播登机时间,但过了预定的登机时间之后还没听到广播,就走到登机口查看,虽然有人排队,但并未开始登机。于是就抓紧时间去了一次卫生间(卫生间就在几步之遥),回来之后,发现排队的人少了,知道开始登机了。就疾步走到登机口,(公务舱是最早登机的)不想在飞机门口被拦下,说是没有放手提行李的地方了。一位男空乘生硬地说,“没地方了,你得把这件行李托运。”我愕然,问到:“那么后面普通仓是否有地方”。男空乘撇了我一眼说道:“没有了,必须托运”。我回到:“对不起,去托运一是时间不允许,二是我有重要的东西必须手提。”这时一位女空乘过来说,要不你先等一下。同时机上电话响了,说是后面普通仓还有三个位置。那位男空乘对我说,你坐到后面去吧“。我说行李可以放到后面,但你们的公务舱oversold了吗?回答是:“没over sold票,但你只能坐到后面。”,我笑了:“既然没over sold,为什么要坐到后面去呢?而且我已预订了座位号。此时,那位男空乘已经完全没有了耐心,说是要把柜台的agent叫来。很快,agent上来说后面有地方放行李,我问,那我坐哪儿?她气哼哼滴说坐在原来的座位。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是男空乘没讲清楚,造成了“误会”,连忙谢过agent,跟着她来到后面。但我因为严重的颈椎病,举不起一个小手提箱,就跟agent商量能否找个工作人员帮我一下。不想,这位agent回过头来,瞪了我一眼:” you do it yourself, we don’t do it for you.” 我又愕然:“以前都是有人帮的?”她又瞪了我一眼:“we never do this, you should do it yourself!” 我只好苦笑,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这时,坐在旁白的一位年轻乘客站起来说:我帮你. 在男乘客的帮助下,行李放好了。我忍不住小声说了句:“no wonder nobody likes them” 男乘客笑了笑:” you are abusokutely right”.。 带我回到座位坐好之后、忍不住想笑:看来大家都炮轰美联航是有道理的啊!

下机后的对话:
四十分钟后,飞机安全降落在纽瓦克机场。我正发愁怎样把小箱子从行李架上取下来,那位原来帮我把箱子放到行李架的男乘客已经走到我面前,把我的箱子交给了我。我真是说不出的感激。我们边出机舱边聊天。他非常感慨地说到:“it is really surprise me when I heard what she said! I am not sure why she said that? May be Race? Or something else”?

国航空姐的回答:
终于上了国航飞往北京的飞机了。一到飞机口,一男一女两个乘务员在机口迎接我们。由于??比走道高处半尺左右,需提一下才能“登机”。未等我提,女服务员上前一步主动帮我把箱子提上了飞机,让我倍感温暖。走到座位前,又说我们帮您把行李放上去吧。我禁不住连声夸他们。顺便问了一下问了一下为什么联航说他们从不帮旅客放行李。空姐的回答是,行李是旅客的私人物品,按规定?????服人员不需要帮顾客放行李。但是她们(国航)一般都会帮助旅客。看来联航的做法从法律上讲也没错。咱不能冤枉人家。但态度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做生意也不容易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要消除坏印象得一点点从小事做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多次全是乘坐美联航,不为别的,只为其安全准点,其他我都能凑合。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美联航真的知错就改那太好了。可那个CEO在事发后,嘴挺硬。要改变一个企业的文化是很难的。如果全班人马还在,从领导人到员工,基本上还会和原来差不多。不过还是希望从你的经历看到美联航至少不会再往下滑。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美联航的老板笑了,笑那些常不出门还骄情的乘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美联航的老板笑了,笑那些常不出门还骄情的乘客。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美联航,delta更老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美联航除了飞机老旧以外,并不是那么不堪。事情都有两面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