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纪念日

(2016-07-28 14:25:35) 下一个

22点23分,我给自己倒了一杯红葡萄酒,确切地说,一瓶红酒的最后一点。再加上苏打水,和在厨房里收拾的安娜说,为我干杯,今天是纪念日。

1976年的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20多秒之间,一座城被毁掉,无数生命消失,多少家庭被拆散。。。。是纪念日,伤感的纪念日。

那一天,是我从上海回到北京的第三天。童年一直和娘娘(亲生外婆的姐姐)生活,这次是回到北京父母的家了。对于7岁的我,不是团聚,而是和亲人的分离。从此,我向往重逢,一直在找寻一个家。

从南方的上海,来到北京,普通话也不会怎么说,在北京的第三个夜,从摇摇晃晃的楼跑到楼下,北京下了三天的雨。在北京生活的时候,从来也没喜欢过这个城市,直到离开北京后。

27年前的今天,我独自一人离开北京,离开父母,妹妹和深爱我的男友,来到慕尼黑,开始了独立的生活,一直在寻求人生, 寻找一个家。

今天,忙了一天,工作,朋友,孩子,家人,晚上九点半才吃上一些剩饭,看新闻。纪念日的愿望,请安娜收拾厨房。

看着安娜勤快地收拾着, 22点23分,我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

妈妈和妹妹都发了信息,祝贺我。妈妈为我今天的成功骄傲 (我不看重这份成功,这只是生活的一个方面,而不是全部),妹妹说,人生的甜酸苦辣自己自知。。。

活到了这个年龄,这么多年的感受自己明白, 对吗?

40年前是多事之年,中国历史上几位大人物的去世,天安门事件,唐山大地震,政治地震

27年前也是历史很动荡的时候,北京的故事,柏林墙,冷战结束等等,27年后的今天,欧洲被恐怖事件控制,世界局势复杂。。。

晴, 在自己的园地可以自负一下,了不起,祝贺这27年的独立,也希望40年前的遗憾和迷茫带给你更多的随意和感恩, 因为失去了,才有义无反顾的离家和独立, 自由的代价很高。

希望健康,随意继续伴随我,给自己更多时间和关注。干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