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在罗马~ 游客套餐

(2016-06-03 14:32:48) 下一个

 

一直答应写一个吃在罗马的系列,陆续开写,从前餐开始,写道那碗最简单的面,每每落笔,眼前浮动的是我们经历的罗马风情,如同一首委婉的歌。这个系列陆陆续续写, 快有两年了,这段时间风情坛是筹划旅行的时段,很多网友问起欧洲,问起意大利罗马的事情,也收到一些悄悄话,今天就继续写下去。

文章提到饭店的名字,不是广告,而是朋友圈比较喜欢,而且也是游客一般能路过的地方。这些饭店的菜各有千秋,平民廉价,中规中矩犯不了错的,也有某个特定的圈子,绝对的创意等等,如同我们这些在路途的人,有些到此一游,走马观花,有些深度走入,有些旧地重游,爱如心间,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他(她)的路也是唯一的,没有好与不好,无法可比的。

我有一个罗马的圈子,我是这个圈子里最小的一个,也是罗马印象最嫩的一个。说起吃,自己到了罗马8次,吃了无数饭馆,也吃了朋友的家宴,各有千秋。

这里的照片有我自己拍的,也有朋友们提供的,我们这个圈子除了我,都是德裔,他们中有人在罗马生活很多年,有人到了罗马50多次,我最嫩,也8次了, 安娜最小, 终于找到一个垫底的。职业有宗教,也有政界,历史,艺术,文化和新闻界的。一个圈子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热爱罗马,也热爱罗马美食。

吃在罗马~ Antipasti 前餐    (写过了)

吃在罗马~ Pizza (外加一个窗户的风景)  (写过了)

吃在罗马~ primo, secondo 美美地吃   (写过了)

吃在罗马~ 一碗最简单的白面,一个凄美的故事(写过了)

吃在罗马~ 穿行在古老的罗马小巷中 (上)  (写过了)

吃在罗马~ 穿行在古老的罗马小巷中 (下)   (写过了)

吃在罗马~ 罗马咖啡馆的传奇   (写过了)

也计划了几个题目,还有几篇没有完成,

吃在罗马~ 我最喜欢的两家饭店

吃在罗马~尝尝冰激凌

吃在罗马~ 甜点和甜食店

今天写的就和旅游联系紧密,

吃在罗马~ 游客套餐

游客套餐也可以吃吗,可以,而且很好吃,给大家个小窍门
 

今天写的是Trastevere的两家店,游客不用太动脑子,选择套餐,一般不会失败吃亏的地方。

Trastevere 是罗马很古老的区域,在台伯河的那一岸。离我们常住的地方只隔个山丘 Gianicolo, 那个登高鸟览罗马的小丘, 也是罗马人所说的看夕阳的地方。看日出的地方在人民广场 Piazza del Popolo 附近的那个山丘 Pincio。

我们的老习惯是在中心老城区Largo di Torre Argentina看看那些在古迹中生活动的猫迷们,然后坐8路电车过河, 在那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古老街道和小巷,寻找昔日罗马的传说和风情, 再寻找美食。这个地区的美食地道, 原汁原味, 纯罗马,价格便宜公道。

坐上8路电车 (如果从威尼斯广场的起点是三站, 如果从Largo di Torre Argentina 附近的那站就两站),反正是一过了河就下车,按照车行的方向往前走几步, 往右走是一家店,往左走是另外一家店,今天就说两家店。

Carlo Menta

Via della Lungaretta, 101,

 

那辆饭店前的车非常著名,这里的套餐基本是四道, 第一道Bruschetta,

第二道面条,好像是4,5种,

 

 

第三道是Secondo 选择4种 我喜欢的 Saltimbocca

最后一道是甜食,可以在水果,蛋糕和布丁之间点。

 

如果是第一次到罗马,而且玩得很累,一家子,每人选不同的种类,是一种永不失败的方案。或者两个人选套餐,另外两个人点菜也是保险的选择。这家的套餐十几欧。

我们吃套餐一般是不在饭点的时候 (因为罗马太熟悉了,还真轮不到我们吃旅游套餐的时候)。往往玩过了饭点,这时候找还在开业的饭店不容易,而且过了饭点,一般走的也很多,又饿又累,吃套餐省心不出错,也能扶着墙进去,再扶着墙出来。

不过我还从来没有套餐吃完的时候。每一次在这家点套餐,服务员总是问我,真的要每人一套吗, 很耐斯。

上次带着舅舅舅妈在那里也很愉快。

不过这家每次去一次就可以了,套餐的种类选择余地少一些。

 

Ristaurante Il Ponentino

Piazza del Drago 10

这家店不仅仅是Trastevere 最经典的店之一, 也是我所说的Tourist 套餐绝对可以吃的地方。

下了电车往左拐的这家选择余地就多一些。套餐分成几种,好像是四种,价格不同 (都不贵,在十几欧和二十几欧之间)。

有一次我已经写过,

我就实地报告朋友们的探路概况

套餐的前餐可以从这里选一样

Baccalà alla romana煎鱼块,Bruchetta,汤,Suppli米饭炸球,fiori di zucchine fritti炸西葫芦花

正餐是从十种不同的皮萨选一种, 比如Diavola,Tonno a chipolla, margerita 等

甜食, 意式咖啡,或者Tiramisu等小甜食

¼升葡萄酒也在价格里面

Tourist 套餐价格为12 欧元。

如果不愿意吃皮萨, 而是愿意吃Pasta,可以看菜单单点, 总价在16到18欧之间。总之和划算,而且味道绝对地到。

 

而我们这两年的情况有变化,去年圣诞节的经历,

前餐可以在 Antipasti 的布菲选择,很多种类,看照片就行了。前餐是一个盘子。安娜和我都是那种不愿太占便宜的那种, 拿的都不多, 老板反而上来告诉我们,多拿一点,价格都是一样的。

Primo 种类很多,汤,面条等,应该有20到30多种吧

我去年点的不是很满意,他家的面条最简单是最好吃,安娜最爱吃它家 spaghetti napoli, 我喜欢的是简单的白面,spaghetti carbonara,或者更简单的 Cacio e Pepe。

Secondo种类很多,也有20到30多种, 这家的种类真的很多,很罗马。

我选择的炖牛尾

安娜喜欢的烤猪肉

最后的甜食, 我们看都没看,就点Tiramisu, 他家的特别好吃。

 

当然罗马的景点永远不缺游客套餐, 我也不说什么废话了,有机会买张一块五的车票或者既然暴走就走到老城区,这两家试试就可以了,不会吃亏的。这两家店的好处,如果一家子,一半点套餐,一半从菜单选,这两家店本身就是很好的本土店。

安娜和我从来都没有吃完过套餐, 每次吃好了,就一定要在附近走路消食,这里老区的景色也特别有韵味。

既然来了,就带着你们再看看原汁原味的Trastevere。

 

我也喜欢这里的夜,喜欢牵着女儿的手,在夜色中穿街走巷

这里还有一座圣母院,应该是罗马最老的圣母院吧

如果在约会,大家都喜欢约在教堂前的广场,这个喷泉边

教堂, 里面的壁画金碧辉煌。记得我们第一次去那里是圣诞节期间,很晚了,从黑暗的夜进入黯淡的教堂,安娜看到祭台上方的金色马赛克,就如同被勾了魂一样走上前,跪在前面,后来她告诉我,这幅马赛克是如此美丽,她都不想离开教堂和我一起吃饭了。

内部照片是朋友所赠,他的时间段和相机都比我的好,他也告诉了我们这些壁画的故事,当然这篇文章是谈吃的,我就不跑题了。

这是左侧的一个小殿的顶,春天的正午,我们在那里,安娜看着头顶的壁画,阳光沐浴着她。不知道为什么,每看到这张照片,我的心都很温暖。

 

穿街走巷寻找美食, 不仅仅是吃饭,而是罗马风情。

看到这些照片就想起在罗马的美好日子,和朋友们在一起,和女儿在一起寻食的路上,不仅吃到很多美味,也看到很多美好的故事。

 

谢谢阅读,愿大家有一个美好的罗马假日。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雁子飞' 的评论 : 我也感谢你们,你们真诚的留言,这么多年的相伴,也鼓励我继续写下去。我们同龄人,带着家人去罗马吧,这是非常丰富的不朽之城,你一定不会后悔的。我冬天再去那里。祝你们健康平安,快乐生活!
雁子飞 回复 悄悄话 Moji显示不出来,爱你呦:-)
雁子飞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还是得叫你安娜姐姐,虽然我也已半百。在文字上认识你有许多许多年了吧,看着小小的安娜不知不觉中长大。也随你的文字游览了欧洲许多地方。这么多年还是会来看看姐姐更博没有。从不留言的我,让我有留言的冲动时我明年春假要全家去罗马。看看晴天姐姐介绍的罗马。也想让姐姐知道有一些想我这样子忠实读者,我??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姐姐好,看到你没有更新, 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悠闲的生活需要心情和时间,希望我们以后能悠闲清品古老的文化很风情。
祝周中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的罗马美食系列我都收着呢,一定会再去小住细细品的。
问好娘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把一些地址给她吧,不一定特地去,玩到附近就顺便吃了。 我们都要挣银子,人到中年压力最大,大家都要保重,过些年压力小了,慢慢享受生活。下次来玩,有时间,我们德国或者罗马聚会。说实话,我怀念在佛罗伦萨的日子,是女人,享受佛罗伦萨,是男人,向往罗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我刚从慕尼黑回来,这些天常在外面挺累的,家里其实是最温馨的。有机会欢迎到欧洲来玩,这里的人文综合景色很有韵味。多谢你们的支持,新的一周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的这个罗马系列真是太棒了!

我一个同事要去罗马休闲游,我要把你的精华挑一些给她参考。我自己上次去太赶了,完全是游客的感觉,下次一定要静下心来再去好好品味一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谢安娜美眉的系列好文,美餐很诱人,更喜欢那古朴典雅的宏伟建筑。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原来从小花猫那里知道日本喜欢意大利菜和法国菜,很讲究的。可以想象你们聚会的温馨。
罗马的街景比较古老,有的时候不是很干净,但是那千年的辉煌和不朽都印在那里了,可以深深体会,相信你们一定喜欢,欢迎来欧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安娜也是,意菜简单大方,我做得不多,做不过罗马呀。姐,认识这么多年了,你对安娜的祝福全盘收下。
衷心祝福你们在瑞士和北京的家,大家都愉快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周末愉快,下次来欧洲,咱一定出谋划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好,是的,罗马的石材很新鲜单纯,像我们小时候的样子。我也格外喜欢安娜那张照片,色彩,阳光,天成, 我根本没有计划的。也祝你们全家愉快,想到你家的亮和珍,心里就暖暖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意大利餐。我家附近有一家做的不错,时不时会和朋友在那聚个餐,聊聊天。

也喜欢鲜花满墙的房子,充满诗意。

祝安娜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儿子很爱吃意大利餐,俺尤其爱吃意大利面,自己在家也常做的。

罗马很美历史悠久,去过二次,还想再去。随后一张,小安娜安静可爱,善良美丽,祝福宝贝安娜永远健康幸福!

问好晴妹,祝你们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分享罗马的套餐和美景,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妹妹介绍。食材很新鲜的样子。小安娜的那张照片很暖心。祝你们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