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在罗马~ 罗马咖啡馆的传奇

(2014-09-26 10:57:42) 下一个
 


今天写的,三大经典咖啡馆,我的几个推荐,还有一处大家不太知道的拉斐尔

一直答应写一个吃在罗马的系列,陆续开写,从前餐开始,上次写道那碗最简单的面,每每落笔,眼前浮动的是我们经历的罗马风情,如同一首委婉的歌。

文章提到饭店的名字,不是广告,而是朋友圈比较喜欢,而且也是游客一般能路过的地方。这几个饭店的各有千秋,平民廉价,中规中矩犯不了错的,某个特定的圈子,绝对的创意等等,如同我们这些在路途的人,有些到此一游,走马观花,有些深度走入,有些旧地重游,爱如心间,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他(她)的路也是唯一的,没有好与不好,无法可比的。

我有一个罗马的圈子,我是这个圈子里最小的一个,也是罗马印象最嫩的一个。说起吃,自己到了罗马五次,吃了无数饭馆,也吃了朋友的家宴,各有千秋。

这里的照片有我自己拍的,也有朋友们提供的,我们这个圈子除了我,都是德裔,他们中有人在罗马生活很多年,有人到了罗马50多次,我最嫩,也5次了, 安娜最小, 终于找到一个垫底的。职业有宗教,也有政界,历史,艺术,文化和新闻界的。一个圈子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热爱罗马,也热爱罗马美食。

也计划了几个题目

吃在罗马~ Antipasti 前餐       (写过了) 

吃在罗马~ Pizza (外加一个窗户的风景)  (写过了)

吃在罗马~ primo, secondo 美美地吃  (写过了)


吃在罗马~ 一碗最简单的白面,一个凄美的故事(写过了)


 
吃在罗马~ primo, secondo,穿行在Trastevere 这个古老的罗马区,穿街走巷寻找美食, 不仅仅是吃饭,而是罗马风情
吃在罗马~ 游客套餐, 游客套餐也可以吃吗,可以,而且很好吃,给大家几个小窍门(这两个题目我一起写)

吃在罗马~ 我最喜欢的两家饭店

 吃在罗马~逛逛咖啡馆 (罗马几家咖啡馆)

吃在罗马~尝尝冰激凌

吃在罗马~ 甜点和甜食店

 

有一位读者马上要去罗马,希望我能先写罗马的咖啡馆,今天就写喝在罗马吧。

  

罗马有几大咖啡馆,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在西班牙阶梯下面,两个在老城万神庙和四河广场之间

1La Tazza d'Oro

Via degli Orfani 84

 


咖啡店就在万神庙的右前方。这家的
cappuccino应该是罗马最好的。网上说,要尝Granita di Caffé con Panna 我看太奶油了,不喜欢。朋友圈没有尝过这一款,可能真的是游客特色吧

 


一杯咖啡和这位店员,让我格外喜欢这家咖啡馆

我喜欢喝这里的Monachella 他家浓郁略苦的咖啡,带上这一朵奶油,让你内心缠绵,欲罢不能的感觉。


这里还有一个故事,

 那天清晨,我和女儿去那里喝咖啡,那时候店里人不多,但是店员也不多,要等一些时间。我买了票就到柜台。旁边两个年轻金发漂亮女人,他们其实一共两对,男人们不喝咖啡,两位丽人喝,大家都在等。其中一位不太友好,用德语说,你等一边,我们在你前面。原来她们也是来自德国的。我想,我和安娜讨论喝什么时候,她们知道我们来自德国的。 我一怔,说,我等在你们后面。心里想,大家都是度假有时间,火气这么大干吗。这时候,照片上的店员转过身,看了我们三人,冲我微笑,Signora,我说,她们先到,他还是冲我微笑,问我要票,我也微笑, Monachella,一杯迷人,让人难忘的Monachella  然后和安娜在窗边那张长皮椅上坐了一会儿。 那一天,我穿了一身黑裙,因为在教堂弥撒,穿了那条黑色长皮大衣,黑靴子,黑包,那条大红的围巾。尽管低调,年龄也许是内心的平和放在那里,那天的回头率不低。尤其是咖啡馆那一幕,俺的小心脏虚荣心很受用滴,尽管我在罗马和梵蒂冈从来不高调。

就是因为这杯Monachella 的故事, 这家咖啡馆在我这里是第一。

Monachella 的故事

其实这家咖啡馆最好的是cappuccino

典型的罗马咖啡

最典型的是一杯小咖啡加一杯水, 看着喝咖啡的人, 也被人观察着

女儿也爱吃这家的早点



 

2Caffe Sant´Eustachio

Piazza S.Eustachio 82

这一家在万神庙往四河广场的路上。这家店源于1938年, 朋友圈都很喜欢这家店的咖啡味道, 说配方神秘。

他家最好的是Monachella



3Antico Caffe Greco

Via Condotti 86

西班牙阶梯下,这家有着传说的古老文化咖啡馆。这家咖啡馆的创始人来自希腊,从1760年这里就有外国画家,诗人等艺术家的足迹,尤其很多德国人, 因为歌德常来这里写作会朋友,他的公寓离这里不远。这家咖啡馆出现在一些名家的画笔下,文学作品中。

 



我个人感觉一般,也许修养不够,也许年龄未到。

4Cafe Capitolino

Piazza Campidoglio 55

既然到了城里,那我就推荐一个可以登高远望的平台咖啡。

在威尼斯广场那里,不是那个奶油蛋糕纪念平台, 而是从我最喜欢的教堂Santa Maria in Aracoeli右边穿过, 那里有个小台阶, 上去, 从那里走过内廷的大平台,可以展望罗马古迹的壮观和美丽。这杯咖啡很值,也不贵。还可以上一趟卫生间。





那天晴空下的女儿, 身边是我的两位闺蜜, 她们来罗马和我们一起过新年。


5
Hotel Minerva 的顶楼咖啡

既然登高就继续登高, 这次是在万神庙附近。这里好看的太多了,走累了, 就到这家饭店的顶楼咖啡平台歇歇脚,这一次咖啡经历会让你难忘。

这是最精美古老的罗马区域

 

万神庙的顶

 
罗马风情



市井风情


你会忘记旅途的疲劳

你会忘记一路的等待

照片里的教堂是 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 归属 Dominikaner 教派,是罗马唯一哥特式教堂,蓝天金星大顶非常美丽。1633年6月22日,在这个教堂, 伽利略被迫放弃他的日心说理论,以免被烧死。

这里还有Michelangelo 大理石雕塑,Cristo della Minerva, 背负十字架的基督,完成于1521年,位于正祭台的左侧。

Katharina von Siena 的大理石棺木在主祭台上面, 她来自于佛罗伦萨附近的名城Siena,就是这位女子说服客居法国的罗马教宗返回罗马,结束了教廷分裂的状况。

这里也是一位艺术天使最后的归宿, 我喜爱的中世纪修士,Beato Angelico 他的墓地就在这里。

 



你会珍惜同路人的缘分

你会感受同路人的爱怜

你会记得安娜晴天笔下小象Beli 的故事和传说

罗马~寻找Bernini~方尖碑

 



再来两个我们圈里的秘密,一般游客不注意的地方

都在四河广场的后面。 这里有一个教堂叫Santa Maria della Pace 很美丽, 但开放时间很短。


这家教堂里有拉斐尔的壁画,一般人不知晓。这幅壁画描述的是四大
Sibyllen(Cumaea, Persica, Phrygia und Tiburtina) 预见命运死亡等和七个天使的故事。



这幅壁画是在Capella Chigi 而这个小殿的主人最终被埋葬在 罗马北面人民广场边的Santa Maria del Popolo (我在一篇文章提起过的拉斐尔和巴洛克之王, 我最喜爱的艺术家Bernini 相隔100年共同完成的这个小殿,也是罗马最神奇诡异的小殿)

 

6Antico Caffe della Pace

Via della Pace 7

教堂前面的这家咖啡馆。这是罗马人的咖啡馆,一看风景很美。这里是来一杯咖啡, 看一路行人,也是被人看的地方。






 

 

7Caffetteria del Chiostro del Bramante

via della Pace

这是我最后推荐的一家咖啡馆。从教堂里面, 或者从斜路进入。
这是 Donato Bramante 在 1500至1504年间建造的十字回廊。


 

这是一个内廷,古老充满历史和艺术的内廷, 那天我们坐在二楼的咖啡平台



这里有很多壁画, 古老的壁画,很多故事,说不尽的故事



一楼咖啡店的内部


最好的位置是在二楼, 在内廷喝上一杯绝对不同凡响的咖啡

那一天的下午,如此寂静, 时间在我们的手指之间流逝

等到咖啡杯空的时候, 华灯初上,内廷古风依旧

就这样, 我在这里告诉了你们这些罗马浓郁咖啡的秘密。


罗马的咖啡含有历史, 某些时刻有一种难言的孤独


罗马的咖啡是晴空下的浪漫, 某些时刻让心放飞



再来一些轻快的,
这是春天罗马特有的点心, mimosa 制成的点心。我本来没有关注过。

在那个圣诞节后的清晨, 在那座康斯坦丁大帝站过的山丘看到罗马的日出, 和在罗马的朋友,安娜的罗马爸爸,一起走下山坡穿过古老沉睡的罗马城回到梵蒂冈。 他指着一棵靠着古老梵蒂冈城墙的树,说, 这棵树过不久就会满树的黄花,最早带来春天的信息。

咖啡店的点心就是这报春的黄花。



一杯罗马浓郁的咖啡,
一世罗马的万种风情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的和平鸽' 的评论 :
不敢肯定,因为我真的不敢轻易抱一个亲一个的,你知道我的个性。
我没怎么去那里了,因为很多人都不认识,一些主体也不太感兴趣。
我知道阿阮是个爱憎分明的人,Oona 也不容易,大家相处这么多年,对自己严格一些,对旁人和蔼一些,好吗~希望你做什么都开心一些。对了,下面回复julia42163是我的感触,城里这些年的感触,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因为认识julia42163这么多年了,才说说。

抱抱复亲亲~要快乐~也不要气别人哈~
对了,我刚在流坛发帖子,给俺捧场去~~
幸福的和平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是我呀,就怕你不喜欢我了,没敢说抱抱复亲亲。其实我非常想抱抱你和安娜滴。
上次在跨坛骂Oona被你看见了,心里有点怕你觉得我太厉害了。。。。。。555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的和平鸽' 的评论 :
是阿阮吗~也问好, 愉快~~
幸福的和平鸽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去罗马要一一品味阿晴的介绍。问候安娜和阿晴,还有下面的松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抱抱,你来我这里有些年了,不离不弃,呵呵~
走的路不一定相似,理念相同,就是同路人的感觉了。
不知道为什么, 我想写下面两句话,
某些人过得很肤浅,也许他们的"命运"看起来好一些,那么就继续享受吧。对别人不要指手划脚,不要太刻薄。
某些人的思维过于深沉,那么,对自己要宽容一些,否则脚下的路看起来太难走了。

抱抱,做事情随便一些,不要墨守常规,某些时候放松一些,停一停。让阳光照进来~
今天和女儿看了美丽的日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每一种饮食文化反映的是这个地区和人的性格,人文情绪。开学了,生活进入正轨,也新分了班,她挺喜欢的,还要竞选班长,我不太希望她当官,只是希望她在学习新的知识时更快乐一些。这里写罗马咖啡,今天包了饺子,这阵子她特别喜欢吃饺子。
大河也适应新的学校和目前的工作实习吧。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在我这里吃了前餐,吃了点心,喝了咖啡,和善的松松,好吃的当然和你分享,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西方的咖啡情调,东方的饮茶文化,都是人类文明和自然的相符相承演绎的精彩生活意识。不喝咖啡没关系,罗马也有很多饮料令人回味,我这里也有不少红色的诱惑。
那一袭黑衣红围是那天早上因为菲舍尔博士的弥撒,没想到得到一杯咖啡的鼓励。罗马,这个古城永远充满激情和诱惑。
说起照片,昨天和安娜看过去的故事,看到几张婚纱照,过几天拿出来晒晒~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好,你们这一趟走了不少地方,你留下不少精彩的片刻~照片,多谢了,记得那个时候认识了你,因为意大利的照片,看,这也是我们的缘分。
那句话是经典,一杯咖啡,上一趟厕所。我也知道哪个卫生间最干净,精致,呵呵。
下次去罗马,我告诉你喝茶的地方,也是非常古老经典。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呵呵赶紧写了,没想到几杯咖啡的故事和大餐也差不多一样花心思。祝你们在罗马玩得愉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们也是同路人,心路。抱抱。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罗马的咖啡是晴空下的浪漫, 某些时刻让心放飞 -- 谢谢分享。好文好片。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浓郁的咖啡和奶油花。每一种饮食文化都有一种情绪飘在后边。安娜开学了吧?开心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已经闻到了咖啡的浓香的味道:)
谢谢晴的美好分享,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喝着罗马浓郁的咖啡,看一路行人,字里行间透出的是一世罗马的万种风情。可惜,我喝不了咖啡,真遗憾。

想看一袭黑衣一围红色的晴。

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芳香浓郁,要喝!还有小故事,娓娓道来,足以咖啡飘香了。
提到的店,一个也没去过,白玩了,我都忘了在罗马喝什么了,只记得那句,一杯咖啡,上趟厕所。
期待下次罗马之行。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谢谢安娜!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