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在罗马~行走在古老的罗马小巷中 (下)

(2015-03-15 14:23:47) 下一个
      
 





一直答应写一个吃在罗马的系列,陆续开写,从前餐开始,写道那碗最简单的面,每每落笔,眼前浮动的是我们经历的罗马风情,如同一首委婉的歌。


文章提到饭店的名字,不是广告,而是朋友圈比较喜欢,而且也是游客一般能路过的地方。这几个饭店的
各有千秋,平民廉价,中规中矩犯不了错的,某个特定的圈子,绝对的创意等等,如同我们这些在路途的人,有些到此一游,走马观花,有些深度走入,有些旧地重游,爱如心间,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他(她)的路也是唯一的,没有好与不好,无法可比的。

我有一个罗马的圈子,我是这个圈子里最小的一个,也是罗马印象最嫩的一个。说起吃,自己到了罗马五次,吃了无数饭馆,也吃了朋友的家宴,各有千秋。

这里的照片有我自己拍的,也有朋友们提供的,我们这个圈子除了我,都是德裔,他们中有人在罗马生活很多年,有人到了罗马50多次,我最嫩,也5次了, 安娜最小, 终于找到一个垫底的。职业有宗教,也有政界,历史,艺术,文化和新闻界的。一个圈子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热爱罗马,也热爱罗马美食。

也计划了几个题目

吃在罗马~ Antipasti 前餐       (写过了) 

吃在罗马~ Pizza (外加一个窗户的风景)  (写过了)

吃在罗马~ primo, secondo 美美地吃  (写过了)


吃在罗马~ 一碗最简单的白面,一个凄美的故事(写过了)


吃在罗马~ 穿行在古老的罗马小巷中 (上)  (写过了)

穿街走巷寻找美食,
不仅仅是吃饭,而是罗马风情

吃在罗马~ 游客套餐, 游客套餐也可以吃吗,可以,而且很好吃,给大家几个小窍门

吃在罗马~ 我最喜欢的两家饭店

吃在罗马~ 罗马咖啡馆的传奇  (写过了)

吃在罗马~尝尝冰激凌

吃在罗马~ 甜点和甜食店

 




 

上一篇写了十几个饭店,这次还剩下三家,慢慢写来。    

Trastevere 是罗马很古老的区域,在河的那一岸。离我们住的地方只隔个山丘 Gianicolo, 那个登高鸟览罗马的小丘。但我们还是习惯在中心老城区Largo di Torre argentina看看那些在古迹中生活动的猫迷们,然后坐8路电车过河, 在那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古老街道和小巷,寻找昔日罗马的传说和风情, 再寻找美食。这个地区的美食地道, 纯罗马,价格便宜公道。  

因为材料和图片积累很多,我一直很怵这个题目,上一篇写了十几个饭店,尽力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介绍给大家,这次还剩下三家,慢慢写来。  

La Canonica Ristorante
Via della Paglia 6/A  

我们晚上和中午都在那里吃过,位置很好, 就在Santa Maria in Trastevere 附近,他家有一位光头的伙计拉客。 去年复活节,天气很好, 坐在外面吃午饭。







 

 

 
我的前餐 和pasta    安娜爱吃 的 Polpette, 她说是全罗马最好吃的。 

他家的前餐好吃, Pasta经典 罗马大狮子头Polpette特别好吃,汁儿是我们吃过的最好的。   

这家店有150年的历史,如果在冬天, 可以到里面二楼吃饭,楼顶的绘画很漂亮。 天气好可以坐在外面,看看我们拍的照片,不需要有什么解释了。
 
 





La Tana de Noantri
Via della Paglia 1/3   

这家原来很好,现在的质量一般般, 老板很老了,说不出年龄,80多岁应该有了。 这家饭店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忠厚。 那天我和安娜一天没吃饭,很饿了,看菜单不错, 就每人订一个Menue, 伙计告诉我们, 吃不了。我说没关系, 我很能吃。 那天前餐, 西葫芦花,奶酪等很好吃,主菜,我的是海鲜,安娜吃鸡肉, 量挺大的。最后的甜点,我记得我的是冰激凌加鲜草莓, 安娜的是水果, 就和安娜说,等上来后,咱俩换一下,你吃冰激凌。 结果一上来,发现伙计给我们两个都是冰激凌,一个是加草莓,一个是混合水果。 那位伙计的心肠挺好的。
 

 



La Trattoria de Gli Amici
Piazza di Sant'Egidio, 6,   

这家饭店是这个地区的残疾人公益的饭店,即店员,主要是厨房有残疾人员工作。 饭店位置很好,饭菜也很棒,在Trastevere 地区没得说。 正是因为这一点, 我也在这里提倡,大家有空可以去试一试,不会后悔的。




 

 
门口装饰很典型的罗马风格



墙角如此灿烂的紫色,热烈的生命力。




 
这个系列本来是夏天写,后来因为种种原因, 我没有写下来。 等了也有好处, 今年二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到梵蒂冈拜会教宗, 之后他们一行来到Trastevere 地区,在这个罗马吃的最好的,最原汁原味的地方,享受午餐。 猜一猜是在哪里一家? 我也知道, 是我们圈里哪一位大哥推荐的。 在Trastevere 地区, 吃的都差不多, 但是在这里吃,做了一件好事, 也吃了一顿好饭。

 







 
既然来了,就带着你们再看看原汁原味的Trastevere









这个系列还没有结束, 我们圣诞节又穿街走巷, 我还专门为文学城的朋友们走了两家饭店,争取下次写出来。 (其实挺感动的, 那天我和安娜坐在我在罗马最爱的教堂Santa Maria in Ara Coeli 的天梯上, 有一位来自美国的美眉走上来和我打招呼, 说读过我在文学成的罗马系列。 我挺感动的。) 


看到这些照片就想起在罗马的美好日子,和朋友们在一起,和女儿在一起寻食的路上,不仅吃到很多美味,也看到很多美好的故事。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yu' 的评论 :
藤玉姐以后有机会就去吧,我觉得,这就是内心的激情,风景反而次要了。刚刚和安娜看了这三年的罗马照片,她很喜欢。也问好姐姐,欧洲欢迎你们!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的游记读后有要去罗马的冲动。问候阿晴抱抱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咱们等小的们都出去了, 其实就剩下我家的了, 就去一个丰富的地方玩, 每人建议一个城市, 不多不少,每年一个城市,每次4天,好不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周比较忙,来得不勤,谢谢亲爱的姐妹们的留言。

松松好,美食在外面,周末自己想做饭吃,你们也是,周末愉快!

尼斯姐好, 我只能说,丰富的罗马。每个人个性不同吧, 我挺能放得下的, 呵呵,世界很大。也祝姐姐一家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下次去要慢慢来,把晴妹推荐的都一一试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罗马,承载晴妹和安娜太多的故事,信仰会让人变得更坚强豁达放下走向人生更圆满。

问好晴妹和安娜,春天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罗马, 诱人的美餐.
谢谢晴的分享,新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抱一个,看到你上篇美食文章关闭评论, 我以为你们出门了呢。
等吧,如果你们以后能到欧洲定居,就慢慢逛逛,静下心来,享受生活。
春天快来了,一切都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对罗马的美食娓娓道来馋死我了,下次去罗马会跟着你们的脚印一家家尝试。不过这个下次该是多年后有足够的时间能静下心来住一段时间时,体会罗马不能急匆匆地赶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