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在罗马~ Pizza (外加一个窗户的风景)

(2014-08-12 08:44:07) 下一个
 


一直答应写一个吃在罗马的系列,上次开始于前餐,
按次序应该写Primo, Secondo, 但是我们出门在外,就先写简单的,Pizza

Pizza,就简单说Pizza,包括提几个饭店的名字,不是广告,而是朋友圈比较喜欢,而且也是游客一般能路过的地方。这几个饭店的Pizza比较著名,不说明他的菜就是最好,而是Pizza很好罢了。

我有一个罗马的圈子,我是这个圈子里最小的一个,也是罗马印象最嫩的一个。说起吃,自己到了罗马五次,吃了无数饭馆,也吃了朋友的家宴,各有千秋。最精致的是朋友在梵蒂冈的家宴,当然这也是御厨的大餐,天下很少能比的,我也没有任何一张照片,他家的 Risotto 是世界之最。我本人最喜欢的是在梵蒂冈附近的我称之为食堂的饭店,他们不希望我宣传,因为有固定客户圈,我也不在这里宣传了,如果有游客在梵蒂冈附近一家饭店用餐,看到盘子的鹦鹉标志,就是他家了。

今天写

这里的照片有我自己拍的,也有朋友们提供的,我们这个圈子除了我,都是德裔,他们中有人在罗马生活很多年,有人到了罗马50多次,我最嫩,也5次了, 安娜最小, 终于找到一个垫底的。职业有宗教,也有政界,历史,艺术,文化和新闻界的。一个圈子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热爱罗马,也热爱罗马美食。

对于我来说,什么是意大利美食,不是那几颗星的标志,而是实实在在意大利妈妈,爸爸做的饭菜,和朋友们在一起,大口吃菜,大口喝酒,谈天吃饭,实实在在的食品和气氛。

也计划了几个题目

吃在罗马~ Antipasti 前餐           (写过了)

吃在罗马~ primo, secondo,正餐概况  我会写几个景点附近朋友圈推荐的饭店,有号称罗马最好的海鲜馆,也有罗马政客们常聚的饭馆,也有普通美味实惠的饭馆,有钱干吗瞎扔。谈谈pasta, 罗马典型菜肴

吃在罗马~ primo, secondo,穿行在Trastevere 这个古老的罗马区,穿街走巷寻找美食, 不仅仅是吃饭,而是罗马风情

吃在罗马~ 我最喜欢的两家饭店

吃在罗马~ 游客套餐, 游客套餐也可以吃吗,可以,而且很好吃,给大家几个小窍门

吃在罗马~逛逛咖啡馆 (罗马四大咖啡馆)

吃在罗马~尝尝冰激凌

吃在罗马~ 甜点和甜食店

 

好了,今天说Pizza 首先说明, 我是南方人,不怎么爱吃烙饼,哈哈,安娜爱吃。她最喜欢的Pizza在梵蒂冈边上, 我们的食堂。我这里就介绍几个朋友们推荐的店。这里声明,这几个店的Pizza好吃,不意味着别的饭菜都好吃。

Pizza 从风格和地域有好几个流派,这里简单说成是薄饼 (那不勒斯) 和厚饼 Lazio Pizza)再厚也比美国皮萨薄很多




不是俺的爪子





一般人看旅游书,都说这个店有名。

1. 四河广场附近:

Da Baffetto
Via del Governo Vecchio 114

朋友圈不推崇这个著名的店,因为游客太多,服务质量不好,节奏太快,Pizza质量水准不稳定,总的来说,它的盛名因为太多的游客质量下降,我们的圈子不去吃。 它还有一家二号店,在鲜花广场附近,质量不如总店。

2. 梵蒂冈附近 (正确的说,北边,梵蒂冈博物馆和地铁站附近):

这个是真正的小吃店,不是饭店,朋友圈去过外卖,应该很好吃。他家皮萨师傅刚上过电视,名人效应,很多人。这里的 Fritto misto 也不错。

Pizzarium 
Via della Meloria, 43

 

3. 梵蒂冈旁边,Pizza好吃, Steak 据说是附近非常好的,Pasta 也不错,价廉物美.可以坐在外面,不仅仅是游客,很多罗马人也来吃饭。

Pizzeria Isola della pizza 

Via degli Scipioni 43

 


河对过,老区Trastevere

我喜欢逛的地方
Trastevere,我在那里吃别的东西,如果朋友们点Pizza 俺就尝一口。安娜也是典型的吃货,她在那里是不吃Pizza的。

4.
Pizzeria Ai Marmi in Trastevere
Viale TRastevere 53


这家店
Pizza好吃 Antipasti也好吃,Pasta 也好吃,就是服务不太好,如果能说意大利语会好很多。

 
5.

Ivo a Trastevere
Via di San Francesco a Ripa, 158

非常典型的老罗马Trastevere, 皮萨种类多, Pasta 也不错。其实一般在Trastevere 吃饭,失望的很少。

西葫芦花皮萨(Pizza Bianca,典型白皮萨)
 

 


6. 最后介绍一家平民百姓店,也在四河广场附近,上次雪枫博客美眉,信任我,在那里吃的晚饭,她也写了文章。

朋友圈也有人不相信,专门挑战去那里,结果满意而归。Pizza好吃,质量稳定,服务满意。

Novona Notte

Via del Teatro Pace 44

 

让照片说话。那里的Pasta 也不错,总的来说可吃的东西不少,典型罗马饭菜,价格公道,不欺负游客。

















 

安娜最喜欢的Pizza 在我们的"食堂" , 我们被告知,不许网上宣传。我吃过的的Pizza,记得一家店在鲜花广场南边,那位大叔人特好,我春天,冬天吃了两次。还有一家也很好,在鲜花广场的东边,名字都忘记了。

 

其实,吃的不仅仅是罗马烙饼,也是一份心情和喜悦。

 

既然说起大众的烙饼,那么也来一份阳春白雪。

 

四河广场附近那两扇窗,一般人不会去这个地方,我觉得观察,俯视四河广场挺好的。













 

Museo di Roma



这些照片来源于我和我的罗马圈子,私人照片,请勿转载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没写错,你太认真了,各个地方叫法不同,意思是一样的。小米和安娜爱吃同一款,我们"食堂",是纯罗马式的,相比较皮子比较厚,奶酪是上好的mozzarella,西红柿酱也是新鲜制出来的,味道特别好。也不放Basilikum,安娜特别爱吃,每天都不腻,其实他家还有很多好皮萨呢。更感动的是Filippo,每次我们来了,他都会大呼, Bella 来了,不用说,给安娜最好的泡沫牛奶,她喜欢什么,他很用心,知道安娜爱吃什么,什么位置的,等等,如同回到小舅的家一般。我没有人疼我,娘家很远,其实也没人疼,但是回到罗马吃饭,只要到这里,大家都很照顾我们,很用心,对我的孩子非常疼爱,如同回到小舅的家一般。他知道我们最后那天要走了,午饭是最后一顿饭,那顿午饭的secondi 是安娜最爱的Polpette和我最爱的Saltimbocca,其实那天安娜狠命吃她最后一顿皮萨,吃撑了,我又吃了双份 primo pasta 也滚圆滚圆了。。。。
说到皮萨,我又扯远了,你知道的,谈到吃的,其实就是那份被疼爱的情。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我写错了,问过小米,应该是pizza margherita ,她说在我们这里被叫做cheese pizza, 但是没有放basil . 半夜三更的看着馋,下回去我们这里的意大利餐馆点pizza bianca先吃吃看。:))

你们母女都这么皮实,生活安排得也很好,看世界,品味美食品味人生品味不同的人,真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这里大风暴,天气很冷,我很皮实,用一句德国话来说,硬朗如一条狗,哈哈,每天还是在外面走动,晚上,安娜也不让我出去了,就看看书,写写文字,写了歉很长时间的东西。
我最爱吃的Pizza Quattro Formaggi, 安娜吃最简单的pizza margherita。pizza bianca是特别好吃,下次尝一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几天,更新好快啊!:)

我们家小米特别爱吃皮萨,而且总是点Magaret pizza, 在五鱼村一个户外的餐厅吃的皮萨饼给我印象最深,上面的气死还滑动着,香死了。:))pizza bianca看起来好诱人啊!下次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木石'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如果吃Pizza Bianca, 它的边更好吃了。最好吃的边,是安娜在我们"食堂"的皮萨。安娜在德国从来不吃皮萨,上次在佛罗伦萨馋极了,我要和她吃皮萨了,她还是忍住了,到了罗马立即跑到食堂报道,人家给了她最好的皮萨。
那个爪子的主人很霸道,她是科隆大主教的助力,很"欺负"我.
我和安娜都喜欢夏日花裙,你去想象吧~~~夏日好,如夏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我说的是大实话,你知道,我有的时候比较客气,但是不虚伪。
我比较崇尚的是这两条,做人要厚道,说话要和气。 你这么一位能干,智慧,时尚的女子,做到了这上面两条,我能不是你忠实的粉丝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看到你的海边倩影好激动,也拥抱一个~~你一个半月出门在外面逍遥了哈。
这些皮萨的确不精致,但是街上的烙饼要是精致了,就不好吃了。意大利的美食和他们的个性有关,要是装饰得太精致了,反而有些凉,不好吃了。这是一个热情的民族,任性的民族。我下面有一篇会介绍不同的档次,街头老妈妈的美食和宾馆三星米其林的菜肴,各有千秋。
我喜欢的是家的味道。
我喜欢你做得中餐(文学城棒的年夜饭)和西餐,家人爱吃就是最好的。意大利菜中,我最爱吃的就是Antipasti, 复活节以来我也开始了重饮红酒,很享受晚上一杯红酒的时光。
不知道你这次路上的故事,等你以后慢慢讲故事。加拿大北方的海一定很冷清,和这里的北海一样,但是这里的空旷,冷峻是安娜的钟爱,和罗马是南北极。智慧理念的北极,勇气体力的南极。
也祝你们全家出游愉快, 儿子们长大了,再过几年就全飞了,好好享受!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pizza,美国人经常把pizza边儿扔了,我却享受边儿的面香。你那句"不是俺的爪子"让我大笑,那第一张是你还是安娜的窈窕花裙小腰? 祝暑期开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千万不要这么叫我啊,受之有愧。我就是小时候喜欢写写作文,写得还巨啰嗦。现在也是写作文,还是巨啰嗦。

罗马的作文拖到现在,真的不及格了。这样吧,我那烂尾楼本来想一点点盖,还是跳过佛罗伦萨和Tuscany,尽快先把罗马写一下。快一年了,得去翻翻照片回忆下才行。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好久没来了,先抱一个,再慢慢品你的美食:))看了你的两篇“吃在罗马”,让我这个1个半月没有怎么好好做过饭的人有重返厨房的冲动。

这些Pizza虽然看着卖相不咋滴,但我相信一定很美味。就像你说的,其实最好吃的就是看着像是家里厨房刚端出来的,吃着就是家的味道的东西。没有刻意的装饰、点缀,因为没这个需要。

我家平时饮食中西对半,但西餐中做得最多的是意大利餐,因为猫咪喜欢。其实我自己并不喜欢吃Pizza,Pasta, 可能也是南方人从小面食吃得少的缘故,但我很喜欢意餐中的Antipasti,配上一杯自己喜欢的葡萄酒,对我而言就是一餐了。

你和安娜在度假吧?我们下周出门(其实我也才回来几天),不过这次终于是全家人一起去度假了。你在北海,我们去北面的加拿大,都是有些清冷的地方。祝你们假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zx' 的评论 :
其实很多喜剧演员都患有严重的忧郁症,这是他们圈子的公开秘密。也许和职业有关。像Robin Williams这个级别,压力很大,高处不胜寒,再到这个年龄,男人也有更年期的问题,很多因素加在一起,某的时刻到了,走上不归路。很可惜,其实他应该在家人的帮助下,放下尊严,放下恐惧,寻找专业的帮助。
从某种角度,如果一个人热爱美食,有一个真诚的圈子,那种诱惑也许会小一些。
食, 性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个性吧。
大家都好好享受生活,能吃是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好,这些天度假,天气好,一天在外面玩,天气不好就看书,写文字了。网上业务除了博客没有其它,所以也不忙。
你先别说下次的罗马了, 俺要看你去年的罗马,哈哈。。。
我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你是大才女,对生活感悟的文章,我都很喜欢,一直是你的大粉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你也冒出来了,哈哈,一起坐大沙发~~~你看着我很多年了,一些不用文字留下的思索你会觉察到。 我们都是很敬业的人,对家人,对工作。 对自己也要好一些,活在当下, 对自己要最真诚。
天涯若比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什么都能吃,就是皮萨吃不多了。。。好吃的东西太多了。
是啊,那些窗户的照片都是圈子里的朋友给的,没有他们的推荐,罗马不独特。
我也学会分享。
松松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枫博客' 的评论 :
你好,我也喜欢你的文章系列,简明精确,非常客观。秋天去托斯卡纳,也会参考你的行程,我们除了佛罗伦萨,还会去Siena. 大家看到好的东西和信息都分享。
人生,多看好的方面,多活在当下,是我们永恒的生活目标吧。
问好!
zzyz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是啊,怎么也想不到Robin Williams的名字会和“自杀”这两个字连在一起。在离开他去世的地方不远,就是那些决志离开这个世界的人的一个圣地---金门大桥。之前,每次有人跳桥媒体都会报道。当年我刚到旧金山湾区时,从桥上纵身跃入金山湾的人已经有九百五六十。而媒体从那时开始就不再报道跳桥人数,以免当数目接近1000人时引起一波跳桥高峰---据心理学家推测那些准备跳的人都想自己会是第一千个所致。如今,从金门大桥向下跳的人数已经有一千五百多。据说有一个跳桥的女子,是从伦敦坐飞机到旧金山国际机场后,马上叫了出租车直奔金门大桥的。
现在金门大桥终于得到建造“自杀阻挡网”(Suicide Barrier)的经费。对不起,有点偏题了。有感而发。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太勤快了,又是一篇新的!

哎呀,你说的我都没有去吃过。也好,找到再去罗马的借口了~~

“人活着,不要太追求完美,不要惧怕” - 说得太好了!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坐板凳吃pizza, 活在当下。希望睛要好好地爱,好好地玩,好好地吃。抱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我们这边的人大多数都爱吃皮萨,我也很喜欢吃皮萨:)
窗口拍得片片好漂亮!
谢谢晴的分享,新周快乐!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抢沙发。总算等到了你写的罗马的吃,只可惜我的旅途已经结束了,那就留着下次去意大利再用吧。

对滴,好好吃,好好玩,这是我一直的生活目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自己来一块皮萨。
得知新闻,一位著名的电影大师自尽了。 安娜非常震惊,她看过电影。
我告诉安娜,人活着,简单一些,欲望少一些,遇到什么事情想不开,想热闹,去罗马吃饭,想独处,到空旷的德国北海,看海听风,一定要爱自己。

人活着,不要太追求完美,不要惧怕。 真是有内心的问题,及时寻求转业人士的咨询和帮助。好好吃,,好好活,开心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