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珍惜

(2016-03-01 14:38:27) 下一个

这次出差路过北京,离开北京之前,抽空见到了妈妈,带给她新年的礼物,短短的四个小时,很惊喜也很开心。事先和妹妹联系的时候,不想让她告诉妈妈,怕妈妈等,而我又回不来。这一天公务完成,退了酒店的房子,坐车回到北京的家,司机也挺好的,让我晚点打电话,这一天北京大风,别让我妈妈太早下来等我。我们在院子里见到后,把行李放到妹妹的车里,就去超市,买一些礼物。给安娜买了旺旺雪饼,给修道院买了稻香村的点心,邻居萨其马,还买了文具给朋友。回到家,我也不饿,没吃晚饭,喝了妈妈煮的秋梨冰糖水,我前一阵子身体一直不好,从11月一直咳嗽,在罗马病了一场,没想到坐飞机远行前,奇迹般的恢复健康。还吃了妈妈做的酒酿。母女俩聊聊天,她送我猴年的纪念币,妹妹送我两条围巾,我选了那条紫色竹丝大围巾,H家的没拿,自己有好几条了。妹妹送给安娜一只可爱的的小猴子(我周末拍张照片),看了太喜欢了,占为己有。晚上10点,就和妈妈下楼,准备了一下行李,坐车去机场。我坐的是凌晨的飞机,妈妈说我太累了,全程一直工作很紧张,最后一天也是这么满当当,回到德国又是一大早,一天在等着我,我说,这就是命吧。

上车之前, 紧紧拥抱妈妈,她不太习惯,我们家没有这样亲热的习惯。

在车里,我看着妈妈孤单的影子,北京的夜,虽然是春节,也显得如此清冷。

我离开北京机场几个小时后,妹妹的飞机降落了,她回到了北京。本来我们想,也许在机场能见一面。妹妹说,我送给妈妈和她的羽绒衣特别轻盈时尚,很喜欢,第二天出门做客就穿着臭美了。

虽然和妈妈只见到4个小时,虽然和妹妹(的飞机)擦肩而过, 我珍惜这份感情和爱。

回到德国,立即到修道院, 安娜在那里实习(过些时候,我会写篇文章)。我们分别一个星期,安娜在修道院的大门口等我,我们相拥。和孩子的爱, 我珍惜。

离开修道院,要穿越慕尼黑,我给在慕尼黑的朋友电话,他们在家的话,就想看看他们。慕尼黑的朋友认识有26年了,学生时代,每周在她家打工半天。我们的友谊延续了四分之一世纪。可以说是干妈干爸了,现在他们年纪大了,身体不是很好。 上次在罗马,我专门在大殿求了一支蜡烛, 圣保罗二世的蜡烛。回来后一直没有寄,这次带安娜去修道院,我有很多东西要整理,安娜的行李,我的行李,出差的公务和行李,礼物,等等。突然想到蜡烛,也不确定是否路过慕尼黑,还是把蜡烛带上了。

慕尼黑的朋友有时间,我说,只看他们一个小时,就要继续北上了,怕高速堵车。其实也不想麻烦他们。没想到还是准备了一桌的饭菜,吃好了,告别,我们亲吻祝福, 我说开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留下了那根蜡烛,花,礼物,送干爹的是一只上好的圆珠笔,干妈一条丝巾,看到他的书桌, 放着安娜绘的一枚贝壳,上面是一艘帆船。回到家,报平安,他还用中文说,新年快乐。

没想到,一天之后,干妈电话,干爹走了,我们离开后的那个晚上。那根蜡烛点尽了。

还有两天,我将去慕尼黑,这次是葬礼。 人生,很多相遇,缘分。珍惜这份感情和爱。

那一年我正好在文学城开博, 写过一篇文章, 有关这段四分之一世纪友谊的故事。

新年快乐 分享心中的彩虹

安娜的罗马爸爸,手术后出现了意外,没有苏醒。我们的心情也一直很不定。那天清晨,我5点起床,要收拾行李,离开修道院,搭车去慕尼黑,而后出差离开德国。没想到5点半,房门被推开,小小的安娜光着脚,来到我的房间,我让她躺在我的床上,我继续收拾,突然听到短信的音响,心想,谁这么早给我消息。一看,是他亲戚的短信,罗马朋友醒了过来。这一刻我和安娜都松一口气,这时候母女的离别不再忧伤。

慕尼黑的葬礼后,我去探望罗马的朋友,希望他尽早恢复健康,能完成他的愿望,今年去巴塞罗那看看。

珍惜身边的友情和缘分。

人生,很多的时候,我们没有选择,只能面对,也珍惜这些直面,同时珍惜机会。

这些天心里的感受,就唠叨一下,有时间再分享国内过年的片刻和安娜修道院的实习生涯。

看到一篇3年前的旧文,春天,有位小木猫的歌词

"有一天你若真的失去勇气
有一天你若真的想放弃
有一天你若感觉没人爱你
有一天好像走到谷低

那一天你要振作你的心情
那一天你要珍惜你自己
那一天不要忘记有人爱你
那一天不要轻易说放弃 "

 

谢谢阅读,祝大家过好每一天。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抱抱你和小妮。孩子会一天天长大,日子会好起来,你一定要注意身体,身体好了,我们才能和孩子一起享受生活,实现我们的梦想。我非常明白你说的行万里路的情感,把这份爱放在心里,等小妮大了一起看世界。我们的爱我们的梦想和世界观就这样一代代传下来了。这也是生命和生活的意义。
抱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姐,你问的好,很惭愧,从2011年爸爸去世,就没有写什么东西了。当年,就是他带着我全中国东南西北的“行万里路”呢。
宝宝还小,估计我们接下来的几年也不会出远门了。去年春天带她回中国,好嘛,小家伙从多伦多哭到上海。倒是她一岁前的欧洲之行容易很多。

2012年吧,我在法兰克福稍停了两天,自己坐船在Reine晃了一天,在几个瞬间里,回到了1992年的三峡邮轮上--那一年,爸爸带我到武汉访问他的母校和师友;多年后,我也到了珞珈山下,我们父女如愿成了校友.说来很是神奇,恍惚之间好像时空交错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我也很难过慕尼黑干爹的走,尤其是我们当天还在一起吃饭,他们准备了满满一桌。今天和干妈电话,她一直谢谢我们,最后一天给干爹带了快乐和美好的东西。
我的朋友不多,但都是很多年下来的,交往很深的。朋友交往,其实一般交往,我不是很计较,能帮一把,就帮一下,不计较交换和回报。但是这一辈子得到很多帮助,这是真的。
我去年觉得很累,一咳嗽一直好不了,也煮过汤,还是不行,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咳了有三个月了,而我的工作就是要说话的。
德国人喜欢吃甜的,我买的他们都爱吃,我还买了山楂片,他们都爱吃。安娜爱吃旺旺,我平时都没想到,我妈说,没给安娜礼物,买什么好,我说就买旺旺吧。买了四小包,安娜全消灭了。下次我給她买两大包,我每次出差可以带两件行李,各32公斤,每次我只是一件也就15公斤那样。下次知道了,买一大箱子旺旺,呵呵。我也买了上好的毛尖,茉莉,绿茶,都是送朋友的,尤其梵蒂冈的朋友们,他们一般不吃外面的东西, 我上贡的他们吃,呵呵。我也买文具,朋友们都喜欢。这次就是委屈我家宝贝了,没有什么礼物,不过,安娜满大气的,她不计较,妈妈平安回来就是最好的礼物,真心喜欢这个孩子。
喜欢看你这样的文字,老朋友聊天很开心。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慕尼黑干爹的事,真是很感慨。真是要珍惜生命里的缘分和感情。你的人生真是很丰富。拥有这么多爱你和你爱的人。你的眼界开阔心胸宽广和你的朋友多很有关系。
秋冬季,北京街头或公园都有卖热乎乎的冰糖梨枣汤。很好喝。喝下肺里是舒服很多。我在家也会给孩子们煮些梨枣汤。你如果咳嗽,有时间的话,在家自己也可以煮几次。看你给邻居买稻香村的点心,给修道院买萨其马,真是很好玩。萨其马有点像中东的一种点心,偏甜。我要就浓茶或咖啡吃,德国人口味偏甜吗?我觉得放到维也纳应该会有人买。那个城市的人口味太甜。我也给我家小孩老公带回来了几块萨其马。他们都很喜欢。我家贝贝最爱吃旺旺雪饼。安娜也爱?我在美国就可以买到旺旺,德国没有卖的吗?我带了很多上好的茉莉花茶和铁观音回来。慢慢品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感谢你这么多年,不离不弃,鼓励我们。你的坦诚和智慧给我很多启发,希望这个猴年大家都平平安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感觉伴着你们行走天下,奔波生活。感知如你,也是因为你送出多少温暖和爱给别人。人在每一阶段的生活里,收获之后最重要的是释放,于是生活才进入良性循环。人与人之间真诚与爱是一把重要的钥匙。谢谢阿晴一路分享。祝福安娜学业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回家,爷爷奶奶带着他们的宝贝儿接我,把我们放到停车的地方, 两辆车分开,南北分行,按喇叭,送飞吻,好温馨。虽然从法律上说,我们没有关系了,但从心底他们是我的公公婆婆,觉得一直叫他们爷爷奶奶,太委屈了,是我敬爱的长辈。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其实应该很戒备的关系,他们给了我们母女如此的温暖。
天下好人平安,也谢谢姐妹们的鼓励和爱,衷心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人生很多事情不能掌握,即然有机会,就好好珍惜。我还记得你分享的你婆婆的一道菜,你对长辈孝敬,对小辈那么好,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周末愉快,多做亮家好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体贴,我觉得要改变一下了,人到中年,精力不如以前了。也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才是感恩,贤惠的好女子。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说得太好了,我不怎么串门,人都是互相的。问好,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晓青,你的一贯鼓励,祝周末愉快,和我们多分享美好的晓青世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多谢你们的鼓励和爱,我在路上,网络不是很好,回到家再回复。 是的,网上这些关怀和鼓励,我也要珍惜,平时工作和生活太忙,我很少再到网上朋友家串门,望谅解。希望你们和家人都开开心心,也在文学城丰富我们的生活。
我今天特别早就出门了,把安娜昨天送到奶奶家。今天先是葬礼,然后去医院看朋友,现在网上在回家的路上。本来让安娜自己做火车到学校, 我下了火车捎上她一起回家。奶奶不让,说天黑了,一个女孩子坐车不放心。反而还说,我下了火车也不要再走路去取车, 爷爷带上安娜一起到火车站接我,奶奶后面的话让我感动,你也是个女孩子,工作了一周,那么忙,今天一大早,在外面一天,爷爷一定要接你,然后你们娘儿俩早点回家休息。让我感动,爷爷年级其实也挺大了。。。。
亲情真好,让我们更爱家人,和朋友。

谢谢大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更欣赏和佩服你的多才多艺和对生活的热情,向你学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尼斯姐,我在回家的路上。多谢你,也被你的爱和对家人的深情感动。咱们都要保重,过好每一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妹妹。知道身体好些了很高兴。写和妈妈团聚的那几个小时好感人。是啊,让我们都珍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要珍惜每一天。真心佩服你,满世界跑地忙,却是亲情友情样样周全,难为你了,祝福你和安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珍惜身边的友情和缘分。"
说得真好! 谢谢晴的分享,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生命珍惜我们的每一天,也珍惜与网友的互动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欣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晴天的文总是让人思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情永远是最温暖的最感人的最难忘的,感触颇深。
问好晴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twerpen' 的评论 :
谢谢你, 明天我去看他。非常感动你描述的爱之力的传递。 巴塞罗那回来了,玩得开心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其实每个人的日子都一样,只是敏感的人多一些感叹而已。大家都珍惜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谢谢七妹。 我快有两个星期没喝咖啡了,你先喝。你为什么不写游记呢? 你和宝宝都健康快乐!
Antwerpe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也为罗马开心。生命是有链接的,那些关心爱护你和你关心爱护着的人,当其中一个悄然离去,会注入力量给另外一个,这样延续着生命和爱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每天都要珍惜。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就拿杯咖啡,听你唠叨一下好了。

BTW,我们上次去巴黎住的公寓不错,等我晚上回家给你找一下地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