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慕尼黑看教堂

(2012-02-01 03:32:41) 下一个
   

 

 

                    在慕尼黑看教堂



年底去了慕尼黑, 和孩子看了四座教堂。

1。位于市中心的Michael 教堂,富丽堂皇



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



3。 慕尼黑的象征,双楼圣母教堂,角度不好,有个楼正在修



4。 格外简单的圣坛


5。这里的木墙镶着铜牌,记录每一位慕尼黑大主教。多年前这里的Ratzinger 红衣主教, 如今是Benedikt 十六世教皇。圣母教堂是他原来的本堂




6。 维多利亚广场边的圣灵教堂,在圣诞气氛下华贵温馨。 离开的时候, 请了两张圣母像, 放到钱包里。突然看到原来一直放在里面的另外一张, 是十几年前教母为我求来的。。。。见物思人


7。 最喜欢的是这个小教堂, 这个小教堂在卡尔广场和玛丽广场中间,旁边就是米夏伊尔教堂, 所以一点也不起眼。但是我很喜欢,这个在繁闹采购步行街的心灵绿洲。
 



8。这里安息着Rupert Mayer 神父。

神父出生于1876年, 谢世于1945年, 一战时是随军神父看到战争的残忍。 三十年代时在布道时就反抗纳粹思想, 当希特勒实力掌握实权时, 多次被逮捕,被禁止布道。1940年神父健康状况恶化, 被从牢里放出,被囚禁在一家修道院里,直到盟军解放,不到半年, 神父也去世了。

小教堂里神父的铜像



9。 一直很喜欢这里, 从学生时代就常来这里,点了很多蜡烛


女儿问我, 如果她长大了, 在有是非的时刻,如果她选择当年反抗纳粹的白玫瑰, 选择和神父一样的艰难之路的时候, 我会支持她吗。。。

心里很难回答,还是如实告诉我的女儿:

我希望她有简单, 幸福的人生, 如果她认为她的使命是和恶势力斗争, 人生路会非常艰难, 布满荆棘, 我还会支持她, 因为这是她的人生。

这里放上神父的祷告, 我回家会用心翻译出来



Herr, wie Du willst, so will ich geh’n,
Und wie Du willst, soll mir gescheh’n.
Hilf Deinen Willen nur versteh’n.

Herr, wann Du willst, dann ist es Zeit,
Und wann Du willst, bin ich bereit.
Heut und in alle Ewigkeit.

Herr, was Du willst, das nehm’ ich hin,
Und was Du willst, ist mir Gewinn.
Genug, dass ich Dein Eigen bin.

Herr, weil Du's willst, d’rum ist es gut,
Und weil Du's willst, d’rum hab’ ich Mut.
Mein Herz in Deinen Händen ruht.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J.S.Bach: Orchestral Suite No3 in D Major》
感谢广陵晓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松松, 祝全家元宵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片片。

元宵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姐姐,也祝节日快乐,最近忙得都找不到家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谢谢姐姐,你的帖子一贯经典美丽,让我们享受到很多文化精华。等着你的好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也抱抱姐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看到你的留言让我感动, 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微笑生活,某些时候。。。是的, 不放弃,哪怕某些时候的感觉,这就是悲惨世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也惦记着你们,都是善良的人, 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fg的评论:
大家都在江湖,相似的故事很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姐姐好,这些天我挺累得,有的时候想想, 人活着到底为什么,其实某些时候想想, 安娜也挺可怜的, 和我一起生活, 比较辛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rsterzhang61的评论:
去过一个城市会有故事,有回忆,挺好的。可能我没有写清楚,写的时候匆匆忙忙,教皇的本堂是圣母教堂,那里有的地下墓地,很多历史人物都在下面。谢谢你理解这些教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美丽的白玫瑰,下次有机会,到那座城市好好玩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谢谢剧团来访,新年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留言, 刚刚打好全丢了, 再来一遍~~~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元宵节祝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很美。晴天和安娜度过了一个很写意的假期哦。

我也很喜欢到教堂里坐坐,有空也上一些以前拍过的教堂照片。

问好!,龙年平安!~~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你给安娜宝贝的回答了。抱抱。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庄严而又肃穆的地方,光看照片已经让人心无杂念了,更别说身临其境,那蜡烛是每一份希望的火种,安娜宝贝是个有正义感的女孩子,相信天主会一直保佑你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爱你们!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善良正直的种子,在孩子心里已经发芽,小宝和晴的对话,让我深深感动。
想念你们,爱你们!
rongfg 回复 悄悄话 bist du es? LQ?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教堂承载着悠久的历史和教会传统,晴晴妹妹近距离地接触到那么多圣洁的人,尤其是你的教母曾和教皇一起工作著书,如今她在天堂为你和小宝祈祷(^O^☆♪

相信天主会一直保守看顾你和小安娜,为她选择最美好的人生之路,她小小年纪已经受到妈妈正义勇敢的影响,心里埋下爱的种子。天主保佑,圣母抱抱!(^O^☆♪
forsterzhang61 回复 悄悄话 在幕尼黑住过一年, 也很喜欢那的教堂. 没事也会去坐坐, 点些蜡烛. 我还不知教皇来自Michel 教堂.
Dank schön, 安娜晴天.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偶也很喜欢这座城市。:)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座城市,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