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德国少帅勒夫把小将推出来的时候说了什么

(2014-07-15 06:14:43) 下一个


„Es ist deine Zeit, Jetzt zeig der Welt, dass du besser bist als Messi"

 

Jogi Loew Mario Goetze推上场的时候说的话, 现在是你的时候了,告诉全世界, 你比梅西要强!

 

"Du machst das Ding!"

 

36岁的老将Klose 22岁小将 Mario换下场的时候说的话。 我不知道如何直译,你去做这件事情 (把事情了结,把球踢进去)! 

 

上次我出门看决赛前, 匆匆敲了一篇文章,也是我的历史吧,回来后不改一字,全留在这里。我也写了一个强队摘取星星的最后激情。

 

足球是圆的,90分钟,甚至120 分钟,每一分钟都是机会,也是危险,看那个队伍能驾驶这场战役,不仅仅是比头脑,体力,脚下功夫,也是比心理意识,还有就是运气。踢得最好的队不一定得第一名,这在历史上, 我们看到很多次了。

我总觉得德国队炉火纯青,但是到真正摘取那颗星星时,总是差那么一步。也许德国人踢球,just for fun, 还不是到那种心里的渴望吧,德国人总是差那么一厘米激情。
那么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呢, 他们的激情能否理智一下对准大门呢。。。

中午和安娜散步,还说起这个最后的激情。说如同千年前罗马古竞技场那扇铁门,外面的竞技场如同今天的足球场一样沸腾,那些等待在铁门后的角斗士,唯一的勇气就是,拼下去,胜利是为了生存。

今晚,如果这两个队的一个也是那么想, 那么,他们就摘取了那颗明亮的星星!


后来回复一位朋友时说,

 

这场比赛很有看头,我从来也不认为德国队战完全上风,大比分的结局,文章也是出门前几分钟即兴而写,都没修改,上完就走的,俺也很豪爽。看来两个细节决定德国人的最后激情,小猪被撞伤流血, 小弟Mario Goetze 如同角斗士冲出铁门 (他被慕尼黑买下一直是替补命,如果这次世界杯没有亮脸,就会被继续埋没), 这个血和冲,成就了德国人最后的那一厘米的激情,完美的世界杯。

 

今天回首,德国队做到了, 在第88分钟时,当小将上场时,教练的那句话, 老将大哥的那句话,让这个足球小子迸发最后的激情火花,在比赛的第113 分钟,这个小个子漂亮地把球踢入阿根廷的大门。

 

德国得魁!必然的结局。

 

今天写下这段话,不是继续为德国队的胜利锦上添花,而是昨天晚上我出门跑步,回来后,安娜告诉我的这段故事。我想这个故事也会给女儿的人生增添火化。


前天看球欢庆,看到周一凌晨快两点,我告诉安娜,早上上学旷一节课,我给她写个假条。她坚决反对, 这怎么行。睡了
4个小时起床上学,回来告诉我,全班同学全准时上课了,没有一个人迟到,大家都是大熊猫眼。


谢谢大家的支持, 真的是一个美好的世界杯~~~~~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拥抱一下~~~你忙你的事情吧,这个夏天你们出门,你都要准备,很忙的。谢谢你来看我们。
谢谢你分享的看球情况,挺有意思的,在美洲的土地,当然是加美洲油,理解。这次决赛,阿根廷防守很好,德国没有猛灌的机会,梅西发挥稍稍欠佳,所以那个金球是小球员的。
皆大欢喜,都挺好。
我也想起来,四年前,我们在西安,大连看球,日子过得真快,下一次不知道在哪里呢。
德国教练Loew 是一个很酷的人,有担当,有风险,这一代是练了十年的黄金一代,不容易。真正的德国足球。所以格外为他们骄傲。

好好休息,不要到我这里串门留爪,你们出门事情很多。下一次是到南非吧,新的大陆。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你家两个宝贝好幸福,就这样,走着走着,长成男子汉了,你一定很骄傲。
出门愉快,平平安安,好心情~~~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回来了,来看看你。恭喜德国夺冠。看你还写了好多篇球赛的,我就慢慢补课啦。 

人在路上,好多场球赛我都没看到,但是决赛我看到了,在墨西哥的一个Resort的餐馆里看的。那个小地方几乎没有人说英语,Resort的房间也都没有wifi,整场比赛看的人中,大概只有我一个是希望德国队赢的。猫咪警告我不要惹麻烦,看得文雅些:))就像你说的,德国队没有巨星,但是看得出整体配合得很好,团队合作得好。说实话,我觉得阿根廷踢得很不错,就是运气差了些,输得不丢人。

4年前的世界杯,决赛那天我在巴黎,西班牙对决荷兰,可是巴黎人好像大多是站在西班牙一边的。酒店的侍者提醒我看球不要走远了,以免碰到滋事的球迷。所以也是在酒店的Bar里看的。一晃都4年了,不知下一届世界杯的决赛日,我会在哪:))

德国队的教练,太酷了,几次看到他都是那身黑灰的打扮,而且从没有笑容。一直到夺冠,才看到他的笑容。那个进球的小子,也看着不怎么起眼,可那个球进得漂亮。低调、内敛,这些好像都是德国人血液里流淌着的品质。

周末快乐!我这两天要赶着把学校家长会下个年度的预算做出来,过几天又要出门了,有空再来你这儿逛。祝你和安娜夏日安康,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安娜是一个认真的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个性成形了,挺好,幸亏那天她准时上学,否则脸丢大发了。
世界杯结束了,安娜最喜欢的队长Lahm今天正式退出国家队,安娜有些惋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德国队是一个团体,没有巨星,都是些普普通通安分守己做好本职工作的人,大部分都是爱家的规矩男人。
我看世界杯的感受,
幸福都是非常短暂的那一刻,既然到了,就好好享受,尽情享受。在人生大部分平淡的日子,甚至某些相当长的黯淡时期,那曾经的幸福时刻,是一盏明灯,让我们充满希望,相信梦想。

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喜欢看球,是的,这个球踢得非常刁,一般球员是踢不进去的,他就是这场比赛上天最爱的星星吧。完美的世界杯。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安娜的故事,德国人的个性,从这里可以看出来。

世界杯结束了,一个我们都期待的结局,没有球赛看了,要再等两年才能看到欧洲杯。一场盛宴啊!

看了一点柏林庆功会的片段,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团结的团队。Neur和Klose都谈及自己的孩子,那份感觉很美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他进的那个球。用胸部停球,再用左脚射门,一气呵成。角度也非常好,真棒!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喜欢看你提问。
今天安娜拿着两张大海报,给妈妈介绍了每一个队员,对不起,我们管Mario叫 Baby,他祖籍巴伐利亚州,少年时全家北迁去了多特蒙德。是纯种的德国人。他的名字可能是当年比较火的名字吧。
今年肯定有好多男孩子取名叫Mari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兄,敬啤酒~~~哈哈哈
这次德国人射门角度不准确,否则上半场就有2比0了。在欧洲,这样南美的个人艺术行不通,虽然非常好看。谢谢!
这次我看得最难过的那场是荷兰打巴西,我一直替巴西加油,别给人再灌球进去了。。
足球是圆的,过四年再看。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Mario 好像不是纯日尔曼血统,,Mario 是意大利名字吗?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激情地看完比赛,德国的驱动力,准确率,有效性都是一流的,一直看好他。但缺了像巴西,阿根廷的艺术足球是不完美和枯燥的,比赛最终是看结果,过程也同样重要和精彩。祝福德国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