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登高

(2013-10-30 16:27:19) 下一个

最近发现,今年博客文章写得最少,事情倒是不少。这一周安娜秋假,上个周末,每天拎着她,登高,穿林,寻找水源。虽然她喜欢读书,但也别当个书呆子呀。

周六那天,天晴风高,我们就爬了附近的圣山。

虽然这次从另外一个坡度上山,比较陡,安娜跑在前面。我提醒她,慢慢来,有节奏,不要过了劲,停一停再往上走就艰难了,慢慢地保持这个节奏。她走在我前面,说,这就是她的节奏。我发现, 我没有她快了。

很快到了山头,其实是小山头,俯视石女巫



劲风吹起一片红叶



叶飘过千年的女巫



附近的岩石比较独特,很多攀岩爱好者来这里练手,他们插上的十字



顶峰有也个大十字,几年前我们母女俩在那里合过影,问她是否再来一张,她摇摇头。

安娜看着这位中世纪飘洋过海来自英伦的女子,她留在了这里



下山时,看到谷地的秋色,一树黄金



淘气的安娜爬上了猎人的高椅,小家伙喜欢三国人物,有时间就谈论三国故事。



有一张最可爱的照片我没有拍。我们两个人坐在一棵大树下休息,后来起身走下坡路。 我走了几步,转身看到一幕景色,一个粉红色的小猴子一只手拉着树枝,挂在树上。我问,你干什么哪,咚的一下,安娜手一松,掉了下来。我们俩都笑得喘不过气来。我说她是粉红色的猴子,她说她是Tazan。。。



平原中非常普通的小花,平安健康就好了。


祝大家秋安~~~~

音乐 light by Ellie Golding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意了' 的评论 :
谢谢你们这些默默爱护我们的大姐姐们,天涯如比邻!大家多保重!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其实急流勇退就是老了。除了应付日常的工作生活就不剩下多少精力了。再者,也是懒怠。过好每一天,晴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意了' 的评论 :
谢谢随意姐姐,好久没见了,你们是激流勇退了(你们几位大姐姐都退出了)还是有什么新的玩的天地。。。一切都好吗? 我们都是老样子,孩子大了,我老了,不过都挺好的,谢谢你惦记着。
我们大家都要好好地,健康平安,享受生活!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上来了,但时时记挂着我们的安娜宝贝。她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看着她,眼角有些湿润。愿安娜宝贝和晴妹妹一切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姐姐好,就这么叫一次啦~~~
你渐渐培养我,学习你的沙龙讨论风气, 俺这一周有时间,陪君子~~~
看到你写的,布鲁塞尔的火车站,我为你们动容。你非常细腻的心思,阿宝可能还不知道,他对这个大世界的好奇,让他勇往直前。这就是一个男人成长的过程,你的信任和爱,让他无畏地走向世界,给他一片宽广的天地。四周以后,你们重逢,巧逢,你是他的家,他的根。很多事情看起来是偶尔,巧合,相信我,很多时候老天都按排好了。那个拥抱给了你很多感受,好好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
安娜入小学也是如此,那个情景还在我眼前。她等了很久,才听到叫她的名字,小人儿背着大书包,拿着大圆筒(里面是甜食和礼物)满面笑容,头也不回的跟着老师走了。别的孩子总是要回头看一下家长,或者让父母一起走。看着安娜的背影,我仿佛也知道以后的故事,她也会一个人有一天走向那个这个大世界,远远的。
这就是我们的礼物,丰富我们的人生。
关于阿宝,如果你放心,经济条件容许,我个人的意见,欧洲历史悠久,人文丰富,不仅仅读大学,学做人也很好。我前天刚刚回了一趟慕尼黑,也访问了母校,这所大学也造就了我的人生观点。
关于写什么博客题材,我没有怎么想,自己的生活,过了,就写下,没有什么顾忌。关于梵蒂冈,这是一个对于外界神秘的国度,我所持的观点和新闻界相比某些时候比较"反动",我个人的观点,我应该写下我看到的梵蒂冈,我认识的那些人,还给他们一个清白,尽管他们对于外界的观点不屑一顾。安娜对梵蒂冈非常感兴趣,我也希望她能有自己的人生观和信仰观。
看到可爱的南瓜猫咪灯,想到彼岸的你们。金秋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24' 的评论 :
AP姐姐好,我就小院子里浇浇水,拔拔草,没有时间去论坛了,如果有合适的题目,我会去论坛玩的。一起问好认识的姐妹们。你明天生日吧,祝福姐姐!也祝福你和你先生,金秋康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谢谢你的美言。从你的博客,还有一些姐妹们的博客,我看到了美丽风景,人生的丰富,岁月的沉淀,也谢谢真诚的分享。
今天我们去安娜的教母家吃饭,吃烤鹅,安娜吃了两个大土豆球,吃的最多。她教母说,安娜小的时候,吃了几口就不吃了,她要跟在后面甜言好语骗她吃。。。
看到孩子成长,我很感动,这也是大自然的恩典。一起祝福我们大家的孩子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还是燕儿姐通晓人意,知道我们的生日,我总是忘了生日。
是啊,我们三个人,同一年,我是老小了,年底的,共同的岁月,共同的语言,团抱~~~
AP24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在WXC见到你了,今天突然想到你的BLOG里来看看你,看你有没有更新的博文。一看,还挺多。又见小安娜的身影。祝你们母女俩安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山,这树,这梯子,这秋色,这姑娘都带着故事与众不同。
问好楼下各位,mizi的故事和感觉,那种看着孩子长大离开重逢做母亲的心思写出来一定很棒。安娜长大了好多,也壮实了好多。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和mizi的评论 :
给小宝送糖喽~~~trick or treat, happy Halloween! 你说巧不巧,米子姐比我大几天,我们仨都是同龄人只是月份不同,所以有很多共同语言, 团抱(^.^) 有了网缘可以拾起岁月的串珠。。。

你给了小安娜最大的爱。God Bless, 金秋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你那儿也过这个节,想着凉凉的秋夜里,安娜和那只“猫咪”南瓜灯,很温馨,不是吗?

我没有你想得年轻:))我记得燕儿告诉过我,我和她同星座,而且我们俩个的生日只差几天。所以我一定比你大:))

看到你说“安娜的未来”,忍不住想告诉你一件事,一件我一直想写下来但一直没有动笔也没有和任何朋友分享过的事。阿宝今年夏天去布鲁塞尔进修了6个星期的法语,他那时刚满16,他是因为喜欢法语去,而我是想锻炼锻炼他独立生活的能力。我陪他去了10天,10天后我回美,他开始一个人在那里的生活。每天要通勤,自己解决伙食, live under budget。我走的那天,我们坐的是同一班车,他到布鲁塞尔下车去上课,我再往下坐到机场。我和他在车上拥抱道别,我目视着他下车,我看到他在站台上停了下来,往车里张望。那是双层的车,我在上一层,也许是玻璃的反光,他的脸部表情我可以看出他没有看到我。我以为他还会继续找,没想到他转身走了。我看着他上了自动扶梯,我以为他会再回头张望,可是他没有,完全没有我以为他会有的依恋。那一刻,我想起了电影“Life of Pie"结尾时的那只往丛林深处走去的老虎。。。 一个月后,我回欧洲,我到布鲁塞尔的那天也是早晨,我居然在火车站上班的人潮中,和他面对面撞上。那一刻,他脸上的惊喜和那一个紧紧的拥抱,我想我永远都忘不了。。。

晴,我想说的是,孩子长大了,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找寻他们的天空。他们没有畏惧、想飞得高、飞得远,是因为他们有我们的爱在他们背后支持着。安娜无论将来做什么,无论是不是离你恨远,你对她的那份爱会让她很踏实地去做她选择的事,而她对你的感情会随着岁月流逝变得厚实、永恒。经历了这个夏天,我知道2年后对阿宝,我会很放心地放手了,哪怕他会离我很远。

我明白你写梵蒂冈文章的犹豫,毕竟这是一个有点敏感的主题。但是你不是为写而写,你是为自己而写。我上WXC有十年了,我只想说,真正有生命力的文字都不是为了别人而写的,就像璀璨的烟花永远是一时的,不争宠辱的细水才会长流。

问候燕儿,还有你美丽的雪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谢谢米子,我非常佩服你的才气,做什么是什么,很精彩。你的内心比我淡雅和从容,我静不下来,所以专门在夏天到北海静心。
我们生活的大环境不同,但都感受生活的美和丰富,相互交流,我很喜欢你的沙龙,学习了不少,尤其学会从别的角度看,很受益。你应该比我小几岁,孩子都安排得很好,我一直说,了不起的妈妈,两个男孩子,能这样思维和看世界,真的为你骄傲。阿宝如果到欧洲读大学,挺好的, 就在欧洲落家吧:-)
安娜的未来,我真的不知道,总之喜欢读书应该不错。孩子的命其实是上天给的,我只是带大她,她的未来不属于我,我觉得以后她会离得我很远,天地之大。
关于梵蒂冈系列,我也想过是否停止,但是自己回首看了去年的文章,看到了历史,为什么不写下去呢。
问好,大家都玩得开心。今天晚上开车回家,看到很多孩子在路上讨糖。
对了,安娜回家了,带了一个刻好的南瓜灯(和小本一起弄的)一只猫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抱抱燕儿姐姐,也喜欢看你的文章,里面的照片和故事,看到孩子们成长。其实不管贫富,父母和孩子们能在一起就是最好的了,百万买不下温馨的爱。
看来你们都计划得好,我家的安娜是最小的孩子了。
大家都愉快,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秋高气爽,如丝的云,和女儿一起登高远眺,她越来越是你的朋友了。

问好米子,松松。听起来阿宝和雪儿一个年级,孩子们万圣节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千万不要说什么“精品”之类的,我写的都是我自己最raw的感受,我们唯一的不同是我比你有时间,可以多码几行字:))你写的梵蒂冈的系列,虽然看着都是你琐碎的记录,但是却是难得的宝贵的历史。相信我,有一天,你会发现这些感受是多么的有价值,我指的不是世俗意义上的价值。

同一棵树,看出是圆满还是残缺,其实是心境的反映。是的,就像我们现在的人生,已经过了盛夏,但是却是饱满而丰富的金秋,比春、夏更有韵味。我喜欢现在的自己,相信你也是:))

我小时候和安娜有些像,不喜欢女孩子玩的东西,也不喜欢在女孩堆里扎堆,要好得都是哥们,初中、高中6年,只有一个最好的女朋友。别的女孩午休时8卦“大众电影”,我一个人泡图书馆。现在却是越活越俗了:))

阿宝还有2年上大学,我希望他对报考的学校多些了解,所以学年中而不是暑假里带他去参观,就是想他可以参观的同时也听些课,有更直观的感受。他也在考虑是否到欧洲读大学,我们也不反对。 猫咪比安娜大,快15了,刚上高中。

我们这儿今天是万圣节,会是很快乐的一天。Have a nice day!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你写的都是精品,我这里是拉拉家常,一个阳春白雪,一个下里巴人,没得比的。
是的,你总结的心随文字很准确。最后那朵紫花,是我目前的状态,或许说是追求的状态,我对目前的状况很满意。
你看得很准,那一树黄金是丰富完满,不是秋的凄凉,而是满足。我一直很喜欢秋天,我也相信,喜爱,享受自己的人生秋天。这个时候有了一定阅历,精神和物质有了一定基础,孩子渐渐长大,自己的人生有很多游刃余地,会是一个金色的秋季。
上次在你们的沙龙,我就没有再料,跑题了,咯咯。安娜在中国的时候,虽然有很多电视,她最喜欢三国,动画和电影版,我带她跑成都,看武侯祠,学习了不少知识。也买了不同的书籍版本,都是中文和拼音的。三年过去了,她依旧喜爱三国,目前要写一篇论文,评论赵子龙。
安娜从小不喜欢玩女孩子的东西,没想到她喜爱三国,同样关心天下政治和社会世态。所以作为妈妈,我希望自己能引导她多读不同方面的书籍和时事,多在外面走走。
阿宝长大了,明年要上大学了吧,日过得真快。我家安娜的年纪应该比猫咪大一些,是吧。
祝你们玩得愉快,秋日好心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松松敬上碗香茶~~~~~~~~~~~~~
我们这里的秋色很美,这里一旦冷起来也很快,就不好出门了。昨天晚上就零下了。
安娜到了青春期,渐渐有了个性,加上平时都很忙,周末愿意窝在家里,而我是爱玩的主。。。
一旦到了外面,玩得开心了,她又不愿意回家,呵呵,和孩子在一起玩的时间真好,从某种角度来说,我很幸福,老天给了我这个孩子。。。
松松,好,全家秋安,你家宝贝今天晚上糖果收获多多~~~~~~~~~~
mizi 回复 悄悄话 哈,和你一样,我也是最近博客改版后,有天无意中发现今年写得少了许多。我想我们都是那种文字跟着心走的人,就像你最后那张照片里的那朵小花,开得随意,活得自在,这样的日子其实是最好的。

很喜欢那“一树黄金”,虽然落叶满地,但一点没有悲秋的凄凉,反而是很温暖、很宁静。秋天,真的好美。

安娜真是调皮呀,看她爬得那么高,难怪她会喜欢三国:))很羡慕你们能有这么一周的秋假。我们下周也有2天的假期,加上周末,我和阿宝会去参观几所大学,几百英里的车程,也正好欣赏秋末的美好。

祝秋日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上个周末,每天拎着她,登高,穿林,寻找水源。"

好惬意的日子,这么出去走走对身心都有好处.

谢谢晴的分享,祝你们母女秋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