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返阿尔卑斯山区 (3)

(2013-08-17 15:43:08) 下一个



时间过得很快,周日的下午我们就要离开了,因为周一安娜要去医院检查,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多待上一天。

教母的姐妹们送我们上车,一位老人和安娜说,不知道我们还能见面吗?

他们往车上放上一袋装满吃的东西, 我看了一眼就笑了。


路上看到的典型阿尔卑斯山区的民居


告别上路。路上我和安娜讲,这个习惯是当年教母的,每次离开她的时候,她都给我装满两大袋东西,一袋是吃的,一袋是书籍。 我们要走路到火车站,大约20多分钟,我要两手保持平衡。 安娜听了,就大笑。这次依旧是满满一袋吃的零食和水果,还有一瓶果汁,还是那个牌子,那种果汁,时间仿佛回到从前。这次只有一本书,关于教宗Benedikt 的书,紫衣阁下编辑的书籍。

我很欣慰,安娜喜欢读书,我也很欣慰,收到的礼物是书籍。

 我们依旧走这条通往火车站的路,这次是开着车,火车站后面就是那座著名的巴洛克教堂, 我的教母长眠在教堂后面。

头一天来这里的时候,看了教母, 安娜在墓前的地上捡了一块小小的石头,一颗小小的白色的心。

和教母告别,浇了我们带来的花。

今天教母的姐妹们电话,告诉我们,我们送的花开了,灿烂艳丽。我从花店专门订的两株秋菊,类似两棵小树,黄色和橙色,秋天的颜色。每天有一位姐妹去墓地浇花。

然后我们开车进山,终于找到那个玛丽亚泉,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教母能走的时候,每天都来这里。她在这片林里摘草药,晒干泡茶。我的地下室依旧有一盒她当年亲手晒干的草药。

从这里往山里走,巨石布满河道,阿尔卑斯山上的融雪清泉,格外清澈凉爽,安娜玩水,又捡了很多心状的石头,后来放到车上,如今都在我们的花园里。

 

这就是Benedikt镇的巴洛克教堂,这条山脉就叫Benedikt墙。一个山峻水灵的地方。

 


谢谢阅读, 和我们一起走了一趟~~~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回复,才看到.
安娜姐姐好,那是阿尔卑斯山脉开始的地方,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米麦好,安娜高了不少,看到孩子长大很高兴.
谢谢盈袖姐,问好,一忙,很久没有串门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变成大女孩的样子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又高了很多。

我刚回来几天。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真是典型的阿尔卑斯山区的房子,那年我们去旅游经过那里,真是仙境,梦幻的感觉。
女儿现在长的很淑女!
谢谢晴天分享好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广陵姐,知道你们很忙,小企鹅们回家,你们一定很高兴。谢谢你们如此爱惜我们。你们是善良的人,祝福你们!

杜姐,谢谢你用受伤的手敲打的爱心,也祝大家这一周继续努力, 我们轻松了,再过几个小时出门北上了。

抱抱尼斯姐姐,你用美丽的心灵体味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故事,生命是一首绚丽的歌。姐姐也要开心哈!

我也谢谢花甲兄,祝一切好!

心姐好,我不知道如何感谢你。。。我本来是不想写出这么详细的历史的,其实我只知道一半历史,还有一半我还不知道。我文笔不好,照片也马虎,但是心灵的故事和感情,懂我的人,就很珍惜。谢谢心姐,你和大河在我的心里。


谢谢朋友们,和我们走了一段心路。爱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三篇重返阿尔卑斯山区的文章,写得非常好,有历史有个人史,有人物有情感,有山区的风光,有教堂的倩影,更有温馨的摆放鲜花的窗口,还有安娜的红裙丽影。晴妹等你有时间把你经历的无论是名人还是个人,无论是宗教还是信仰的追求,人世的凡尘俗事,好好写一下一定十分精彩耐读。你有这个深度和笔力。祝你们有一个快乐的假期。谢谢分享安娜的美丽照片,这嘎教堂的顶部与山脉的照片非常好看。顺问各位朋友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開開眼界,謝謝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妹,每一次读到你的文字,都会给我一种力量,是来自生命的力量。

谢谢你,祝你和小安娜永远永远开心幸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情谊深厚!每次读到关于教母的往事回忆和今天的缅怀,都让我深感受晴内心的温柔和重情

使人新一周到来,满怀新的力量

问好各位!!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今天下午我和企鹅爸爸刚将女儿女婿送到机场。几天前去机场接他们的兴奋尚未消失就迎来了告别,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来到你的博客补课,阅读了《重返阿尔卑斯山区》系列,心中很感动并且也有许多感慨,因为宝贝安娜、因为你、因为你的教母、因为你这1、2年来与梵蒂冈接触的人。。。。。。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即将到来的度假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妹们的留言~~~

松松好,这次阿尔卑斯执行非常短暂,但是很温馨。也祝松松全家秋日安好!

圈外美眉,记得你有一双儿女,他们非常有才华,你们也常旅行,祝你们全家健康如意,孩子们天天向上!

燕儿姐姐姐好,你的文笔总是这么优美,感谢善良的心。我们相互祷告,天佑善良的人。还有几天就出门了,彻底回归自然的日子。主佑平安~~~

chaojiang美眉好,谢谢你的留言,终于出山了, 我把你的网址也记录了,上次改版失去网址。一路走下来,真的感恩。也祝你们全家秋日安好~~~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能重走一边过去生活的路,真的很幸福。谢谢晴天,也展示给我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人心换人心,穿越时空的爱,高山大川环抱的小宝安娜!

晴,预祝你们北海度假愉快,舒畅~~~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一起旅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阿晴的笔记体味晴在阿尔卑斯山区心情和美景:)
祝晴和小安娜秋日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