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节的罗马~3月26日

(2013-04-03 06:57:02) 下一个

 


                                         复活节的罗马~3月26日

一早从容咖啡



然后买了一盆花,到梵蒂冈里面看了Madre Pascalina。之后到了紫衣阁下的办公室,把那个包送了过去。






还是要说,前一天,周一我们的经历。

这一天我们一早去了圣彼得大殿,到地下瞻仰各位教宗的安息之处,然后爬到圣彼得大殿的圆顶之上,俯视古老的罗马城。玩够了, 回家的路上进梵蒂冈围墙, 看Madre Pascalina, 惊喜圣诞节的那盆花还在,就决定, 第二天再买一盆花。 我们这次还带了一本书, 想送给在夏宫的Benedetto, 唯一能见他老人家的就是紫衣阁下了。 上次圣诞节的礼物也还这里送出去的。瑞士禁卫军没有任何问题,他们都认识我们了。但是和意大利宪兵的交流还是有问题,这时候一位文雅的神父出现了, 我问他是否会德语,他说他来自德国, 需要为我们做什么。 我们告诉他,要送一本书,他说新教宗选出来后,这里的情况比较紧张,什么都不容易了。今天紫衣阁下的助手在,他帮助我们叫出来。我说今天只是路过,没有带书,这里戒备很严,没想到放进来了。他说明天那位助手不在。 但他现在和宪兵们交待好,明天我们可以进来。他说紫衣阁下目前的处境非常艰难, 他要侍奉两位教宗,每天从夏宫开车来这里上班,晚上再回夏宫。交通一般要3个小时,不顺利的话4,5个小时在路上。

今天我们带来了花, 也带了那件礼物。 意大利宪兵昨天交待过了,今天办事很顺利,我刚收好证件,安娜就拉拉我的手, 你看, Padre R.来了。他不放心, 又出来。我们在一起聊天,聊他的老家,梵蒂冈的故事, 很有缘分的感觉。告别的时候,相互祝福。 是的, 他是我们这一天的天使。安娜出来的时候说,他真棒,你一定很喜欢他。是的。 他也很喜欢和你聊天,可惜是神父,不能交朋友。我说, 孩子,如此优秀的男子就是应该侍奉天主的。

安娜在研究这些红衣主教们和红衣状态时的现今教宗。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走出梵蒂冈古老的围墙,走过天使桥,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跨过台伯河,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来到罗马旧城Corso 上次没有时间多看,这次专门看了这个高大的教堂San Andrea delle valle,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里的壁画非常有名,关于歌剧Tosca剧情的壁画。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然后终于找到了这家教堂。 圣诞节时就和安娜转圈子,没有找到。周日那天也是没找到,这次终于找到了。San Luigi die Francesi ,

这里有名的是, 收藏了名家Caravaggio的三幅名画,关于Matthäus 的事迹。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在圣母像前点烛祷告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之后我们来到Pantheon万神殿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附近的神殿古迹, 还记得圣诞节的傍晚, 我们娘俩坐在对面的石凳上聊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当今的教宗Franziskus 是耶稣会成员, 我们拜访了这个著名的耶稣会教堂Sant’Ignazio

教堂四周的建筑风格独特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里的穹顶画非常著名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在这里捣乱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纪念圣人的祭坛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天的天气不是很好, 外面下着雨, 我和安娜在一家饭店吃了皮萨,然后到我们最喜欢的冰店吃了冰激凌。

很喜欢孩子的样子, 孩子有个孩子的样子。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之后要去Galleria Borghese看展览, 预约3点,现在还是1点, 我们在找那辆116 小车,看到车在路上跑,就是不知道车站在哪里,问人也问不清楚,娘两个在雨中的小巷奔走。

安娜有些累了,走了大约三刻钟,终于爬上小车。我也不知道Borghese 公园在哪里,听到有人说德语,就问能否提醒我一声,什么时候下车。 那是一位中年人, 50多岁,文质彬彬的样子,带着他的老母亲和女儿。他说他也去那里看展览,我们约定的是同一场。我就放松,老老实实看街景了。 到了Galleria Borghese, 还是下着雨,他告诉我哪里取票,哪里存包,我问他在罗马住多长时间了,他说,他在德国,喜爱罗马,常来这里玩。

看展览的时候,时不时遇见他们,大家会心一笑。

Galleria Borghese 不能照相,我没有留念,所有的喜好都留在内心了。我一直说, 我喜欢拉斐尔,Michelangelo。 但是从初次罗马后, 我不可救药地爱上Bernini, 为什么,不知道。 这一天, 当我站在Bernini 1623年创造的石雕 David 前, 我知道为什么了。 在这个石雕前我站了很长时间,离开前又回到这里再看看。安娜说,你在西斯廷的时候也是这样,不过你在西斯廷流泪了,流很多次的泪。

这一次,我放弃西斯廷,为了到这里看这些绝美的艺术品。 没想到, 在这里, 我找到了爱Bernini的缘故。 上次写文章的时候我就说过, 有时候喜爱一样东西,一个人,从理智上说,不能解释,那就等, 等到某个时刻,就知道为什么了。 喜爱不需要任何理由, 也容不得寻找什么理由和借口。

这里收藏很多艺术品, 我也看到拉斐尔的作品,和著名的穹顶画, 我想, 整个过程我都在微笑, 绝对享受艺术的微笑。

出门了, 我和那位男子说。 我们可以和你们一起坐车回城里吗, 女儿想在西班牙阶梯附近吃饭,请告诉我们哪里下车。 他说要下车倒一次车,他们也是这个方向,大家一起走。 我们五个人说说笑笑一起坐车, 到了西班牙阶梯附近, 他说, 下车了。他们陪我们一起走到那家饭店, 然后又转身回去坐车。 我很感动, 大家一起祝福复活节快乐,罗马假日愉快。

女儿说, 他就是天使。今天妈妈很狼狈不认路,上天把他们送过来,一起看了展览,他们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吃饭。

这是女儿在Galleria Borghese 等车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两个人都吃饱了, 我们到了北部的Piazza del Popolo 广场,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也看了那里的教堂Santa Maria del Popolo, 那里有两幅名家 Caravaggio 的画作。



天黑了, 我们回到了家, 都很累,一天在外, 一天感受到浓郁的艺术,也在上午和下午遇到两位天使。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天主照看你们, 爱我们, 和我们爱的人。


谢谢阅读, 祝福朋友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姐姐好,你说得对,天地良心, 我们是很幸福,很多天使关爱着我们。祝福姐姐平安健康快乐!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好,喜欢你的游记,你们真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姐妹们, 感谢你们的真诚和爱!
安娜还有假期, 去奶奶家玩了,我回来后就马上开始了工作, 没有感到紧张, 而是感恩,有这么一份理想的工作, 理想的经济来源, 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用考虑经济,非常感恩。我会做好本职工作,每天乐观工作生活, 多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微笑。

acf66 好,你也一定想起自己美好的罗马假期, 祝福你, 享受生活!

亲爱的燕儿,谢谢你发自内心的留言,我很感恩, 结识你们。罗马和梵蒂冈,对我的感受就是全心的喜悦, 我的身,灵,心,在这样的殿堂,看到不朽的艺术, 信仰,人文, 艺术,历史,如此综合在一起,我是最幸福的人。 祝福你们, 祷告中我们亲近着。

心姐好,知道吗, 我看了你和大河的文章,知道你们不能出远门, 有一次你写道, 你可能永远也不会到西斯廷看这些不朽的艺术,我的心有一丝酸。这次, 我们到了一些地方, 我的心带着你们, 安娜常常会点两支蜡烛, 我告诉她大洋彼岸有个男孩子的故事。我们的足迹不再是一个脚印, 而是心灵的印记, 这里有我们得到的爱, 也有我们的挂念。祝福你们!

兰花谷浩,你对旅途的温暖解释得很好,就是这样, 我们通过自己的文字,你的留言, 相互传递温暖和挂念, 祝福你!

虚席妹妹,知道你一直很忙,希望一切都好。我们的身边充满天使, 也充满诱惑, 用自己的心, 良心来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问心无愧。 祝福你!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一直都读你的博客,不知为什么,感动,不知怎么留言。这么说吧,的确,安娜身边出现的都是天使.....天使就在我们身边.....祝福你们。谢谢长久以来的分享,真的学习了很多,感受了很多....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你旅行的故事。我自己也常常在旅行中遇到别人的帮助,每一次都特别温暖,让人对生活充满了憧憬和信心。谢谢你把这些温暖也传递给我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平安到家了!
你的‘罗马的假日’生动纪实,感人的真情实感和生活片段在罗马的背景下,梵蒂冈的神秘中一下子拉近了神与人,宗教与生活的距离。谢谢你一直的分享。为你们有如此美好的假期高兴。
好好休息。谢谢安娜给大家分享和祈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 小宝贝安娜, 愿这些美好的时刻常带给你们会心的一笑,朝圣之旅,心灵之旅。相信天主会保守看顾祂的仆人,老老少少都是祂的儿女。小宝更加成熟贴心了,亭亭玉立~~

艺术大师来自圣神的灵感,创造出不朽的作品,穿越时空心灵的碰撞,你很有灵性,神圣美善相吸。复活节快乐,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acf6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喜欢你的文章!在你照片里看到了我上次住的万神殿旁的旅馆,哈哈,想念罗马,想念Galleria Borghese。 祝天主一直照看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小美姐姐~~~~送上小巧香浓的罗马咖啡(现在我想念那家的咖啡)和罗马城最好的冰激淋~~
你到底是夸俺女儿还是我, 哈哈哈~~~~

祝你美好一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安娜 太聪明 善良 能干了。

再谢分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先坐了, 在慢慢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