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早春知暖

(2013-03-11 06:53:26) 下一个


这些天还是初春和晚冬交融的季节, 几个小故事温暖春天的感觉

                                     情人节的小狗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安娜在爷爷家。我一个人下班,在家附近的药店买药。外面漆黑一片, 路上还是前两天大雪的积雪。开车穿过那条小街要上大马路,路过蔬菜店,看到店门口有一条小狗,黑灰色,很普通的样子,不漂亮,有些傻兮兮的,但是很忠诚的样子。我开到他跟前,和他说话,告诉他,他是一条可爱忠诚的狗。

然后就上大道,开下谷地。我住在一个山谷。过了一点时间,换好衣服,准备跑步,我一般在晚间跑步。一开门,就看到这条小狗和他的主人路过我门口,我马上问,你们刚才在蔬菜店,是的,女主人答道。那条小狗走到我面前,两条腿放到我的膝盖上。。

这个时候,我无法述说内心的感受。。。告别的时候,我告诉他,等我以后老了,不再到世界上跑了,就养这么一条狗,请他再回来。。。

情人节,这条狗让我感动,如果前世的情人就是这条狗,也挺好的。。。

每每我重新回味那天的情景, 那两个冰冷湿湿的小爪在我的膝盖上, 内心就是那么感动。。。。

后来和奶奶讲起这个故事, 我还没讲完, 奶奶就猜到结果了。她说,你的生活大起大落, 但是在一些时刻能经历一般人不曾有的感受, 挺有福气的,比如安娜的故事, 梵蒂冈的故事, 还有这条普通的小狗。。。

                                     来自罗马的温暖

我和孩子上次在罗马过圣诞节和新年, 非常快乐, 拍了很多照片,因为是新相机, 有些照片不是很理想。我们上次给在罗马的朋友(我就给他一个名字叫Padre 吧,他是神职人员)寄了一些照片,比如安娜非常喜爱的胖胖小圣婴Santo Bambino,我最爱的教堂 Santa Maria in Aracoeli圣母祭台等不是很清楚。我也告诉他我们在 San Paolo fuori le mura 的十字回廊很愉快,是我目前为止看到的最喜欢的回廊, 尤其是那里的红玫瑰,爱的象征和千年十字回廊,神间应该没有人间的爱,但是这个景色让我感动。

Padre 在一月底休息的那一天,去了Santa Maria in Aracoeli,给我们寄了几张照片, Santo Bambino非常清晰的照片,(小圣婴又回到他的神殿了)其实拍起来很不容易, 神殿很暗,小圣婴不大,我们不能进去,只能在门口拍。也许他是神职人员可以走到里面。




这是圣母祭坛的圣母圣婴像。这是我在罗马最爱的教堂,去年复活节到罗马,就如这个教堂就如同回家的感觉, 和安娜点了在罗马的第一根蜡烛, 牺牲一顿午饭,在这里坐了很久,很温暖的感觉。这里就是我的母亲教堂。每次我拍的照片都有些模糊,这就是Padre送我的礼物。在我们这次回罗马前, 我一定会写一篇文章给大家介绍这个教堂





他告诉我,很久没有去那个十字回廊了,这次托我们的福,又回到那里,他镜头下的古老回廊和娇嫩玫瑰。







他又告诉我,也看了十字回廊深处二公大文献馆, 梵蒂冈二公大是Johannes XXIII 在这个大殿决定召开,年轻的Joseph Ratzinger 少年英雄华山论剑,成名于梵蒂冈,奠定近代的神学之路。我和安娜看了文献馆,很庄严的感觉。 这是他给我们的照片, 当时年轻的波兰神父Karol Wojtyla 参加二公大的入场证, 他后来就是著名的教宗 Johannes Paul II。



这是安娜最喜欢的梵蒂冈深处的小教堂,他没有忘记, 给女儿拍了全景,寄了过来



                                      来自大洋彼岸的拥抱

我们每天早出晚归,周五晚上回到家,安娜在花园里玩,邻居告诉我们有包裹,递给我们一个蓝色粉花的包裹,还说,包装真美丽,欧洲没有这样的包装。

打开一看, 一张美丽的卡,里面是娟秀的文字,充满爱和真诚。
 



还有一条亲手编织的围巾,把我的宝贝宝贝围了起来。





这些色彩,如她家美丽厚实的玉兰, 也如同我家飘逸的樱花,一针一织都是爱和暖。



我不愿用苍白的文字再写什么。

我把这张四大教宗级大殿之一,其实是全世界教堂王中王的第一大殿San Giovanni 中心主祭台的壁画放在这里。
爱来自心,忠诚来自于心。谢谢你们来自新大陆的爱,这里是我们永远的祝福。





                                     最后的使徒祝福

同一天,有一封来自梵蒂冈的信,不再是来自教宗宫殿私人秘书处,而是来自梵蒂冈国务院。

这封信里,是对安娜和我的感谢,和永远的祝福, 最后一次 Papa Benedetto 的使徒祝福。老人家再次强调,相信教会的未来, 不要怕,不要惧怕教会目前的困境, 充满希望, 和他一起祷告, 为教会,为未来的教宗祷告。 在祷告中, 我们很近。

签名的不再是Don Giorgio , 而是国务院的一位蒙席。

这两张照片在我们的家里, 在我们的心里永远有重要的位置。



我一直说,Benedetto 是一位智慧,谦卑的教宗, 我被他感动的是他的人性善和美。他的爱和期待陪伴我们一生。

                                        我的礼物

我有一位很要好的同事莱纳,无论公事还是私交非常坦诚。 上次我们从罗马回来, 我为他79岁的岳母带了一串Papa Benedetto 赐福过的玫瑰经念珠。他很感动。

在和紫衣阁下辞旧分别的时候, 我问了他对新年的展望, 他的语气让我有些担忧,回到德国不久,和安娜商量一下,马上订了复活节去罗马的机票,说有Papa Benedetto的罗马是不一般的罗马。

莱纳小心翼翼问我, 如果我们去罗马,一定会见Papa Benedetto,能否带上他的岳母一起去罗马,望一台来自巴伐利亚教宗的弥撒或是大众召见。老人家一直想到罗马朝圣,但是她先生不感兴趣,现在她先生去世了,老人家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到罗马朝圣, 得到来自巴伐利亚教宗的赐福。当然可以了,我们这次是四个人,老人家,莱纳夫人,小宝儿和我,三代人,从12岁到79 岁, 将在复活节踏上罗马朝圣之路。唯一的遗憾是, 我们将见不到来自巴伐利亚的教宗了,而是迎接新的教宗。

当时, 当莱纳问我的时候, 我的头脑中响着这首歌, 人相互帮助着。



昨天安娜在院子里玩, 我们这里的早春还是很冷,天气预报明天要下大雪。安娜和我数了数,院子里有六朵白色的番红花, 两朵黄色的Butterblumen, 我不知道中文怎么说, 直译黄油花, 挺可爱的。

早春虽然还寒冷着,感受这些友谊和爱,早春知暖,内心是温暖的。

这些细微的故事和爱, 温暖一生, 让我的心格外感动。

 

谢谢朋友们的爱和理解, 爱你们~~~~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people help people by bir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滴滴,无限温暖,感人。期待安娜早日康复!我女儿也病了足足一周刚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请听我唠唠叨叨,其实,真实的生活就是这些琐碎,有快乐惊喜,有烦恼疾隐,更多的平淡,但愿我们在平淡中珍惜这份真实的感受,忠实自己的心。

给林枫妹妹敬茶,周末愉快!

谢谢acf66, 祝你春安~~~

小美姐姐好,你家的孩子真是宝贝,祝他放假愉快,你们一起多玩玩,孩子的童年和少年只有一个。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我但愿自己不走牛犄角,我只是喜欢这些事物而已。

杜姐好,我们这次各自出门,我只是带她们一起望弥撒,因为教宗的弥撒需要申请,排队,比较复杂,我们也去,大家相互帮助了。剩下的时间她们看罗马的景色, 我们去几座教堂朝圣,看几处展览(我饭的艺术家)我们还要出罗马,晚上大家一起吃饭聊天。但愿安娜恢复健康。

燕儿好,你心地善良,帮助家人和朋友, 我们这些文学城的人都感受到你的爱和温暖。是的,圣母抱抱我们大家,包括亲爱的派特舅妈。

亲爱的米麦,谢谢你,看到你写的,我们应该感恩,生活大部分时间是美好的。你们全家春暖花开,健康快乐~~

松松好,真的,那条小狗温暖我的心,每每想起,很神奇的感觉。

Guoqin 好,也祝愿你们,内心春暖花开,心想事成~~

蓝宝宝好,你们那里一定开很多花了,可以想象你在樱树下的美丽,春光好,无限美丽妖娆~~~

阿阮好,健康平安, 安娜和我的心里有一块温柔的地方属于你!

海姊好,这里很冷,希望早一点温暖起来。那一天突然下雪,我本来要送邻居老人们去机场,他们怕我赶来赶去,叫出租车了,嗨,也想为他们做一点好事。你们都好~~

滕玉姐姐好,你说得很对,等待的过程会让我们学习很多,这就是生活的出其不意和惊奇。你们全家健康吉祥~~~

谢谢姐妹们,祝你们和家人周末愉快, 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亲们,昨天出门一天开会,晚上和安娜回家,她就病倒了。

祝大家平安健康, 我再回复,爱你们!你们温暖我心。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感人的故事,激励我向上。今天还是没有结果,不知道谁会是下届领袖?不过等待的过程会让我们学习很多。
宝贝安娜好快乐俺放心!阿晴一起为生活加油!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分享你经历的这些温暖充满爱的故事,娓娓道来,隽咏温馨

祝你们罗马之行愉快!

这两天大雪,路很滑,开车上班慢点儿,祝平安喜乐
hepingg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晴和小宝儿!感激你如此温暖的文字~

回头见!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温馨的小故事,暖暖的象春分拂面。。。
爱在静静地流淌着,只要用心感受就有收获,祝晴和安娜宝贝一路顺利!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心,总能感受一些温温暖暖的感觉,是上天给我们特别的恩赐。生活也因此更加美好。

晴天是有褔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个个都是暖人的故事,非常喜欢那懂事知情的小狗,多可爱啊!

问好晴!新周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温暖的故事!因为你努力,你珍惜,所以你得到的爱也比别人更多,神是公平公义的!

春天真的来了,看外面的小花,还有人们的神情。:)祝你们春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小宝贝安娜,你们有那么细腻而博大的内心,感染着周围每个人,从小童小狗到老人都在你的心里,你付出了全部,会收获更多。抱抱我们的美丽小天使,继续用爱编织我们的生活,孩子们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花朵,主的大爱浇灌他们。

爱你们,数着要上路的日子,平安喜乐,祈祷中共融~~~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暖!
感受到了阿晴的感性和感恩!

这回的旅行啊,就是一大家子出门了~~~

保重!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谢谢奥, 来这里来上课的。

爱来自心,忠诚来自于心

去罗马 玩得健康 快乐!

儿子 MARCH BREAK now, 我就多让他玩玩。 昨天晚上, 我又和儿子说起了你女儿, 我说有机会去你那里 一定要请你女儿和我儿子谈 , 指导指导。

你和宝贝女儿都是我和儿子的老师。



acf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文章,我一直很喜欢,为春天带来温暖。 祝晴和安娜的罗马之行一路愉快!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这是一个春日的晴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