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雷电下的十字架

(2013-02-12 13:39:28) 下一个

                                             雷电下的十字架




2013年2月11日,圣父 Benedikt XVI 在中午11点, 在一个常理会议上突然用拉丁文发表他的退位宣言。

一时间记者云集梵蒂冈圣彼德广场。这一天罗马下着小雨。

17点56分,一位意大利记者无意中拍下这张照片, 雷电击中 St. Piedro 大殿。

圣父退位, 官方的文字,我个人的想法, 还有收到的第一手照片都放在前一篇文章了。陆陆续续的回答也在文章的后面。

当天下午,一群年轻人抬着大十字架,抱着圣母像,来到圣彼德广场



他们支持圣父,表达他们的敬意和爱戴 (年轻人, 我从心底感谢你们!)

布满乌云的天空



雷电突至



看到新闻报道, 前任教宗 Johannes Paul II 的私人秘书, 现任波兰Krakau红衣主教Stanislaw Dziwisz,听到圣父退位的决定后,说了这么一句话, «vom Kreuz steigt man nicht herunter», 人不能从十字架上随意走下来。。。。。

我听到后无言。

Johannes Paul II 是一位勇敢的教宗,他的强势,努力和虔诚解放波兰, 停止了东西方的冷战。

伟大的领袖需要忠实的追随者。在他执政的时期, 当年的Ratzinger 红衣主教是他最忠实的追随者。

圣父Benedikt XVI 是一位安静,智慧, 谦卑,理智的神学家和思想家。他的退位不是因为年老体弱,胆小逃下十字架, 而是以某种殉道的方式,牺牲自己,为了教会的未来, 信仰的永恒。

当天晚上, Dziwisz红衣主教收回自己的讲话,说记者误会他的原意。

我个人的理解, 圣父没有走下受难的十字架, 而是把自己彻底钉在十字架上。

陪同他的,是他的私人秘书,现今的教宗府总管,紫衣主教 Georg Gänswein, 我们尊称他为Don Giorgio, 他会陪同圣父走进修道院。

他们是信仰的勇士,信仰某些时候需要牺牲和舍去

圣父是勇敢的人,他坦然迎向十字架




这是上周三 Audienz 的照片。



明天是周三, 上午 Audienz, 下午17点 在圣彼得大殿,圣父将举行最后一场公开弥撒, Segen und Austeilung des Aschenkreuzes,圣灰周三,然后就是四旬期。

四旬期犹如一扇门,进入这扇门,个人的反思和悔改、对旁人行善,有节制的生活,这一切基督徒典型的行为都会放发光芒,净化内心。

但是,如果头上所领受的圣灰没有沉淀在心里,如果忏悔、爱德和守斋的行为,不是出于在天主面前谦卑的自觉行为,那么基督徒所行的一切都没有真正的价值。

我们不需要炫耀自己的苦难,以博得他人的同情和赞赏。

朴素的爱和信仰,来内心深处。
 

愿上天照看我们的圣父Papa Benedetto 和他忠实的神职人员!


今天晚上, Papa Benedetto 的书房亮着灯光。 等我们三月中到罗马时,这里将黑暗了。






拜托, 请不要把文章转往中国的论坛,目前还不要。
圣父虽然没有到过中国,他对中国人民有深厚的情谊,祝福中国人民。(他圣诞节Urbi et Orbi 专门提到)
紫衣阁下在对华方面有主动诚意,但是他们现在忙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等事情过去了,我们再说吧。

谢谢大家理解。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补记

波兰Krakau红衣主教Stanislaw Dziwisz (前任教宗 Johannes Paul II 的私人秘书)2月12日发表声明表示:“我理解圣父教宗向出席枢密会议的成员陈述的理由。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若望保禄二世去世后小心翼翼且明智地领导着教会。他的慎重和明智来自异常的智慧和深邃的信仰。我感谢圣父凭着对纳匝肋人耶稣的赤胆忠心为教会更新所尽的一切努力。作为波兰的主教,我为他与若望保禄二世的友谊,为主持册封真福礼,也为他对波兰民族的特别关爱表达感激之情。我个人将永远忠信,为从他那领受的一切而感恩。”

(新闻来源 梵蒂冈新闻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来回复, 心姐,谢谢你!你关于圣父的这段话,让我动容。 永远祝福你们, 尤其是大河宝宝!

燕儿好,你知道,梵蒂冈规定严格, 在教堂是不容鼓掌和大声喧哗的, 那掌声响了多长的时间。。。。
我也听到了Viva Papa! 的喊声,如同在圣诞节一样。我这里有一张照片,不愿公开, 弥撒后在小厅换衣服,乔治终于哭了,Guido 抱住他,躲开镜头。圣父背对他们, 我看到了真实的梵蒂冈。。。我们的孩子会坚信他们的信仰,继续建设美好的世界, 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微笑也是我们的使命。

杜姐好,你真是好心肠,我们也爱你们。我希望事情一切按计划进行,我也希望圣父(他被同意保留Benedikt XVI的称号)有一个安静的晚年,能为我们再写几篇文章,几本书。

少年心,你好! 谢谢你的爱。 那段文字来自梵蒂冈新闻署, 我稍微改变了一些。我没有时间翻译,这些天圣父的布道和训话非常精彩,我看了梵蒂冈中文译文, 文字的推敲和文风不是很符合,因为我知道圣父的德语文风,中文翻译不尽理想。 所以有些修改。
大家多保重,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你们,谢谢你们的留言。

我昨天一起望了弥撒,两个小时的弥撒,我流了两个小时的泪。
文章等我以后再写。

最后,圣父离开的时候,大殿里是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圣父笑了
有一个人哭了,这个硬汉子第一次在公众落泪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圣灰礼仪的弥撒中回来。喜欢你说的:如果头上所领受的圣灰没有沉淀在心里,如果忏悔、爱德和守斋的行为,不是出于在天主面前谦卑的自觉行为,那么基督徒所行的一切都没有真正的价值。爱Papa Benedict,他的决定更显示出他的崇高,为他祈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晴天mm我自从听说后一直在关注着媒体的讨论,(一整天一整天地请来各种人士又深又广地分析讨论着)我们这儿主要不是基督教而是天主教。有一位红衣主教,好像也在继承的名单之内~~~

希望晴天mm在他们进入修道院前能见到他们俩, 并代我们告诉他们 ----为他们骄傲!

大小宝要保重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小宝安娜,抱抱!刚刚在EWTN望弥撒,圣父主持的今天圣灰星期三弥撒,我想你们也在望。大家泪眼涟涟,送上掌声和笑脸,虽然是肃穆的圣灰星期三,我感受到了复活节的喜跃。。。

Papa Benedict把天主的爱带进我们心灵,把我们带到天主面前,我们永远爱他。爱你们,千千万万的人在祈祷,圣母抱抱,主佑平安,今天进入平安的四旬期,期待喜乐的复活节。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我知道这对你和安娜是很特殊的时日,请保重。
我既往一直以为教皇是终身制的,现在教皇的退位使我看到他作为一个人,学者,思想家和一个虔诚的基督信者的勇气,深刻和作为,无论什么原因非常了不起。我更多得是把他看成一个人间领袖,宗教实践者。
你和安娜平安无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波兰Krakau红衣主教Stanislaw Dziwisz 重新发表讲话, 我补充在上面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燕儿,谢谢你充满爱的言语。 是的, 我们共同祷告。
今天圣父说, 他感受到爱,他感受到我们对他的爱, 他的身体感受到我们对他的挂念和爱。。。。

谢谢松松, 我一直说,你是忠诚的朋友。

丹丹你好,谢谢你的留言,一定请你转告你的先生, 在这里, 我感谢你们的信仰和你们的爱。 无论是圣父, 还是我和安娜, 我们在新教(路德教)前比较傲慢, 但是我忘记了, 我们拥有共同的基督,谢谢你们,你们的大爱给我们上了一课。这次世界认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勇敢和爱和忘我。

亲爱的月儿, 谢谢你, 大过年的,你们很忙,还专门来这里。

感谢你的爱, 我希望能在3月底,能在他们进入修道院前,再见一面, 告诉他们, 这个世界是多么爱他们,为他们骄傲!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朴素的爱和信仰,来内心深处。”这句话说的太好了!

抱抱阿晴和小宝!保重!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和先生还在讨论我们各自看到的新闻和评论。我们都认为只有智者和勇者才能这样放下权力,为他的信仰,为教会的前途。Dziwitz应该更清楚保罗二世最后两三年在梵蒂冈是如何的状态,正因为如此,本笃的决定为什么是那么光辉和智慧。我们爱他!你和安娜多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分享!

不管怎样我们都会永远敬佩他,爱戴他!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Our Lady of Lourdes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妹,抱抱,是的圣父勇敢地背着他的十字架,默默地前行,紫衣阁下是苦路上帮主背十字架的St Simon. 昨天是Out Lady of Lourdes.

四旬期随同主走进沙漠。可能感觉空空,也是我们排空自己,腾出空间迎圣灵的时候。圣父和Don Giorgio告诉我们祈祷的重要,做隐修和做教宗同样为大公教会做贡献。昨天很难过,给一位我尊敬的神父联系,他说“God is good and He will guide us.” 与妹妹共勉。

祈祷,继续选择微笑。保重!爱爱小宝,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