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罗马行~12月23日

(2012-12-23 13:13:08) 下一个

 


                            圣诞罗马行~12月23日~重见罗马


今天早上不到五点就醒了,昨天送的行李,今天就不急了。

邻居老爷爷送我们出门,老奶奶和他都不放心我们自己出门。我本来叫出租,后来因为老爷爷送, 公事公办, 把那份钱放在他家里。结果在飞机上的时候,安娜给我一个钱包,老爷爷给她的零花钱,又全给我送回来了。我问她为什么这时候说, 她说,爷爷说了, 登机的时候再说。
其实,这两天, 从慕尼黑来了一封信,里面夹着钱,安娜的亲爷爷奶奶给我们各一个信封,里面也是他们的心意。 我很感激,都收下了。

今天的飞行,转机都很顺利, 准时到达罗马,那位朋友的朋友也准时接机,我们下榻的地方离梵蒂冈很近,从窗户可以看到圣彼得大殿的圆顶,走路不到十分钟就到圣彼德广场了。

大致收拾了一下,就到梵蒂冈。

圣彼德广场的圣诞树,来自意大利中部



我们进了铜门,到那里取明天的东西,没想到,在这里用德语没有任何问题,这里的瑞士卫兵都会说德语,他们都很帅气,亲切。

八个月前, 我们就坐在下面,现在一片空寂。



宝宝又长大了一点,突然发现, 她系的还是同一条头巾。德国很冷,罗马温和,她出门时换了这条。



今天进大殿的人不多,我们出了宫就顺便进大殿,感受一下气氛。
上次进大殿,我们都很累了,没有多少感受。我其实感受圣彼得大殿不是教堂, 而是博物馆。因为和罗马那几家经典的教堂相比,这里的游客更多一些,作为信徒, 我感到这里的气氛更加如同博物馆,个人感受而已,和安娜讲了,她不以为然,告诉我,这里是圣父的家,也是Don Giorgio 的家,他们可以从宫里, 从上面看到这里的大殿。

Michelangelo 的 Pietà



没有想到, 放着上任教宗Johannes Paul II 灵棺 St. Bebastian Kapelle 今天下午还开着, 我和安娜马上进去, 在那里念了玫瑰经。那是我教母最敬爱的教宗。我为我的教母看了这位勇敢的教宗。手里拿的是教母给我的深红色玫瑰经念珠。 照片是出来后拍的,效果不是很好。其实在这样的圣殿,我们这些信友们不需要以此留念。上次在论坛看到一位作者写, 很多信徒跪在这幅画前,我告诉他,不是名画,而是Johannes Paul II 最后安息的地方。世界上有很多敬爱,怀念他的人,不远万里,到这里来跪拜,表示的敬意。今天,我们到达梵蒂冈的第一天,也实现了这个愿望。




这里都准备好了, 明天的圣诞弥撒。圣父和Guido 蒙席坐在祭坛上,Georg 蒙席在下边左侧


这是我们明天坐的地方, 据说这里可以坐6万人,但是卫兵告诉我们,圣诞弥撒不会请这么多人。但是外面的广场会站满人。 我们票的号码是五千多号。 很感恩,安娜是个有福气的孩子。


冬日的下午, 在大殿感受到真正来自天堂的光, 谢谢天主, 我们回家了。


大殿的左侧是圣婴诞生屋,小床还是空的, 我想到,明天他才来到人间,圣父明晚才会把圣婴送到这里。于是来了一张天使长的照片。安娜很喜欢,她在这里跪了很久,她爱这个诞生屋。




我们出门一天了,安娜一天没有吃饭, 我本来想带她到Piazza Navona 的圣诞广场看看,然后在那里吃饭,结果走错了, 来到了春天到的Campo de´ Fiori,鲜花广场,在广场边的一家饭店吃了Pizza, 真得很好吃,安娜全吃完了,那家店的老板非常友善,他也会一点德文,听说我们来自德国,说,你们是教宗家乡的人。吃完饭,又看了鲜花广场,告诉安娜,她春天的时候,坐在那个高台看书休息。

后来转到Piazza Navona 及四河广场,这里很热闹,是意大利式的圣诞广场,安娜和我都不是很喜欢,就来到广场的 St. Agnes 教堂。这里非常的美,我们在这里点燃了来到罗马的两根蜡烛。
这里也有圣婴诞生屋,我们在这里投了钱。和安娜说了,今年的圣诞,我们相互不赠送礼物了, 每看到一个圣婴诞生屋,就捐5欧元,为了贫困的孩子们。罗马很多教堂都有自己的圣婴诞生屋,罗马的圣诞节,教堂非常的美丽。这里不能拍照,但是教堂的圆顶很高,内部设计非常宽阔,同时很温暖。

出了门,看到傍晚热闹的四河广场



从老城过天使桥,往梵蒂冈方向走,看到的落日,华灯初上,我们就住在那圆顶的旁边



金色的天使堡



现在安娜睡觉了,出门在外,累了一天,我虽然买了车票,但她全走了下来。睡前告诉我,圣父和Don Giorgio 离她这么近,她真得很幸福。 小孩子, 有天使般敏感的心。

孩子, 我祝福你,我也感谢,祝福爱我们的人!爱是如此的远,也是如此的近。


来自罗马,梵蒂冈的祝福,今年的圣诞礼物就是,我们的罗马日记!

衷心地祝福朋友们和家人,节日愉快,喜乐平安~~~

衷心地祝福这里的信友们, 来自梵蒂冈最真挚的爱,明天, 我们代表你们和圣父一起庆祝圣诞,我们为你们祈福~~~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才看到,对不起,回复晚了。也衷心祝福你们全家!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和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安娜感受很多,总觉得累,想睡觉,我同样的感受,但是失眠,睡不着。。。谢谢杜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部打开着的罗马日记,很好很有意义分享

你们俩晚上一定要好好休息抓紧时间多睡一会儿,旅途真辛苦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谢谢心姐,丽雅姐姐,虚席妹妹,默默,松松,蓝宝宝,豆豆姐,Guoqin, 玄米,月儿,林枫妹妹,云儿,衷心祝福你们和家人,节日愉快,喜乐平安!
Urbi et Orbi!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感动,求主看顾你们一生,有丰丰满满的恩典与你们同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祝福,现在忙去了,明天再回复大家。

圣诞愉快,喜乐平安!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愉快,新年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晴和小宝,你们到罗马了,到了心里最亲近最美好的地方。明天将是个重要的日子,回到心里的家,回到离爱最近的地方,看到小宝脸上满足和幸福的笑容,分享着你们的喜悦,由衷地为你们高兴。
深深祝福!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祝你和女儿新的一年收获更大!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晴天的分享。离光近是怎样的一种美好,愿这份美好一直与你们同在。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旅行,好人一生平安!
祝福你与安娜圣诞开心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来自梵蒂冈的祝福太有意义了,安娜就像个小天使,那些建筑物仿佛都笼罩着圣光,爱你们!祝你们圣诞快乐!平安吉祥!也祝楼下的姐妹们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懂事的小安娜,太招人爱了。。。

祝福晴,祝福安娜!圣诞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祝圣诞快乐!在罗马过圣诞,没有比这更有意义了。

唯有祝福,深深的祝福。给阿晴和小宝。

也同时祝福这里的姐妹们朋友们节日好!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 -- 我真的很高兴你收下了那些信封,因为这是一个heal的象征。如果是以前的晴姐会不收,其实收下,是接受那份爱。真好, 我真为姐姐高兴!小宝长得好快呀,恐怕都有1米65了吧。就看她一蹦一个高地长个头,好美丽的小宝。祝福你们圣诞快乐!! 多么有福气的母女两呀。:)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小宝贝安娜一天天在成长,越变越漂亮,真是可爱极了。

晴天mm会越来越轻松了吧,真为你高兴。

再这喜庆的日子,祝你和安娜圣诞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也感受你传出的来自梵蒂冈的福音,你们这样的圣诞节日真是太值得记住了。节日愉快!安娜好漂亮安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抱抱~~~我们在St. Agnes 点烛的时候,想起了远方的你们。今天也在梵蒂冈邮局买了卡,明天等圣父祝福后,就把这片祝福送到彼岸你们的家园。亲爱的燕儿,过去的这一周,我的压力很大,最后一天,到了崩溃的边缘。。老爷爷老奶奶看到眼里,执意送我们到机场。接机的朋友也说,一定要放松,回到罗马,心就要轻松起来。
你的稻草说,感动我,你的心虔诚,善良,晶莹。
今天知道圣彼得大殿的温度,明天安娜可以穿那身红色的裙子了。
明天,带着你们的爱去感受,明天也分享上天之爱!
明天早上我和安娜将去Santa Maria Maggiore 或者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看交通的情况。
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和飘姐姐一起来祝福!阿晴妹妹你手真快,刚到罗马就发来喜讯,昨晚我也学你,午夜点亮了四支将临蜡烛,烛光照着你们上路,在梵蒂冈收获一份无条件的爱。我在圣心堂捡起几根稻草,把我们每个人的压力,烦恼,不安,都变成稻草为迎接小圣婴垫个柔软的小床,当然更多的是生活的感恩也送上。
看到小宝儿更高了的样子,孩子回家了,主的家很大,你们就是小公主,父爱无边,圣母抱抱,天上人间共庆。全程别紧张,好好享受这份爱,圣诞快乐(^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爱的姐, 抱一个,安娜和我都祝你们在比利时的大家庭,祖孙三代,节日愉快,健康平安,万事顺心,吉祥如意!孩子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真诚的祝福,来自永恒的罗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大小宝。。。。
老爷爷一家和奶奶爷爷都好好哦~~~替大小宝开心幸福。。。

小宝哪里是长大一点哦,是大姑娘了~~~~逮住亲一个~

祝大小宝在外玩的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