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雪寻旧迹(2)

(2012-11-17 13:44:42) 下一个

上次写了去圣父故居,上周又收到朋友寄来的几张照片,决定写下去。

那天天气很冷,下着冰雨,开车很艰难,到了圣父的家后,雨就停了。

圣父的家,深秋的庭院



屋里都是原物,只有这张书桌在梵蒂冈,这张书桌和梵蒂冈的一模一样



安娜没有说什么,而是基金会会长沙勒博士让她坐到圣父的书桌边。后面的十字架是蒙席亲自从梵蒂冈带来,亲手订上,两个小天使是圣父托他带回德国


这是圣父原来的卧室,墙上是他和哥哥姐姐的照片



这是Ratzinger三姐弟1934年12月16日写给圣诞孩子的信。7岁的Josef 写道, „Ich wil immer schön brav sein.“ 我希望始终是个好孩子, 俗话说,三岁看老,Josef一直希望当个听话的乖孩子。他后来在学术界和神界一直是个安静,勤奋,敬业,谦虚和蔼的人。
上面左边一页,右边的上半页是哥哥Georg的信,下半页和下面左边那一页是 Maria 娟秀的字迹,右边是只有七岁的Joseph的信,写得很工整



这里是圣父家祖传的宝贝,复活节的羔羊,圣诞节的圣婴,还有在这个小镇登记的户口簿,大学登记证等



这是哥哥的客房,在一楼的门口。这个房子只住着姐姐Maria 和弟弟Joseph, 哥哥  Georg住在 Regensburg,他是有名的作曲家。这一周他正好在梵蒂冈看弟弟,他的歌曲 Missa L'Anno Santo 被唱诗班在西斯廷礼拜堂表演。


2012年11月11日在梵蒂冈西斯廷礼拜堂的音乐会, 85岁的弟弟迎接88岁的哥哥


借光再次看到美妙的壁画,Michelangelo 的名作,最后的审判 ,
圣父的哥哥Georg Ratzinger名曲 Missa L'Anno Santo




我们来到Maria 的房间,这是她的缝纫台,她给第弟们缝补衣服,红色的是红衣主教的纽扣。


我在上篇文章     简单的豪宅

记录有误, Maria 在1991年11月2日从梵蒂冈回到德国度假,突然去世,不是车祸,而是心脏突然停止跳动,突然去世。外界没有报道,所以以误传误,这里正式更正。她谢世的时间和状况和蒙席的母亲完全相似,蒙席的母亲是在2009年10月突然去世。两位女子谢世时的年龄相同。

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寝室,都是原物。在这里我感受到她的灵,我很崇敬这位不一般的女子。



圣父是一位天才,但是他的字迹没有几个人能辨认,姐姐Maria 敲打他写的所有文章。在某个时期有一位女子分享和Maria 这个任务,那就是我那位智慧冲天,同时倔强固执的教母。教母当年告诉我,Joseph主教是几百年来才出来的一位神学和哲学天才。
今年是第二次梵蒂冈大公会议50周年。1962年10月11日,那时候全世界所有的主教和领袖们,2540人相聚梵蒂冈圣彼得大殿,探讨教义,如同华山论剑的气势。那时候出了一位少年英雄,35岁的Joseph Ratzinger 没有任何头衔,但是他对教义的看法和论点让所有的主教们注目,从此这位少年英雄是近代天主教教义和哲理的导师和领袖。
他是个旷世奇才,记忆力卓越,所有的稿子亲自书写,修改,在讲演时,不再过目,内容和稿子完全相同。他布道从来不再看稿子,但是内容和初稿没有任何差异。这都是教母告诉我的,这次问他们,答案完全一样。但是圣父被选为教皇后,每次布道必须念稿子,因为文章的内容事先都被公开,登上新闻了。
所以看这位85岁的老人布道,讲话,感受到他纹理清晰,记忆力格外好,他看稿子是形式,谈吐从容镇定,因为一切都在大脑里了。这就是天赋和神赋吧。

关于Maria没有任何信息,我这次详细问了她的经历。
她终身未婚,年轻时学了家政课,后来在一家公证处学习秘书职业,毕业后就为天才弟弟工作。照顾他的起居,为他的每一篇文章,每一本书打字 。
我非常崇敬这一位不一般的女子,尤其在她简单的小厨房感受深刻。我告诉他们, 我从心底崇敬怀念这位被世人忘记的女子,很怀念她,在这里能感受到她的灵魂。Maria 生来的使命就是为了Joseph。那位朋友告诉我,现在这个时刻,这世上也许除了圣父,就是我在怀念她。
这是Maria 的打字机



每一道门上还有圣父的手迹



一楼客厅外,深秋的庭院,一片萧条



姐弟们喜欢的铜猫像还在



也是在车库前 也在花园里




这里也放上一组收到的照片,我们那天在圣父家里的的照片

谢谢亲爱的圣父,你让我们走进你的家门,也为我们指引信仰之路,尤其感谢你, 你对安娜的爱, 永远陪伴她的一生,作为她的母亲, 我永远永远感激你。

上次的两篇文章

简单的豪宅

初雪寻旧迹(1)



让我们简单的家也有丰富的灵。



谢谢阅读, 祝大家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ove Ech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丽雅姐姐好,谢谢你对小女的夸奖,是的,尤其在感恩时节, 我再次感受到上天的恩典, 安娜不仅生存下来, 而且外表秀丽,看不出什么残疾,大体是个健康的孩子,以后能独立走向世界,我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
祝福姐姐全家!

含嫣好,才知道你们住在美国东北部,这次受到很大的灾害, 抱抱,辛苦了。祝福你们全家平安健康!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阿晴,谢谢分享圣父故居,那些相片多么珍贵,前面的那些也拜赏了,阿晴和娜娜有幸拜访,真是大福气。尤其是小安娜能坐到圣父的书桌边。

读到京燕看见了照片,羡慕ing...祝娜娜阿晴永远灿烂,美丽。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家有女初长成!安娜都长成窈窕淑女了,气质沉静,很招人疼爱,晴天真有福气。:))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月儿,这个时候格外想念你们,你们一家子过节很开心吧,贤慧巧手的你一定做了精致的大餐,全家人都吃好了吃饱了,你很了不起,我很想念你们,永远祝福你们!

心姐,我很感谢你,你的智慧和坦诚让我内心充满感激。希望你们全家平安如意。 是的, 圣父在我的眼里,首先是人,非常善良坦诚的人,然后才是天主教的领袖。20日,他的耶稣三部曲最后一本,耶稣的童年在罗马出版了,我很感激。天涯若比邻:))

企鹅妈妈,我代表这里的姐妹们谢谢你! 你的善良和智慧感动我们,希望企鹅全家幸福美满,谢谢你带给我们的爱!

桐儿, 我也很感激你,虽然我们认识才不久,但是从你那里学到很多,这就是这个世界送给我们的大爱。希望你们全家幸福如意!

谢谢 way_to_go , 你过奖了,我们这些姐妹们分享自己的喜乐和感悟,这都是美好的精神食粮,心灵鸡汤。愿上天保佑善良,积极生活的人!

谢谢朋友们和潜水员们,感恩认识你们,愿好人一生平安!
way_to_g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上次给我的回复。受益非浅,不是几个词可以表达出来的感谢。

看你的blog 不仅长知识,还有很长智慧。

祝福你和安娜 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为你感动,为你高兴,为你祝福。你的心是透明的,我的心被你净化了宁静了:)
一直都关注你关心你欣赏你。小美女好漂亮,笑容里表情里很有妈妈的风姿和神韵。
珍惜与你的相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妹妹的分享!在每年的感恩节,我都会特别地数数这一年的恩典。自从认识你和宝贝安娜,每年的感恩中就包括认识你们,为你们的幸福而感恩。今年特别为小宝上了中学并且在身心灵方面有那么大的长进而感恩;为你到罗马朝圣和禁食的感唔而感恩;为你在工作上更上了一层楼而感恩。。。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爱你们!

也借宝地祝楼下过感恩节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通过你的文章和照片,教皇在我心里更首先成了一个人,一个为神和信仰服务于人世的教育家。
他的朴素的居所和起居用品有一种真诚的感召力。谢谢分享这些照片。
我们正在过感恩节,我真诚地感谢你的分享。感谢安娜带给你生活的爱和信任,我感谢你的智慧和友谊。感谢网络使我有机会遇见你们,天涯若比邻:))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阿晴和小宝的足迹拜访圣父故居,虽然错过了大宝小宝的照片,但是透过阿晴的介绍,心灵一起被净化了,对这二位老人家充满了敬意。

祝福阿晴和小宝,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同祝感恩节愉快!
也感恩认识你们这些好姐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感恩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你是如此敏感善良。 每一种生活都有复出和得到,尽情享受吧。我和孩子一起成长,学到很多。
杜姐,你和这里很多姐妹都是我崇敬,学习的榜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认识安娜晴天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介绍,又知道了不少。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珍贵,所有的这些资料图片!

阿晴,看到清秀美丽的小宝轻微探身读书的恭敬姿势,我老老感动的!

你在培养抚育孩子的过程里,自身一定也有受益的过程,蜕变了净化了!

我们都向你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也抱抱虚席美眉,认识有一段时间了,大家相互鼓励,共同走好人生路。无限祝福!

祝朋友们,潜水员们,新的一周平安愉快!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终于看到照片了,激动,开心。(昨天还是前天错过了) 小宝真是越来越有灵气了,我认识晴姐母女3,4年了,心灵的历程....彼此彼此。。。。

our real journey is the journey within.....无限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
谢谢家之猫,你的话让我很感动。。。有的时候,人不需要很多,就像你在这里的留言,非常感动我的心。真的, 我谢谢你!同样衷心祝福!

燕儿姐姐好!遇到你,是我的福气,姐姐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我看起来年轻其实两鬓有了很多白发。小宝是个乖乖女,但是在外很爽快利落。
梵二大公会议是在莱因联盟(主要是德国,领帅位年仅35岁的Josef Ratzinger)强势下的改革,但是观望Papst Bedenikt时代,在梵蒂冈拉丁文弥撒复活了,不仅仅是语言,而是仪式,服饰。。。这是Guido蒙席的功劳,也是圣父的选择。 我们是保守的罗马天主教徒,但是我想知道,是什么因素让圣父从激进的改革派转变为保守"复辟"派.从个人角度,我非常喜欢拉丁文弥撒,所以向往圣父主持的圣诞午夜大弥撒。姐姐说得对, 圣父是天主在人间的儿子。我们也爱你们!

laoyueyue 姐姐好,我们都是有福气的人,大家都珍重!

雪恩妹妹好,容貌中等, 才气平平, 就只好说气质了,哈哈,开的玩笑,妹妹不要介意, 爱你们全家,从心底!

蓝宝宝好,最近忙吧,看你们没有动静, 希望一切平安!也在这里谢谢燕儿, 是啊,是ipad和iphone不显示。我没有这两样,上班很忙,回家就不再看电脑了。到目前为止, 我还没有在手机上过网,问声文学城, 像我这样的人有莫有~~~哈哈!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抱抱蓝宝宝,可能是你用的ipad,我用ipad和iphone时不显示picture trail 上面那些小幻灯片,普通计算机就显示了。替你多看看大小宝儿,嗯,安娜很多兄弟姐妹。

主日平安 喜乐(^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妹们,要出门,晚上再回复~~~
照片都在,现在又加了两张照片,上周末安娜和她的兄弟姐妹们,她在左边,身边是她喜欢的阿龙哥哥。今天她也在教堂,今天的绿衣,今天她和喜欢的Benedikt哥哥一起帮助神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没看到晴,呜呜!
心又被晴净化了,爱你们!
xue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晴天都是气质非凡!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是有福之人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年轻美丽的阿晴妹妹和小宝,喜欢你灿烂的笑容,小宝眼中透着英气,有妈妈的神采o(^_^)o

梵二大公会议让我们普通信众更多地参与弥撒和普世教会生活,当然我认识一些年长着还很怀恋拉丁文弥撒的那些日子。。。我和很多朋友参与的Ministry就是本着梵二的精神called and gifted,每个人都被召成圣,分享奉献一份天赋。

圣父是人间的儿子,做着天上的事业,阿晴妹妹和小宝雪中送温暖,静静地感受,心灵的圣化,爱你们,保重!You are in my prayers, 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名潜水员。多年来每个周末一定读你的文章。我真的很喜欢你和你的女儿。有很多感想,但不知如何说起,只想说,你的经历和阅历, 你的智慧和能力, 是你的财富, 我相信你的现在和未来都一定会不错的。谢谢你,用美好的文笔写了出来, 鼓励了很多人,我相信很多人都从你的文中学到了很多。我真的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